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上新娘应注意哪些行为,新娘在婚礼上的礼仪应注意哪些方面?

2020-12-04 05:12:17 字数 5046 阅读 1111

1楼:匿名用户

新娘需要注意的一些礼仪。

1.仪式中的基本场面:优雅站姿

新娘的基本站立姿势 与其他礼仪相比这一点是最重要的,因为在婚礼仪式或宴会上相当长一部分时间新人是以站立的姿态出现在大家面前的。 挺胸直背,端庄站立:正确的站立姿势是脊柱伸展、收腹挺胸,气沉丹田、直视正先前方是站立的要领。

两臂略微向后伸展,这样就能够自然地使胸部挺起。两臂不要夹得太紧,否则会显得生硬。而双脚不要紧紧并齐,脚尖稍微分开一定的角度,这样就可以完美地展示出婚纱的轮廓。

千万不要把懈怠疲惫的样子带到婚礼现场来。一只手无力地垂着,只有一只手随意地抓着花束,这种样子永远与美丽无缘哦!

2.仪式中的长规动作:答谢鞠躬

答谢鞠躬是在婚礼上频率最高的动作,宾客入场、退场,致祝词时都要答谢。一般来说,鞠躬的深浅代表着谢意程度的多少,但在这种场合不宜深鞠躬。新郎新娘在一起时,两人动作的和谐步调一致最为重要。

优雅大方的答谢方法:新人行礼时,背部挺直,从头部到腰部弯曲是优雅动作的秘诀。理想的鞠躬角度是大约15—20度。

头部及上身向下低这个动作过程要进行2秒钟,到达合适位置后,要停顿一秒钟的时间,抬起头的时间大约是2秒钟。低下头的时候,视线的着落点应在距离脚尖约2至3步远的地方,两人 应力求做到步调和谐统一,否则,此起彼伏的样子可是不好看的。

3.仪式中的重要时刻:掀头纱

新郎在为新娘掀起头纱的时候,很容易一下子把动作做完,因此优雅的场面更需要轻缓的动作配合。掀开头纱时,新娘和新郎两人不要离得太远,要自然靠近。新娘的双腿应稍微前后分开,微微屈膝,头部尽量与新郎胸部持平。

新郎缓缓把纱掀起的过程中,新娘仍然保持膝盖微曲的状态,目光依旧向下看不要急于抬头。新娘应注意屈膝时臀部不要突出。 这时若两人距离过大,动作会显得不自然。

新郎应注意站立的位置,心中默数1、2、3,然后慢慢把头纱掀起放在新娘头后部。待新郎帮助新娘整理好头纱,新娘缓缓起身站直,微笑地面对大家。

4.仪式中的重要场面:敬酒

在婚宴上新娘需要西处走动,因此拥有优雅的步态是十分重要的。一般情况下,都有伴娘陪伴左右帮助新娘拖住裙纱,但新娘在自己拖着不便走动的婚纱时,行走又有什么基本要领呢?步幅与行走的速度又轻又稳:

新娘行走的步幅要比平时走路的步子小,轻轻地抬脚、缓缓地落地。注意脚下的婚纱,但眼睛不能往下看要直视前方。这就要求新娘在婚礼前应练习穿着婚纱走路,掌握好提纱的高度和走路的步伐。

要伸展脊柱,提着丹田气向前走。行走过程中,左右脚分别走成一条直线。当手里捧着花束又需要提婚纱时,用一手提起婚纱,另一手拿花束,拿花束的手要作为点缀放在提婚纱的手旁,用花稍做遮掩,看起来会比较自然。

5.仪式中的重要场面:提裙子

轻轻提起婚纱的前中部,提起的高度以不影响走路为宜。双手没有拿东西时,一手提婚纱,另一手作为协助拉旁边的纱,最好不要露出脚面。大步伐地急匆匆地像行军似的前进是不应出现的。

行走时上身保持直立不要腿动肩膀也跟着摆动,目视前方。

只要时刻记住要优雅就对了。在生命中如此重要的场合,一定要留下最完美,最幸福的回忆。

新娘在婚礼上的礼仪应注意哪些方面?

2楼:易书科技

新娘在婚礼上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着装打扮应漂亮而不俗气婚礼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是第一次。也可能是这一生中就这一次。从这个意义上说,新娘当然应该打扮得漂亮些。留下一生中珍贵的回忆。

选择漂亮的新婚礼服,披红挂彩;配上各种首饰,珠光宝气;流行的新式发型,衬托出新娘的朱唇玉齿……这都是新娘子所向往的,也是精神文明的一种表现,无可挑剔。

但是,美不仅是时髦,也不仅是新奇,更重要的在于协调、自然、和谐。譬如,虽然梳发髻好看,但它有一定的范围,“甲”字型的脸,梳高发髻显得高雅,产生一种迷人的风韵。而“目”字型的脸,梳高发髻就显得脸长了些,让人看了就不那么美。

