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s管理在推行的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1-09-09 01:10:58 字数 5433 阅读 9429

1楼:华天谋企业咨询

第一.任何事物既有共性,又有个性.6s活动强调团队精神,要求所有员工的工作秩序化、规范化,会不会形成墨守成规.影响个人的聪明才智的发挥.会不会限制个人的自由?

不会影响个人才智的发挥.6s活动只是要求对日常工作中 “定型的部分”规范化.效率化.

对需要发挥智慧的工作没有任何限制.至于是否限制个人的自由,那种只顾自己方便,不管别人是否方便,不顾整体利益的

“自由”将会受到限制.我认为与其说限制了个人自由,不如说提升了人的质量,养成了依规定办事的习惯.只有个人追求的自由与团队的利益相统一时,才是真正的自由.

第二. 为避免6s活动流于形式,应注意哪些方面的内容.

6s活动一时做好容易,长期做好不容易,人的本性是 “喜新厌旧”,长期不变的

“事物”会使人逐渐失去新鲜感,日久便逐步流于形式(仅仅应付而已).因此,6s活动需要不断地强化.创新.如改变检查方式.采取季度先进委员评选制.

举办6s知识竞赛、征文比赛.建立6s点子库等.调动全员参与的积极性.塑造真正的团队精神.才可使6s活动保持永久的生机与活力.才不会流于形式化.

第三. 怎样将6s活动很好的导入到除生产与办公现场管理以外的无形管理,以便更好的推动有形管理?

“无形”指的是个人素养,企业文化、企业形象、企业精神等无形的东西.6s活动的推行,正是凭借对现场,现场规范、合理、细致的管理来提升人的质量,提高个人素养.创造一个非常乐意别人参观的良好的企业形象,塑造一种追求完善的精神.

同时6s活动培养人们说

“具体话”办具体事,而非大道理一堆.细致的工作不愿作,也即是培养一种对现场来说非常重要的“共同的语言”,这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因此应该是6s活动通过对

“生产与办公现场管理”的 “有形管理”的意识的改变.更好的推动了公司的“无形管理”.当然, “无形管理”的变化反过来又有助于

“有形管理”的进一步深化及长期.

第四. 6s活动不应该流于形式,当6s活动开展有 一定基础后,如何让全体人员保持遵守规范的习惯?如何对全体人员进行习惯性的培养呢?

6s工作一时的做好并不困难,而长期的坚持靠的是全体人员的素养的提高.一方面,在6s活动推行过程中.坚持以

“人性”为出发点.以改造人心为主.透过合理化的改善事例让全员体会到6s活动给大家带来的益处,使其自发、自觉、自愿去做;另一方面.

当6s活动推行到一定阶段后,创新则更为重要,才使得6s活动持续保持生机与活力。

2楼:enjoy浊浪

一、未做好整理的现场存在的问题

①多余的库存和机器设备将使本来就很拥挤的工厂变得更加拥挤;

②多余物品的存在导致工作人员不必要的动作增加,从而产生大量的无用功;

③多余物品过多,使寻找零件和工具的时间过长;

④多余的物品会占用资金,不但不能创造利润,相反还需要支付利息或折旧;

⑤取放没有必要的东西是在浪费时间;

⑥多余的物品过多,对设备布局和流通方式进行果断改革和创新的难度加大。

3楼:叶落花开

6s是指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在推行过程中要推广红牌作战即使用红色标签对车间各角落的“问题点”,不管是谁,都可以加以发掘,并加以整理的方法,是6s活动运用的技巧之一。红牌作战,指的是在车间内,找到问题点,并悬挂红牌,让大家都明白并积极地去改善,从而达到整理、整顿的目的。

企业管理和商业管理有什么区别?创业用哪种好?

4楼:孤独的修行者

企业管理涉及的是工厂或有关设计工作的单位,而商业管理主要涉及**和金融,你在哪一块创业就用哪一种管理模式,不存在哪种好的问题。

5楼:匿名用户

企业针对的大部分是生产,商业管理主要靠近业务这块。刚开始创业不提管理,多研究团队配合

企业管理商业管理的基本知识?

