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礼仪有哪些注意事项,行走礼仪应该注意啥

2021-01-07 16:41:50 字数 6699 阅读 5514

1楼:天天好心情

自然摆臂,幅度不能太大,前后摆动幅度约45度。

保持身体挺直,切忌左右摇摆或摇头晃肩。

膝盖和脚腕应轻松自如,避免僵硬,忌外八字和内八字。4走时不要低头后仰,也不要扭臀。

多人行走时,不要横排走,或勾肩搭背。要超越时,应在致歉后大步走过,而不应跑步。

步度与呼吸配合成有规律的节奏。接待时,按规定路线行走,靠右行,不走中间;相遇宾客时,要点头行礼致意并让路,不抢道,有急事要超越时,致歉后加快步子过。

行走礼仪应该注意啥

2楼:柠檬树装修公司

注意事项如下bai:

一、街道行走礼仪du

1.行走路线zhi要固定

一个dao人独步街头,行走的路线应版尽量成为直线。如权果不是寻找失物,就不要在行进中左顾右盼,东张西望。

2.遵守行走规则

步行要走人行道,行人靠右,并且让出盲道。过马路宁停三分,不抢一秒,走人行横道、天桥或地下通道,切忌图快捷翻越绿化带、隔离栏。

3.行走也要有风度

男女同行的时候,男士应该主动走在靠近街心的一边,让女士靠自己的右侧行走。恋人同行,不要勾肩搭背、搂搂抱抱,女士只能轻挽住男士手臂。街上行走时,随带物品最好提在右手上,若有同龄男士在,物品应由男士代劳。

4.约束不良行为

行走时不要吃食物。不要在路上久驻攀谈或是围**热闹,更不能成群结队在街上喧哗打闹。

二、上**阶的礼仪

1.行走讲究次序

上**阶,应注意一步一阶,不可并排而行挡住后人;上楼梯时,应让尊者或女士走在前面;下楼梯时,尊者或女士应走在一人之后。

2.上下注意安全

雨天地面潮湿,台阶容易湿滑,上**阶不可推搡前面的行人或硬行抢道。

3楼:匿名用户

一般的行走应注意昂首挺胸,微收小腹,目光平视、有神,脸不要扬的太高,双手摆动幅度版

不宜过大或权过小,根据自身步伐调整。行走时双脚平行、丁字步或者微八字步都可,如若双手揣兜则视服饰款式不同选择上衣兜或裤兜,不宜过高。希望可以帮到你。

4楼:匿名用户

1、抬头、挺胸,正视

2、最好不要八字脚走路

3、腰也要挺直

5楼:神通达人

1.走路要抬头bai挺胸,目视前方,肩臂du自然摆zhi动,步速适中,忌讳八字dao脚、摇摇晃晃版,或者扭捏碎步;

2.上下楼、过楼权道靠右行,出入教室、办公室,会场等按指定线路走,不拥挤,出入各功能室轻声慢步,不影响他人;

3.遇到熟人要打招呼,互致问候,不能视而不见;需要交谈,应靠路边或到角落谈话,不能站在道路当中或人多拥挤的地方;

4.行人互相礼让,主动给长者让路,主动给残疾人和又需要的人士让路;

6楼:稽璟骆西

1.自然摆臂

,幅度不能太大,前后摆动幅度约45度。

2.保持身体挺直,切专忌左右摇摆或摇头属晃肩。

3.膝盖和脚腕应轻松自如,避免僵硬,忌外八字和内八字。4走时不要低头后仰,也不要扭臀。

4.多人行走时,不要横排走,或勾肩搭背。要超越时,应在致歉后大步走过,而不应跑步。

5.步度与呼吸配合成有规律的节奏。接待时,按规定路线行走,靠右行,不走中间;相遇宾客时,要点头行礼致意并让路,不抢道,有急事要超越时,致歉后加快步子过。

7楼:匿名用户

抬头挺胸,衣装整洁,目视前方

礼仪小姐注意事项

8楼:梅落如雪

1、走路时最忌内八字、外八字,膝盖弯曲,左顾右盼,身体松垮,无精打采

2、礼仪小姐在来宾到达之后才姗姗来迟,这是对客人的不尊重;在宴会的过程中,礼仪小姐却不知去向,或者手忙脚乱,丢三落四,势必破坏了庆典的隆重气氛;如果在接待过程中,礼仪小姐因精力不集中,洋相百出,就会让来宾感到嘉应学院学生的整体素质的低下,记住,你们的一举手,一投足,一颦一笑并不是代表你自己而是代表着整个嘉应学院的形象,必须要严格要求自己