现在有不少新娘在化妆时,缺乏有关的化妆常识,只知道浓妆艳抹,满脸苍白,像涂了一层霜,叫人看了很不顺眼。这主要是不协调所造成的。有的新娘不根据个人的特点,只顾穿些大红大绿,不但不美,反而显得很俗气。

2.气质要文雅而不做作气质是人典型的、稳定的心理特点。气质不同,性格脾气也不太一样。新娘要了解自己的气质,发扬自己所长,克服自己所短。

在婚礼上,要风度潇洒,举止文雅,高高兴兴。不要矫揉造作。

3.对人要热情新婚典礼是件大喜事,新娘要热情待人,充满青春的气息,不能总板着脸,像不满意的样子。或者说话时缺乏热情,冷冷淡淡,这就不好了。当亲朋好友兴高采烈表示祝贺时,新娘应尽量使大家满意,使婚礼呈现出吉祥热闹的气氛。

4.举止要大方而不忸怩新娘是婚礼上的主角,大家的眼睛都盯着你。新娘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直接左右着大家的情绪。新娘在婚礼上要大大方方,不能畏畏缩缩。

大方是自信心和自尊心的表现。有的新娘缺乏自信,怕丢面子,在众人面前忸忸怩怩,不主动、大方,须傧相在一旁推拉,众人在旁边乱喊,这就不妥了。新娘唱个歌,出个小节目,这是很自然的事,要主动热情,别让他人几次催促、强迫,影响大家的情绪。

当然大方别过了火,行为和举止使人感到庸俗也是不好的。

5.婚礼上不要出怪态有人喜欢让新郎、新娘在众人面前出洋相,甚至戏弄和耍笑新娘,这与精神文明的要求不相符,也和婚礼的庄重气氛很不协调。新娘应少吃点菜,少喝点酒,多照应客人,让各位来宾吃好喝好,高兴而来,满意而去。不能只顾自己,大吃大喝,甚至喝醉了,失礼了。

劝酒时要点到为止,不要过分强求。酒喝多了对健康不利,倘若做出失态的事,会影响婚礼的整体气氛。

结婚当天新娘子都注意些什么

3楼:金旗舰美学暖气片

结婚当天注意事项

一、新娘篇

1、新娘挑选婚鞋时,在注意与婚纱礼服相搭配的情况下,不但要注意款式与颜色,更要注意舒适性。

2、新娘婚鞋要准备两双,一双是与你礼服相配的,一双是作为换装时较舒适的便鞋。

3、婚礼当天中总是特别繁忙,往往会出现各种意想不到的问题,特别是新娘化妆的问题,所以,新娘要和原先请的半程化妆师沟通好,最好几点前给您预留下时间,一旦婚纱影楼出现问题,半程转全程。

4、结婚时都会遇到红包的问题,初为新娘的你可能会接到各种亲朋好友给你的红包,这些红包要一一收好并妥善保存。因为往往红包中都会写些祝福的话并有清楚的姓名和金额,不要弄乱。同时有些新娘也会发给你小辈宾客一些红包,这些红包要提前根据可能到场的客人数分别包好,由专人递给新娘分发给他们。

5、新娘的妆和造型最好是提前几天先到店里试试,要是不合适的话,还可以改,如果当天才订造型,那是没时间改的。

结婚当天注意事项

二、新郎篇

1、新郎在婚礼举行前一定要抽时间亲自去举行婚礼的酒店或场所查看或请“死党”侦察一下地形,否则到时发现酒店有螺旋式楼梯就麻烦,抱新娘上楼时是件吃力的事情,当天安全第一,为了避免意外发生,不要做力所不及的事。

