开学为什么是9月1日,开学为什么是9月1日 5

2021-09-18 04:19:49 字数 2849 阅读 7138

1楼:gt冷知识

1.因为一般阳历的九月是中国农历的初秋,暑期基本结束,天气逐渐凉爽,适合专心学习。寒假也一样,三月一日开学时也正是初春时节,天气开始转暖。

至于选择一号,应该是从月初开始方便计算课时吧。主要针对北方气候特征考虑的。

2楼:匿名用户

首先9月刚刚是换季的时候,不冷也不热,适合工作和学习。其次,一些重大的考试如中考和高考,一般录取工作要在78月才陆陆续续完成,所以开学在9月份。

3楼:匿名用户

这个如果你是教育部部长,你可以10月份开学!然后分4个学期上课,楼上解释,有些扯淡,有点“先有蛋还是先有鸡”的感觉。为什么不是因为要在9月份开学,才在67月份考试,78月份录取呢!

4楼:匿名用户

想来想去大概是因为中国最广大的群体是农民,春天是播种的季节,这时候农民手头的钱主要投入生产,而且是农忙时节,家长抽不出空去陪孩子交学费,而且提供学费相对困难,而秋天时农民夏收果实(9月1号时还没有秋收,不太忙)已经收割,在市场上换回了钱,而且相对农闲,故有了一年新学年在秋天9月1日开始,我说的主要是北方的情况,希望对你有帮助

为什么开学偏偏在9月1日?

为什么要9月1日开学呢?

5楼:长晗琴夏耘

因为暑假结束了啊,9月份秋高气爽,整好开始新学期~

6楼:素敏蒿忆彤

因为是放暑假

夏天过完了

就应该上学了

9月就是秋天的第一个月

7楼:奉基驹余

暑假放到8月底

开学当然就9月了

8楼:战怡师韵诗

因为天气凉爽了,适合在校园里上学了,最难受的那些闷热的天气已经过去了,所以就是现在开学啊

有的地方和咱们这里气候不一样,他们那里是寒假长,暑假短,都是按照季节时令定的时间

9楼:百度网友

以为所以

不说就可以咯·

为什么开学会定在9月1日?

一年365天,什么时间开学不好,为何偏偏选择9月1日?

10楼:乐乐你看见

一、因为在七八月份是最热的两个月,把这个两个月过完以后,9月进入了秋天,已经没有那么热,比较凉爽了,对孩子们的学习环境也是比较好的,所以国家规定9月开学,其实不仅是在中国,在国外也是这个时间。

二、9月1日是第一学期开学日期的形成,也与暑假的日期有关。暑假的日期通常是一年中最热的两个月,即19世纪中叶之前的7月和8月。没有统一的暑假。

19世纪中叶,在美国教育家霍勒斯·曼等人的倡导下,西方学校逐渐形成了统一安排暑假的制度。原因是夏季天气炎热,不利于学习。儿童青少年在炎热的环境中学习,情绪容易压抑,不利于健康成长。

三、而且,当时的科学技术还不是很发达,很多学生挤在教室里,在炎热的环境中学习。此外,住在这座城市的欧洲人和美国人有夏天去海滩的传统。随着汽车、火车、轮船等现代交通工具的发明。

人们去海滩度假越来越方便,所以欧美人总是喜欢在夏天带孩子去海滩,这从一个方面促进了暑假的普及。暑假安排在第二学期和第一学期之间。然后,九月份开学是很自然的,因为九月份天气越来越冷,已经进入秋季。

四、当然,在中国传统农业社会,9月1日开学也有利于农业生产。农作物一般一年有两个收获季节,一个是夏天的夏收季节,另一个是秋天的秋收季节,无论是夏收还是秋收都会伴随播种。在夏季收获的同时,还将种植一些种子,这些种子可以在秋季收获。

在中国南方,这通常被称为“双抢手”季节。

11楼:月月月月

可能这是下半年的开始,所以才选择在这一天开学,又或者是大家觉得,这段时间也天气变冷了吧。

12楼:百度网友

9月1日是丰收的季节,因为这时候秋高气爽,硕果累累,所以说在这时候开学可以给孩子带来一个好的彩头。

13楼:百度网友

因为9月1号这一天秋高气爽啊,一整年最热的时期已经过去了,同学们就可以平静下来学习了

14楼:百度网友

这一天秋高气爽,人的大脑都很清楚,很清晰,如果要夏天开学,那人那么热怎么学习呢

15楼:呆呆聊杂谈

我觉得这个日子选得简直太正确了,正好卡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高高兴兴上学

16楼:倔强小乐儿

选择这一天是根据全年的天数分出来的,而且这个时候已经秋天了,适合开学。

17楼:百度网友

我觉得这天选的特别好,这一天代表秋天来了,秋高气爽的,整个人神经都非常清爽

18楼:啦啦啦啦小乐

这我还真的不是特别清楚,不过我个人觉得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毕竟从9月份开始就已经进入到秋天。

为什么每年的开学日期都是9月1号呢?

19楼:小魔女恶魔

教育局的统一安排的。也有八月底或者九月初的,不过都是在9.1左右。

为了便于教学的开展,学校的时间安排都是以周为单位来计算的。8月29号是与9月1日最接近的星期一,这样便于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20楼:chen爱你一万

暑假过去了!天气凉爽了!

21楼:匿名用户

因为9月10是教师节,需要学生给老师送去祝福,也有9月15日的,但是只有新生才有这么好的待遇

老公很疼爱我,也很关心我,他心里还有婚前爱过的女人吗

1楼 黑喵喵喵喵 你都说爱过的女人了。养一条狗都会有感情,何况人。 你不要纠结对方的过去。谁没有过去的。 问这些问题也证明你心里对自己没自信。 满足现状。怀疑的话感情就变质了 2楼 匿名用户 很多时候,你过于要去淡忘某些问题,那么这个问题或许一直会在你脑海内中,感情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容淡忘的,如果你丈...

桂花,腊梅,荷花,桃花是1月开是4月开是7月开还是9月开

1楼 1月 梅花 2月 兰花 3月 桃花 4月 蔷薇花 5月 石榴花 6月 荷花 8月 桂花 9月 菊花 10月 芙蓉花 11月 水仙花 12月 腊梅花 2楼 桂花一年四季都有 凤仙花 6 11月都是花期 6 8月3月下旬播种6月 8月开花,4月下旬播种7月 9月开花,5月下旬至6月上旬播种,就可到...

百万英雄1月9日晚上21点题库是什么

1楼 angel天秤 1 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于哪一年 a 1949年 b 1959年 c 1921年 正确答案 a 1949年 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是工人阶级领导的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 的社会主义国家。1949年 己丑年 10月1日成立。 此解析来自知道网友 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