3、礼仪小姐穿旗袍时绝对不能跑或走成大步,托盘时手指绝对不能露出红布上

9楼:霹雳之最后一篇

一定要微笑啊 据说笑要露出8颗牙齿

从内有外的表示爱心 善意

10楼:邰寄竹休倩

1,无论做什么动作,腰一定要直

2,无论说什么话,一定要

微笑3,走路慢,说话慢,举止慢;站姿

,站时,双手搭在一起放在小腹前,不可以压着小腹就是了.走路小步为佳,手自然摆动,切不可大幅度.递东西双手奉上,面带微笑.待接过.接待嘉宾时候,引导如席,应走前放,外侧的手做指引,身体微侧向嘉宾.指引之席位,拉开椅子.举止礼貌文明、谈吐文雅。

礼仪小姐的走路,手势,还应注意什么

11楼:御林逐风

手势动作有礼仪

一般而言,手势由进行速度、活动范围和空间轨迹等三个部分所构成。在人际交往中,主要被用以发挥表示形象、传达感情等两个方面的作用,基本手势:

垂放最基本的手姿。做法:一是双手自然下垂,掌心向内,叠放或相握于腹前;二是双手伸直下垂,掌心向内,分别贴放于大腿内侧。

背手多见于站立、行走时。做法是双臂伸到身后,双手相握,同时昂首挺胸。

持物即用手拿东西。做法,可用一只手,也可用双手,拿东西时要动作自然,五指并拢,用力均匀,不要跷起无名指与小指,以避免作态之嫌。

鼓掌表示欢迎、祝贺、支持的一种手姿。做法,右手掌心向下,有节奏地拍击掌心向上的左掌。必要时,应起身站立。

夸奖主要用以表扬他人。做法,伸出右手,跷起拇指,指尖向上,指腹面向被夸奖的人。将右手拇指竖起来反向指向别人,就意味着自大或藐视。

将拇指指向自己的鼻尖,就是自高自大、不可一世的意思。

指示用以引导来宾、指示方向的手姿。做法,以右手或左手抬至一定高度,五指并拢,掌心向上,以肘部为轴,朝一定方向伸出手臂。

在热烈的场面里,礼仪小姐最引人注目,你们的一举手,一投足,一颦一笑都要给人以美的感受,是代表了侨光的精神、形象的体现。所以礼仪小姐的自身素质必然有很高的要求,必须具有坚强的毅力和高度的工作责任心。礼仪小姐们无论是炎热的夏日,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天,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其中的冷热、劳累、饥饿、疼痛是一般人难以承受,但绝对不能流露出半点不耐烦,展示给宾客的始终是真诚、热情、平静、自信、友善的微笑。

一、正确的动作规范

1) 正确的站姿:

1、头正、颈挺直、双肩向下沉,人体有向上的感觉。

2、收腹、立腰、提臀

3、两腿并拢、膝盖挺直、小腿往后发力,人体的重心在前脚掌

4、穿旗袍时,可站丁字型或“v”字型,颔略收,双手交叉置于肚脐位置上

5、站立时应保持面带微笑

2) 正确的坐姿

坐姿的原则是“坐如钟”给人以端正、大方、自然、稳重之感

1、入坐时要轻、稳,走到座位前轻稳地坐下

2、女士的双膝应并拢,任何时候都不能分开

3、坐在椅子上,一般坐满椅子的2/3,一般情况下,不要靠背,休息时可轻轻靠背

3) 正确的走姿:

1、以站姿为基础,面带微笑,眼睛平视

2、双肩平稳,双臂前后自然地,有节奏地摆动,摆幅以300~350为宜, 双肩、双臂不应过于僵硬

3、重心稍前倾,行走时,两脚两侧行走的线迹为一条直线

4、步幅要适当。女士穿旗袍和高跟鞋时,步幅应小些

5、走路时应有一定的节奏感,走出步韵来

回复者:匿名 2009-11-05 14:34:56

回复2:做礼仪小姐的相关知识

二、礼仪小姐的工作程序

1、迎宾

迎宾是礼仪小姐工作的第一环节,礼仪小姐应站在门口的两侧陆身着旗袍,披戴绶带,化淡妆,头发盘起,穿高跟鞋,双目平视,嘴唇微闭,面带微笑,微收下颌。给人以婷婷玉立的感觉。来宾到来时笑容可掬地给人标准的450鞠躬礼并亲切问候:

