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神,鬼等等很玄的东西是真是假

2021-09-17 19:42:49 字数 5066 阅读 2591

1楼:莫极

1.在佛教看来,贡品是表示诚心的。一般居士是供奉清水的,那些果是庄严用的。道教我就不清楚了。

2.没有这种说法。只有专念“阿弥陀佛”才可以进入极乐世界。极乐世界是阿弥陀佛用愿力创立的。

3.谁说天地是盘古开的?**教说天地是耶和华创造的,你信不信?

4.装不下。可能鬼就居住在其他星球,现代人美其名曰“外星人”。佛教所说的“娑婆世界”其实很大,不只是我们这个地球,也不只是太阳系。

5.胡言乱语,鬼有神通,可以穿墙。

6.不好说,假的话都不厉害。

7.不作答

8.你对领导不敬,领导要搞你吗?一样的道理。神和佛不一样,佛也是人。

9.是指神的决定。没有可信度。

愿您如愿!

佛教说的东西都是真的吗?

2楼:叹息的兔子

我是佛教徒,根据佛经给你举两个简单的例子吧。也许你看完就会信佛了~

释迦摩尼佛在两千年前说,他在一杯清水中看见成千上万的虫子。如果你是当时的人,你可能认为佛在瞎说。但现在有了显微镜你就明白,佛说的是那些微生物。

释迦摩尼佛还讲过女人的**病,分类很细,有些现象甚至是现在医学都没发现的疾病。

为什么佛能看见那些我们看不见的东西?

因为佛是真正开悟的人,我的理解是他的大脑得到了百分之百的开发。现在一般人不就用了百分之几嘛,所以他能透析宇宙中的一切。

而且佛是实语者,是不说谎的。他慈悲地把自己的智慧告诉世人,是凡夫最好的老师。可惜一般人不能理解,也不去珍惜。

有些事你一时无法得出结论,就认为它是假的,其实随着时间推移,科技发展越来越快,总有一天佛经中说的全部会被证实。

而当你真正进入佛门的时候,有些常人看来的“奇迹”也就稀松平常了。

3楼:海印放光

唯物主义说神佛是假的,其实佛教也说一切都是假的。佛教有“丹霞烧木佛”的典故。《金刚经》有一首偈说一切都是假的——“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佛教是佛祖的言教,佛祖是最伟大的圣人,佛祖的话我们应该相信。

不过,是否信佛,必须有佛缘,有福报,有智慧,是不可能勉强的。中国伟大的圣人老子讲: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老子的道如此,佛道也是如此,建议学习一些佛教基本知识,听听法师讲解佛经,看看自己是否有佛缘。

因为,如果佛祖在佛经上讲的话都不能说服您,我们凡夫怎么可能说服您呢?

4楼:匿名用户

佛教本义佛陀(觉悟者)的教化,不是拜佛的宗教。从某种意义上说,佛教是对环境(比如说宇宙)的阐释,与自然科学一样,但视角、方法根本不同;难信?你信广义相对论吗?

如果信,你是听一群学者的说那是对的才信,还是自己真的彻底理解了?很多东西只止步于道听途说罢了。佛教本质无关阶级文化,它甚至无关人类,十方世界一切众生(包括病毒)都为它的受众;它是对真理的传扬,你去修持就能理解;你不研究数学,别人传扬的黎曼几何、拓扑学你真能生信?

另外,不要过於信奉欧洲自然科学。说到唯物主义,马恩等人对历史上各类科学的研究太广泛深刻了。比如阿拉伯的科学,在几个世纪内极速发展,远超同时期世界各国,医学甚至有现在常用的药物。

你能说那不可能吗?但那时候人的哲学与现代迥异。所以要明白,无常的历史中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你就放开心态好了。

5楼:匿名用户

首先,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生活经历,信与不信,全看自身;

我和我家不信,而我老婆一家都信佛;

信佛的人说,佛言是真理,佛比科学还科学,那我们先把真假放一边,看看信佛的,受到了真理教导的人都为这个世界做了什么:

他们发明了电视?他们研究出了自来饮用水?他们研究出火力/水力/太阳能发电?他们用他们的”真理“创新了任何现代技术?

好像并没有。他们用着科学所带来的一切便利来生活,或者说,坐在科学的背脊上来“修行”......

然后他们说,这是我们“修来的”“福报"......

