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的户口身份证过期可在武汉办理吗

2021-09-18 02:19:58 字数 2126 阅读 4874

1楼:乐观的靓哥哥

湖北省的户口,身份证过期,可在武汉办理,甚至可以在湖北省和湖南省内任一派出所办理,到2017年7月可以全国办理。

公安部《关于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的意见》

从2015年7月开始到2016年6月,天津与河南、江苏与安徽、浙江与江西、重庆与四川、湖北与湖南10省市开展异地受理一对一试点,2017年7月将在全国全面实施。

据悉,公安部已部署天津与河南、江苏与安徽、浙江与江西、重庆与四川、湖北与湖南10省市开展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一对一试点。2016年7月,将在全国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市)推广异地受理。2017年7月,将在全国各地全面实施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

2楼:平安一生

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现在需要采集公民个人指纹信息,必须本人回去的,如果你以前办理过采集指纹的身份证的话,可以让家人帮你办理;补办身份证,慢证大约两个月能够回来,收费40元,办理加急的话需加22元快递费,大约半个月能够办出来,你也可以在办理正式身份证之后办理一个临时身份证,费用10元,当天就可以办出来的,祝您好运!

3楼:民生为本

暂时办不了。

目前湖北没有开通省内身份证异地办理,只能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请办理。

4楼:微笑天使

有武汉居住证就可以办理,我刚包过!

身份证过期可以再异地武汉办理吗

5楼:匿名用户

这个完全可以,准备好相关材料就可以了。

公安部于近日印发了《关于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的意见》,其中明确提出将在2017年7月1日全面实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

官方指导办理步骤:身份证异地办理程序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缴纳证件工本费。其中,申请换领的交验居民身份证,申请补领的交验居民户口簿或居住证。

第二步,异地受理点受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申请后,及时将受理信息传送至申请人户籍地公安机关,户籍地县级公安机关及时审核签发。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机关接到经审核签发的制证信息后,在法定时限内完成制作与核验发放,申请人凭领证回执到受理点领取证件。换领证件的,领取新证时应当交回原证。

6楼:百度知道

身份证到期后异地办理

身份证过期,可以直接在武汉补办身份证吗? 50

7楼:30秒不

你好可以的,现在可以异地办理身份证了,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证的,有居住证才可以办理的。

我身份证过期了,户口地在荆门,我现在武汉,可在武汉办吗 10

8楼:匿名用户

暂时办不了。

部分试点地区可以,非试点地区要到2017年7月全国实施。

公安部已部署天津与河南、江苏与安徽、浙江与江西、重庆与四川、湖北与湖南10省市开展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一对一试点。2016年7月,已经在全国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市)推广异地受理。2017年7月,将在全国各地全面实施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

请问,我身份证到期了,异地户口,可以在武汉更换新证吗?

9楼:匿名用户

现在部分地区可以异地补办,符合条件的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异地受理点办理,具体可以咨询当地公安机关。

关于异地办理身份证:

自2015年7月开始公安部在天津与河南、江苏与安徽、浙江与江西、重庆与四川、湖北与湖南等10省市开展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一对一试点。居民身份证丢失或有效期满,需要在异地补领、换领的,可凭本人有效证件或单位合法证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2016年起有条件的城市可以自行开通异地受理(吉林、河北、广东、青海、贵州、山西、甘肃、内蒙古自治区等地已于2016年开始实施本省异地办理身份证),2016年7月1日,在10省、市试点基础上,部署全国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市)开展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试点工作。

并将于2017年7月实现全国异地受理,公民只需要持户口本或居住证即可前往办理。

10楼:民生为本

暂时办不了。如果是湖南的可以在武汉换身份证,其它省市的只能回原籍办理。

广州集体户口可以办理广州身份证吗

1楼 民生为本 需要本人页和首页 复印件需要加盖公章 。 2楼 歌王幸福翟玉涛 到户口所地派出所直接办理就行了,派出所无条件的会给你办理的,因为派出所能查到你的户口信息的。 广州集体户口办理身份证问题 3楼 匿名用户 流程如下 1 你先去户籍所在地的人才拿到拿到户口页,集体户口都是户口页。 2 带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