6楼:企慧网:免费注册公司

企业管理包括的内容很多很多,包括,管理学,高数,基础会计,市场营销,企业战略,商务谈判,国际**,人力资源,生产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等。

现在在企业管理里面学财务管理比较好,现在这个方面的人才很短缺,企业管理对全面要求的素质比较高,是现在热门的专业,但我希望你能仔细再斟酌一下,因为这个专业在从业的时候门槛比较高,而且学的面还太广,没有专业的特长,我本身就是学习企业管理的,但现在却从事着财务工作,其中有很多无奈,企业管理学固然有意思,但在就业的方向来说比较狭窄,虽然短缺这方面的人才,但整体的素质上不去仍然是这个专业的弊端。??

商业管理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工商企业管理,都是些企业管理的内容,包括内容可以参考一下mba的课程,如人大的课程设置为:

·必修课程

·选修课程

还有什么疑问 请追问? 乐意回答。

工商管理和企业管理的区别

7楼:竹子竹米

区别如下:

1、企业管理是工商管理的一部分! 工商企业管理侧重的是管理工业和商业的企业,是在企业内部的管理,就是说如果在一个工业或者商业的企业当中作管理者,就特别适用。工商管理比企业管理更加宏观一些,侧重对工业和商业的行业的管理,所以工商管理的专业课里面,西方经济学,经济学等比较多。

2、工商管理和工商企业管理指的都是工商企业管理,是研究盈利性组织经营活动规律以及企业管理的理论、方法与技术的科学。

3、有区别的是工商行政管理(国家工商管理局)是指国家为了建立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通过市场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等机关,运用行政和法律手段,对市场经营主体及其市场行为进行的监督管理。

4、两者的研究和**范围是不同的。前者范围较广,不仅包括企业的管理知识,也包括一些非企业性质的盈利单位。

5、从学科角度讲,前者管理对象是丰富的,小到店铺的管理,大到国家商务的有关管理,而后者局限于企业的相关事情,且包括营销管理、财务管理、生产运作管理等相关企业的职能管理方面的知识。

拓展资料

关于工商管理的分类:

1、战略管理:通常又被称为企业战略管理,是决策层次最高的一种管理,包括确定战略性的目标,发展并执行战略性的计划来达成目标。所谓“战略性”,相对于“战术性”,考量上有更大、更长远的涵义。

2、管理学理论:是一门研究人类管理活动规律及其应用的科学。它偏重于用一些工具和方法来解决管理上的问题,如用运筹学、统计学等来定量定性分析。

管理的定义为管理者和他人及透过他人有效率且有效能地完成活动的程序。

3、管理心理学:概括地说,是研究管理过程中人的心理现象、心理过程及其发展规律的科学。是把心理学的知识应用于分析、说明、指导管理活动中的个体和群体行为的工业心理学分支。

目的是最大限度调动人的积极性、改善组织结构和领导绩效,提高工作生活质量,建立健康文明的人际关系,达到管理水平的提高和发展生产的目的。

8楼:奥鹏教育

当然可以报考的。企业管理是工商管理的一部分。

9楼:复旦求是

工商管理硕士,就是常说的mba,是针对在职人员的,报考条件需要工作年限(以毕业证时间为准),所以应届毕业生肯定报不了。

企业管理硕士,就是普研的一个专业,应届生可以报考。原则上毕业几年以后也可以报考,但由于普研的考试内容多、难度大,所以在职的一般都会选择mba。

虽然学校在招生宣传上这两个专业好像有分别,但大部分学校这两个专业的课程,甚至授课教师都是一模一样的。

他们最大的区别是!!!mba跟普研比,收费巨贵,好一些的学校一般都是10w左右,还有20w的。

10楼:澄新满友安

现在比较好的大学,在本科阶段招生设置的专业是工商管理类,到了大一下学期或大二下学期,学生可以选择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人力资源管理和财务管理这五个方向。那么对于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的学生,保研或考研后的专业就是企业管理。财务管理和会计在研究生阶段则属于公司金融专业。

当然,有些大学在本科阶段也招收企业管理专业的学生,这个和工商管理是一样的,只是各学校名称不一样。学习的内容基本上都是管理学的基本理论,以及企业基本职能(财务、人力、市场)有关的基础知识。

祝你能够考出理想成绩,跨入名校!