6楼:灵助

你问的问题是“大海到底有多大?”可是你认为最大的却是“你视力所及的范围”,那么,我该怎么给你回答呢?

你都不知道什么是佛教,又怎么有听别人说佛教是真是假的鉴别力呢?

佛教的正确意思是 “佛法教育”,并不是一个教派叫佛教,佛教不是宗教,是让人能够增长智慧的教育、是教人弃恶从善才能得利益教育、是让人体会一切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而已。

而佛法有难有易、有深有浅、有真谛有俗谛、有真实有圆融,最关键的问题是,佛法有真有假、有形式有实质、有能接受有不能接受,那么,你说的佛教所说的又是什么呢?

不用迷惑!把我说的还有一切人和你所说的都放下,从基础开始学习什么是佛教?什么是佛法?

为什么要学习佛法?能够帮助你捋顺一切的问题!推荐你去看由净空老法师讲授的《什么是佛教》,里面的内容完整详细的回答了你所有的答案,能够帮助你增长智慧,解决你一切的迷惑。

阿弥陀佛

7楼:百度用户

你讲真的它就是真的,真不真由你来决定,由你来做主,不是由别人,就象讲吃饭,饱不饱自己知道。

佛教可信不?为什么佛经里面讲的都是什么妖魔鬼怪?

8楼:匿名用户

我说可信,你能信吗?凡夫俗子没有开天目,物理界之外的宇宙和令一维空间,你如何能看到?我又如何能证给你看?

你跟佛法有没有缘,全凭你的慧根与善根。另外,你对佛法还不了解。建议多看佛学的初学知识,相信你对佛法会有更深的认识。

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上,在对事物充分了解之前就妄下定论,存有偏见,不是聪明的表现。

9楼:

佛教中的很多经典,都不是佛陀说的,就好比论语中的很多名句,这不都是孔子说的。首先,佛陀也是一个普通人,他不信真主,明白婆罗门教的教义,求神无益,过河还得靠自己,要不蹚水过河,要不游泳过去,要不划船而过。佛陀教给了我们开启智慧的方法,但他也曾经教导比丘,虽有神通,但不可以以神通示人,他依然保持一份初心,一生坚持乞食,就是让时刻提醒比丘的谦卑之心和众生平等得慈爱之心。

有没有鬼神,世界是几维的,我们暂且不论,如果不注意健康,佛陀也会生病这也是他苦行的反省。我们感激佛陀、众比丘及比丘尼秉持的八正道,戒定慧,苦集灭道等解脱之道。鬼神之论,信与不信,它都在那,也许有,也许没有,对我们的生活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只要一个人能秉持行善积德,厚德载物,而不起对欲望追逐之心,自然会有善报。但现在追逐宗法的人越来越少,尊重自然的人也越来越强,崇尚科技的人越来越多,这也许是一条不归路。

归根到底,如果学佛,首先要了解佛陀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佛陀的初心是什么?佛陀一生的经历,然后再去看看佛陀时代与现在有什么不同。很多东西自然而然就明白了。

建议您看看一行禅师的《佛陀传》。谢谢

10楼:匿名用户

当您说“我不信,也不信,更不信”的时候,您可能是在“信自己有能力进行是非判断”。

“信自己有能力进行是非判断”,已经具有了一定高度的觉悟能力,即佛所称的“佛性”。

正统的大乘佛教把妖魔与鬼神都当作“虚妄”予以摒弃:“凡所有相,皆是虚妄。”

您可以说自己不信鬼不信神不信妖魔,可以说自己没有信仰,但您能从梦里醒来,这就是佛性。

一个有“佛性”的人虽然还不是“佛”,但相信总有一天您会达到佛陀觉悟到的那个境界。

那时,您将十分清楚人活着的目的,并十分清楚地知道,人应该怎样活。

“信佛教”,是“信”“佛”的“教导”,是在“佛”“指导”下挖掘自己的本有的“佛性”。

您相信自己有反省能力,相信这个世界未来的光明与黑暗全在自己,您就是“信佛教”。

11楼:陸过人间

可信的,在这物欲横流的尘世,实现不了的理想,面对沦丧的道德,风气。从课堂走向社会的迷茫,难以理解的冷漠现实,雷锋离我们远去,领袖不能长存,精神没了寄托,生活缺少目标,自古以来,人类面对的最大问题,不是能不能生存,而是为了什么去生存,丢失了自我价值的体现,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不明白为什么活着,活着为什么。

未生我时谁是我,生我之时我是谁?

