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身份证丢了,请问能在天津补办吗

2021-09-18 02:38:37 字数 3411 阅读 1340

1楼:新院第一高富帅

公安部已部署天津与河南、江苏与安徽、浙江与江西、重庆与四川、湖北与湖南10省市开展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一对一试点。

2016年7月,将在全国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市)推广异地受理。2017年7月,将在全国各地全面实施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

2017年04月27日,据公安部**消息,7月1日将在全国全面实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三项制度”,细化疑难户口落户政策,力争年底前基本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

2楼:匿名用户

2. 异地回执单的方式:只有部分省份开通(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重庆、贵州、新疆、北京、上海、乌鲁木齐)照相馆上传**办回执--家人到辖区派出所提交资料和办理各项手续—家人帮领证,寄回给你;时间也是比较长,一般时间长的可能2-3个月,而且中间周转比较多,比较费事;

3. 异地补办身份证的网上通道:目前只有江西,陕西,湖南三个省有开通,操作比较简单,只需要提供你的身份证号码,姓名就可以直接在办理身份证的挂失补办,时间也比较短15-20天,费用会稍微高一些。江西开通了外出务工人员身份证受理平台www.

90791.com,湖南开通了湖南省居民身份证补领网上受理平台。

3楼:百度知道

身份证掉了在外地可以补办吗

4楼:百度网友

外地人的身份证丢了可以在天津补办临时身份证,到当地派出所提高材料补办临时身份证,有效期在1天,7天,一个月

5楼:百度网友

身份证丢了在天津可以补办吗

6楼:百度网友

在天津是不可以补办的。如果有单位可以开个介绍信(身份证明的信件),没有单位的话,你可以到当地的派出所通过联网的系统核实你的身份证信息,让他们给出具个证明,然后尽快让家里人补办一个

7楼:孙澜华

不行的,要回你的家乡重办,这个都是公安局登记的,不能跨省

8楼:匿名用户

现在四川籍的能在天津补办,其余都得回原籍办理!

9楼:锁年组

要本人回户口所在地补办。我现在的身份证也过期了,咨询过了要回老家办理

10楼:匿名用户

不行,要回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取的时候可以代领的

11楼:红塔山

不可以,在天津报案,回户口所在地办理

12楼:百度网友

楼上的 好像学生去上学是要转户口的吧 所以你同学能办

13楼:

不能办,只能回户口所在地办理.

14楼:爱踢足球的人

不能,回户口所在地办理

15楼:匿名用户

你打户政大厅的**询问下:2760 1160

一个**自然就知道啦,嘿嘿

16楼:百度网友

不能要回户口所在地办

17楼:匿名用户

不能办,要回你的户籍所在地办理

18楼:唐恩彭

能,我们 同学就办了

19楼:匿名用户

好像要回你办的地方才行哦

人在天津 我是河北的身份证丢了 可以在天津补办吗?

20楼:荒城_辗转成歌

可以,身份证可以异地受理。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申请换领的交验居民身份证,申请补领的交验居民户口簿或居住证,凭领证回执到异地受理点领取证件。

异地补办身份证的方法:

1、申领人本人携带户口簿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籍窗口申领补领居民身份证。

2、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3、受理窗口受理后直接打印《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4、申领人在《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上签字确认,交纳证件工本费,领取《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和收费收据。

5、30个工作日后本人携带《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指定地点领取证件(申请办理加快证件的,10个工作日内由邮政快递按指定地点投递)。

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充分考虑各地人口集聚和服务管理工作实际情况,分步实施,有序推进;

要发挥公安机关人口服务管理信息化优势,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严密操作规程,严把身份核验关,确保公民个人信息安全。全国公安机关户籍派出所、**大厅受理公民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加快建立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信息系统,为社会各用证部门和单位提供居民身份证挂失信息核查服务。

21楼:廊桥梦者

河北人是可以异地换补身份证了的

异地受理流程

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的流程是居住地受理——户籍地签发——居住地制作和发放证件。离开户籍地的群众异地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有以下步骤: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缴纳证件工本费。其中,申请换领的交验居民身份证,申请补领的交验居民户口簿或居住证。

第二步,异地受理点受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申请后,及时将受理信息传送至申请人户籍地公安机关审核签发。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机关接到经审核签发的制证信息后,在法定时限内完成制作与核验发放,申请人凭领证回执到异地受理点领取证件。换领证件的,领取新证时应当交回原证。异地受理不增加制发证周期和任何收费。

依照居民身份证法,公安机关自公民提交申请之日起60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有条件的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缩短制发证周期。同时,异地受理与户籍地受理一样,群众都只需缴纳证件工本费,没有其他任何费用。有效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的,证件工本费20元;损坏换领、丢失补领的,证件工本费40元。

22楼:张伟杰律师

询问你在天津居住地的派出所。

23楼:匿名用户

不能异地补办,必须回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但是在天津可以办理遗失证明以方便乘坐动车、飞机等交通工具。

24楼:玲儿

可以!居住证穿深色衣服!去了就办一般2周拿证!

25楼:的

可以。现在多数地区都可以异地办理身份证,符合条件的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异地受理点办理,但因各地执行进度不一样,具体需要咨询当地公安机关。

26楼:糖宝贝

可以的就是麻烦点,好像要天津居住证,和派出所开的户籍证明。还要你老家派出所的委托信,就可以办理了。

27楼:

应该是已经可以了,刚改的法律,可以到天津公安局问问

定期存款单丢了,拿本人身份证能取到款吗到期了人在外地

1楼 匿名用户 还是先去挂失吧,然后根据银行的规定,看怎么提取,不过可能需要回当时存款的银行提取。 建行定期存款单到期时取款需要本人身份证么? 2楼 南霸天 取款步骤 bai du1 如果存款未到期,需提zhi前支取则除存单 dao存折 银版行卡 和密码外, 权还要凭存款人的身份证。 2 如果存款已...

我爸的存折丢了我能拿着我把的身份证去银行补办吗

1楼 招商银行 若招行存折丢失,请尽快致电95555 4进入人工办理紧急口头挂失,口头挂失5天有效,5天内须凭有效身份证明去招行任意网点办理书面挂失 如代办,需提供代办人有效身份证明 。7天后本人凭有效身份证明到指定网点领取存折,领取无法代办。 我的存折丢了。 需要重新补办一张 可以别人拿着我的身份...

不是自己的手机卡可以外地用别人身份证补办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可以,一定要自己带本人的身份证补办手机卡,用别人的身份证也必须要本人补办。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不可以的。 外地不可以补办手机卡而且补办手机卡必须要名字一致的身份证才可以办理的 不是自己身份证办的手机卡能用自己身份证办实名认证吗 3楼 一口百会 不是自己身bai份证办的手机卡d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