“您好!欢迎光临。”

2、引导

来宾到来,应问:“先生(小姐)您好!请问你是否参加宴会的吗?”,确认身份后,热情地以手势引导“先生,请这边走。”

3、签到

礼仪小姐应将每个来宾引领到签字台。请来宾签字要讲究礼貌。对来宾的合作表示感谢。

4、带来宾入座

入座时动作要领实操时再详细讲解

5、带来宾上台讲话以及领奖

动作要领实操时讲授

6、送来宾

送来宾时应与迎宾的动作一致,对来宾的到来应感谢:“谢谢您的到来,慢走。”

三、注意事项

1、走路时最忌内八字、外八字,膝盖弯曲,左顾右盼,身体松垮,无精打采

2、礼仪小姐在来宾到达之后才姗姗来迟,这是对客人的不尊重;在宴会的过程中,礼仪小姐却不知去向,或者手忙脚乱,丢三落四,势必破坏了庆典的隆重气氛;如果在接待过程中,礼仪小姐因精力不集中,洋相百出,就会让来宾感到嘉应学院学生的整体素质的低下,记住,你们的一举手,一投足,一颦一笑并不是代表你自己而是代表着整个嘉应学院的形象,必须要严格要求自己

3、礼仪小姐穿旗袍时绝对不能跑或走成大步,托盘时手指绝对不能露出红布上希望礼仪小姐们能依照上述要求来要求自己,塑造良好的形象为嘉应学院增添光彩。

奠基仪式开始以前的迎宾工作,保证立正姿势,等到奠基正式开始,通常会有一块奠基用的碑,旁边插满了铁锹,到时候把需要奠基的领导带到铁锹旁边示意他铲一下就可以了,一般领导都知道,不知道的也会跟着别人做,因为奠基一般都有好几个人。

还需要注意奠基开始前会有一大堆的前奏工作,比如领导来了需要配戴胸花(贵宾和嘉宾的胸花也是不一样的,贵宾一般用红玫瑰、嘉宾一般用杨澜),来访的领导和记者还需要在签到台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如果是其他同行领导,建议他赐予名片,如果是记者,示意他留下单位。

当然还有好多细节工作,例如端茶送水等等

颁奖活动服务要领:

一般情况下:

1.首先由导位把授奖人领上台。

2.礼仪小姐用托盘托住奖品上台(注:手臂与侧腰大约是一拳的距离,端托盘时,大拇指是露在托盘外面的。)

3.由导位再把颁奖人引导上台。

4.礼仪小姐双手递承且鞠躬让颁奖人接过奖杯或证书。(注:向前微躬15度把奖杯或证书递给颁奖人)

5.礼仪小姐先**。

6.等颁奖人和受奖人拍照留念后,导位分别把颁奖人和授奖人引导回位。

特殊情况:

(1)如果颁奖人在台上:

1.礼仪小姐直接把奖品用托盘托上台,把奖杯或证书直接给领导。

2.导位再把授奖人引导上台。

3. 等颁奖人和授奖人拍照留念后,导位再把授奖人引导回位。

(2)如果授奖人在台上:(授奖人数少)

1.由导位直接把颁奖人引导上台(礼仪小姐随颁奖人之后上台,颁奖人与礼仪小姐各站一边,颁完奖后礼仪小姐马上离开)

2.颁奖人和授奖人合照完后,导位分别把颁奖者和授奖者引导回位。

(3)如果颁奖场地不大:(只有一位颁奖者)

1.先由导位把授奖者引导上台。

2.再由另一位导位把颁奖者引导上台。

3.礼仪小姐随颁奖者身后上台。

4.把奖品递给颁奖者后礼仪小姐马上离开。(从授奖者身后离开)

5.颁奖人和授奖人合照完后,导位分别把颁奖者和授奖者引导回位。

回复者:匿名 2009-11-05 14:35:15

回复3:做礼仪小姐的相关知识

坐姿要领:

女士应在站立的姿态上,后腿能够碰到椅子,轻轻坐下来,两个膝盖一定要并起来,腿可以放中间或放两边。

如果想跷腿,两腿需是合并的,假如你穿着的裙子较短时一定要小心盖住。特别是一些经常走动工作或要上高台坐下的女士,都不适合穿太短的裙子,并且不能两腿分开。男士坐的时候膝部可以分开一点,但不要超过肩宽,也不能两腿叉开,半躺在椅子里。

入座时的基本要求有:

在别人之后入座。出于礼貌,和客人一起入座或同时入座时,要分清尊卑,先请对方入座,自己不要抢先入座。

从座位左侧入座。如果条件允许,在就座时最好从座椅的左侧接近它。这样做,是一种礼貌,而且也容易就座。

向周围的人致意。在就座时,如果附近坐着熟人,应该主动跟对方打招呼。即使不认识,也应该先点点头。

在公共场合,要想坐在别人身旁,还必须征得对方的允许。还要放轻动作,不要使座椅乱响。

以背部接近座椅。在别人面前就座,最好背对着自己的座椅,这样就不至于背对着对方。得体的做法是:

先侧身走近座椅,背对着站立,右腿后退一点,以小腿确认一下座椅的位置,然后随势坐下。必要时,用一只手扶着座椅的把手。

离座时的基本要求有:

事先说明。离开座椅时,身边如果有人在座,应该用语言或动作向对方先示意,随后再站起身来。

注意先后。和别人同时离座,要注意起身的先后次序。地位低于对方时,应该稍后离座。地位高于对方时,可以首先离座。双方身份相似时,可以同时起身离座。

起身缓慢。起身离座时,最好动作轻缓,不要“拖泥带水”,弄响座椅,或将椅垫、椅罩弄得掉在地上。

从左离开。和“左入”一样,“左出”也是一种礼节。

握手礼仪有八大禁忌:

1.不要用左手相握,尤其是和阿拉伯人、印度人打交道时要牢记,因为在他们看来左手是不洁的;

2.在和**教信徒交往时,要避免两人握手时与另外两人相握的手形成交叉状,这种形状类似十字架,在他们眼里这是很不吉利的;

3.不要在握手时戴着手套或墨镜,只有女士在社交场合戴着薄纱手套握手,才是被允许的;

4.不要在握手时另外一只手插在衣袋里或拿着东西;

5.不要在握手时面无表情、不置一词或长篇大论、点头哈腰,过份客套;

6.不要在握手时仅仅握住对方的手指尖,好像有意与对方保持距离。正确的做法,是要握住整个手掌。即使对异性,也要这么做;

7.不要在握手时把对方的手拉过来、推过去,或者上下左右抖个没完;

8.不要拒绝和别人握手,即使有手疾或汗湿、弄脏了,也要和对方说一下“对不起,我的手现在不方便”。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送客时应注意哪些礼仪,做客与送客应注意哪些礼仪?

1楼 匿名用户 客人告辞,一般应婉言相留。客人要走,应等客人起身后,再起身相送,不可客人一说要走,主人就站起来。送客一般应送到大门或弄堂口。 有些客人常常会带礼物来,对此,我们送客时应有所反应,如表示谢意,或请求客人以后来访再不要携带礼品了,或相应地回谢一些礼物,决不能受之无愧似的若无其事,毫无表示...

婚礼上新娘应注意哪些行为,新娘在婚礼上的礼仪应注意哪些方面?

1楼 匿名用户 新娘需要注意的一些礼仪。 1 仪式中的基本场面 优雅站姿 新娘的基本站立姿势 与其他礼仪相比这一点是最重要的,因为在婚礼仪式或宴会上相当长一部分时间新人是以站立的姿态出现在大家面前的。 挺胸直背,端庄站立 正确的站立姿势是脊柱伸展 收腹挺胸,气沉丹田 直视正先前方是站立的要领。 两臂...

面试中需要注意哪些礼仪问题,在求职面试中应该注意哪些礼仪

1楼 匿名用户 1 穿着打扮 言谈举止要大方得体。 2 要有礼貌,见面试官时,说声 你好 。 3 不该问的别去问,尽量不要去触及一些敏感话题。 在求职面试中应该注意哪些礼仪 2楼 安霈严欣嘉 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服饰要得体。就服饰而言,应聘者在去求职面试前,必须精心选择自己的服饰。那就是服饰要与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