11楼:淡定心静

可以报考。企业 管理是综合管理,你说的工商管理可能是工商专业的管理。其实企业管理的面更大一些,如果按专业分,工商管理更综合一些,它主要是讲的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方面的管理工作,市场营销等,而企业管理面更大一些,不但要学习这些东西,而且还学习安全、质量、生产计划等生产管理。

12楼:匿名用户

企业管理对于一个公司发展相当重要,如果公司没有按照正确的管理方式执行后期容易出现各种问题。

北骏鼎盛集团对于企业管理等领域颇有研究,是一个相当成熟的企业管理的领导者!

:四零零七七八八三八零

工商管理和商业管理有什么区别

13楼:黎约

工商管理:主干学科:经济学、工商管理主要课程:

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经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工商管理类:1、工商管理2、市场营销 3、财务管理 4、国际企业管理 5、人力资源管理 6、信息系统管理 7、旅游管理 8、电子商务 后者是一些学校在大二或者大三时才开始让学生选择就读的专业。

从内容上可以看出,工商管理类包括工商管理;工商管理只是工商管理类的一个专业。

什么事商业企业管理

14楼:夏道萌

企业管理(business management)是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组织、计划、指挥、监督和调节等一系列职能的总称。

管理一词还有许多定义,这些定义都是从不同的角度提出来的,也仅仅反映了管理性质的某个侧面。为了 北京落地堂管理顾问有限责任公司

对管理进行比较广泛的研究,而不局限于某个侧面,我们采用下面的定义: 管理是通过计划、组织、控制、激励和领导等环节来协调人力、物力和财力资源,以期更好地达成组织目标的过程,当然还要有一定的眼光对市场的观察。企业管理要点:

需建立企业管理的整体系统体系。   企业管理的现实效益取决于管理的落地程度,管理落地是企业生命力强弱的核心指标。

管理的范畴

从管理对象来分,可以将管理分成业务管理和行为管理。业务管理更侧重于对组织的各种资源的管理,比如财务、材料、产品等相关的管理。而行为管理则更侧重于对组织成员行为的管理,以此而产生了组织的设计、机制的变革、激励、工作计划、个人与团队的协作、文化等等的管理。

  企业的业务管理和行为管理应该是相辅相成的,就像人的两只手一样,要配合起来才能更好的发挥管理的作用。如果其中任何一只手出了问题,都会对管理的整体带来损失,甚至让企业管理停滞不前,受到严重的阻力。

信息系统的分类

相对应的,作为管理落地的工具,信息化软件也可以分为两大类:erp软件系与协同软件系。其中,erp软件系包括:

财务软件、物流软件、crm、hr、库存软件甚至各种行业性业务管理软件等,其作用主要是帮助企业业务管理推行落地的。协同软件系包括:协同oa、hr、crm、绩效、网络、门户、im、邮件等,其作用主要是帮助企业实现行为管理落地的。

希望采纳

净水器安装方法及注意事项有哪些,净水器在安装的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1楼 匿名用户 按照说明书的顺序连上管子就可以了,注意在四分管连接处加垫圈避免漏水,并在8分管连接处加卡垫固定。 净水器在安装的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2楼 柠荫 净水器安装注意事项 1 安装前需判别水源 测试水压 需提前了解是自来水 水库水还是湖水。水质较硬还是较软。另外需要测量水压,并根据水...

去土耳其旅游,在旅游过程中注意哪些事项

1楼 湖南法拍网 土耳其旅游注意事项 货币 1 需要多带些小面额钞票。由于土耳其里拉波动比较大,所以这里兑换货币时美元只进不出。 2 由于土耳其里拉面值太大,使用时一定要看清楚上面有几个零。尤其要小心,一千万与一百万的颜色有点相近。 3 到机场后,找到信息中心可以讯问交通 旅馆 旅游点的相关信息,有...

铁艺围墙安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风管机安装注意事项有哪些?

1楼 上海铁艺厂家 铁艺围墙安装主要需要注意,横平竖直,焊接牢固,及时做好防锈漆。 风管机安装注意事项有哪些? 2楼 土巴兔装修 我们说空调的安装,一般都是需要有专业的人员来进行。这是因为他们懂得新装空调的一些问题,还有安装时注意的地方。从经验上来说,我们普通人是没有这样的能力的。 我们也许听到过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