2、新郎要在婚礼之前就找好专门结账的人,当然这一定要是自己完全能够信任的人,这样在婚礼结束时,就不会影响新人的心情。

3、婚礼前一天,新郎要带着新娘把第二天的活动流程过一遍,至少知道自己怎么做,不要真的表现的什么都不懂。

4、新郎要记得通知新娘吃早餐,因为新娘在婚礼当天很有可能因为紧张而导致没胃口,但是婚礼上新人们是没有机会吃东西的,所以吃一顿营养的早餐非常重要。

5、注意观察时间,在婚礼过程中随时与新娘或伴娘沟通,保证不耽误吉时。

结婚当天注意事项

三、仪式篇

1、仪式开始前,新郎的手机应该关机或者交由专人保管,这样可以避免出现打**的尴尬情况。

2、仪式中新人站在台上要站姿自然、面带微笑可以手牵手,伴郎和伴娘站在新人斜后方,表情应喜悦自然,注意力要集中,随时配合新人。

3、仪式进行的前三分钟内,应该由专人负责把住宴会厅的大门,如果有迟到的宾客,让他们稍作等待。

4、新人进场时,步伐要慢,眼睛要看着前方,新娘要用脚尖点地走,避免踩到婚纱,用手提婚纱时不宜提的过高,把鞋露出来就不大雅观了。

5、新人走上舞台站定后,目光不要东张西望,证婚人走上舞台,首先应该和新人握手,表示祝贺,然后再致词,证婚人讲话时,新人应该认真聆听,不要两个人讲悄悄话。

6、新人在交换戒指时,结婚对戒应分别戴在对方左手的无名指上,订婚钻戒应该戴在左手的中指上,伴娘应避免出现在镜头里。

7、接吻环节,新人要大大方方,不要扭扭捏捏,不好意思。

8、切蛋糕的时候,一般都是新娘主刀,新郎扶持新娘手,动作轻柔而缓慢,从下往上一层一层切,给工作人员留有足够的拍摄时间。

9、倒香槟的时候,新人双手一起捧瓶,从最上层倾倒香槟,动作应缓慢,避免酒的冲力倾覆香槟塔。如遇酒杯溢满,新人也应倾尽瓶中香槟。

10、敬酒的时候,新人持杯,伴郎持瓶,伴娘持烟(或新郎持瓶,新娘持烟)。遵循敬酒次序,目前最流行的次序是女方长辈亲属、男方长辈亲属、单位领导、重要来宾、新娘好友以及新郎好友。

婚礼中新娘要注意哪些问题

4楼:如戏

婚礼现场,紧张又兴奋,难免忽略了一些小细节,不过,准新娘们,不妨在婚礼举办前好好补课,或者“损失”会降低不少。 脱手套的方法 穿着婚纱是必须佩戴与之相配的手套的。但是,交换戒指的仪式时就要摘掉手套了。

这时优雅地脱掉手套是个重点。摘下手套时,指甲应朝向正前方,手指应自然地并拢在一起再把手套摘下来轻轻捏住手套的指尖部,从拇指到小指顺次摘下会很得体。摘下的手套放在新娘身边专门放置手套的地方。

如果没有设专门的地方就放在靠近新娘的地方,便于拿取。仪式完毕后,要戴好手套退场。宴会中干杯的时候可以戴着手套,进餐时可摘下来。

提裙子的方法 轻轻提起婚纱的前中部,提起的高度以不影响走路为宜。双手没有拿东西时,一手提婚纱,另一手作为协助拉旁边的纱,最好不要露出脚面。大步伐地急匆匆地像行军似的前进是不应出现的。

行走时上身保持直立肩膀不要跟着腿摆动,目视前方。 转身回眸 在婚礼进行中,不经意间被身后的人叫到的时候,会像平时那样不经意回头看,这样是不对的。仅仅回头看过去的话会表现出不诚恳,即使心里并不是这么想的,但这样的动作和表情也会把不好的状态表现出来。

脖颈上会出现难看的皱纹,这种时候最好把身体也转过来。轻柔的动作是优雅转身的要领,用手提住身后婚纱的中心线,使后部的纱向与转身相反的方向转动。向后看的时候,不要只转动脖子,身体也一起跟着转动。

不要大幅度地挥动裙摆,慢慢地转身,时刻保持优雅。慌慌乱乱的转身要尽量避免。 随身应带着手绢 即便是在结婚这种令人兴奋的日子也会留下幸福激动的泪水,所以一定要准备拭泪的手帕,新娘随身带或伴娘带着。

新娘在擦拭眼泪的时候要轻轻地按在眼睛上,注意如果来回擦拭的话会破坏眼部的妆容。容易激动而流泪的新娘注意眼妆不要太浓,而且时刻注意补妆,以免发生尴尬。

为什么新娘要扔捧花,在婚礼上抢到新娘扔的捧花代表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那是花球 是抛给参加婚礼的单身女性的 谁抢到意瑜下一个结婚会是谁 2楼 没脑的最爱 拿到的那个人就是下一个结婚的人 也就是说他的喜事近了,大家都是为了抢个好彩头 3楼 happyluck小崔 将自己的幸福快乐带给大家 在婚礼上抢到新娘扔的捧花代表什么? 4楼 哈哈大da大 新娘抛出捧...

结婚时新郎新娘应注意哪些方面,结婚时新郎要注意些什么?

1楼 敏兮 听了介绍才知道这么多讲究呀 多多学习 2楼 百度用户 新郎多喝,新娘嘴甜点 多收包 !新娘要特喝!见人就鞠躬,见钱就抢过来! 3楼 匿名用户 新郎别急,新娘别怕, 4楼 金纯玄令怡 注意体谅 注意关心 要互助互爱 5楼 城畅柴凝冬 这些太多了 问一下自己家老人 6楼 符映肥涵易 一定要心...

拿到的捧花自己丢了有什么寓意么,在婚礼上抢到新娘扔的捧花代表什么?

1楼 蓅煋劃濄蕜傷 这是很好的兆头,寓意是将会有人捡到你的捧花再来亲自送到你的手上,也就是会有人向你求婚哟 在婚礼上抢到新娘扔的捧花代表什么? 2楼 哈哈大da大 新娘抛出捧花象征着幸福的传递,而抢到幸运抢到捧花的人无疑也就承载了新人的幸福加成,桃花运满满。手捧花只是一束小小的手捧花,却承载着新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