迷惑于一切冥冥之中皆以注定,人根本无力去和命运抗衡,任由抗拒不了的力量去摆弄,生死因缘不由自主.....

那就来认识佛教吧,你会找到答案的!

12楼:匿名用户

首先,佛教是众多宗教的一种,属于哲学范畴,他们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关于人的终极问题:我是谁?从**来?到**去?所以佛教和其他宗教一样,与人是有所帮助的。

其次,所有的学科都是有起源进化的,抓住本质重点,忽略细枝末节。比如佛教是教我们用空来认识人和世界,那么什么是空就是重点,认知到空,就认真了佛教的精髓。

祝你证得空性,了却烦恼!

13楼:匿名用户

佛教可信!

佛教即不让你信鬼,也不让你信神,更不让你信妖魔,佛教告诉你活着是为什么,为了什么而活着,怎样活着才不会虚度此生!你看了《愣严经》变会明白所有的问题!也会明白我的话。

14楼:繁星流动

活着的目的就是为了证悟宇宙人生的真相。你接触的内容,并不代表了真正的佛法,建议你了解一下佛教发展历史变化,看看《印度佛教史》,这样反而能对你的亲戚有所帮助。

根据南传上座部佛教,通过修行,可以见到这个物质世界的最小组成单位,可以见到前世及来生,见证轮回,通过自己亲证亲见,达到解脱,具体阐述如下:

佛教认为,世界是由物质及精神现象组成,物质叫做色法,精神现象叫做名法。在具备禅定或近行定的定力的基础上,修习四界分别观,之后在四界透明体当中,可以见到组成物质世界的最小单位:色聚。

色聚是不断在生生灭灭的,有透明及不透明的两类色聚。通过智慧之光观照色聚,会发现组成色聚的8-10种究竟色法,这就是物质世界的组成方式。

在照见物质组成后,通过修习名法,照见名法是由心、心所构成,心及心所都是不断在生灭的,而且速度非常之快,每秒钟有上亿个心及心所生起又灭去,你会发现名法生灭的速度是色法的十七倍。

通过这样的修行,发现世界是由不断生灭的名色法组成,发现世界上根本没有我、灵魂这样的不变的东西,因此破除了心中的我及灵魂等邪见。然后再通过修习寻找名色法生起的原因,会发现名色法相续生起的原因是由于贪爱、爱。通过修习追溯名色法生起的原因,可以照见前世,通过追查名色法相续,可以照见名色法在将来的发展以及灭去的时刻,这样可以照见来生。

因此破除了对轮回的疑惑,破除了对佛法的疑惑。

这是佛法慧学十六观智的前两个阶段:名色分别智、缘摄受智。

详细的十六观智的描述可以自己看《清净道论》

皇帝庙号是怎么排的?如玄、仁、高、成等等求大神帮助

1楼 灈if欩恊 庙号是不定的 没有什么准确的排列 要看 皇帝在世时的表现由后世来定的 2楼 老盛 一般来说,庙号的选字并不参照谥法,但是也有褒贬之意。太祖 高祖开国立业,世祖 太宗发扬光大,世宗 高宗等都守成令主的美号,仁宗 宣宗 圣宗 孝宗 成宗 睿宗等皆乃明君贤主,中宗 宪宗都是中兴之主。另外...

这个东西说是水草玛瑙,求大神辩真假

1楼 至高 思远 严格来说肯定不是水草玛瑙,只是一些色带。供参考 我想麻烦各位大神鉴定一下水草玛瑙,因为是这方面的小白,麻烦大神啦 2楼 七色土 这是巴西水草玛瑙。很不错的。 这手镯不会低于八百块钱。 水草玛瑙在木板上摩擦掉色了 是假的吗 3楼 七色土 拍几张 上来看看。 4楼 香飘花花飘香 假的,...

佛教中的等级排序,佛教中等级排列顺序是怎样 西游记出现了多少个佛

1楼 清一o萧子敬 一切贤圣,皆以无为法而有差别 。《金刚经》 2楼 iori爱朋 佛教中讲究平等,你所说的等级根本不存在。 如果站在尊师重道的角度来分析,可以这样说。 首先是受过三皈依的 ,这是身入佛门的标志,区别于未受皈依的凡夫众生。再上一点就是受戒 ,受过皈依,再受五戒。再上一点就是受过菩萨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