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成为中国驻外大使馆的工作人员

2021-09-04 05:03:18 字数 1133 阅读 6801

1楼:破晓雷鸣

要成为驻外外交官,首先要成为***公务员。所以,你现在要好好学习,培养自己各方面才能。如果没背景的话,你可以学一门比较冷门的小语种,这样大学毕业或研究生毕业进***的可能性比较大。

2楼:匿名用户

在中国不论做什么事情----最简便,最有效,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关系!

中国驻外大使馆有哪些官职?

3楼:星夜归航

中国的驻外外交人员主要组成:大使、公使 、临时代办、参赞 、武官、秘书。随员

大使:全称为“特命全权大使”,是最高一级的外交使节。由一国元首向另一国元首派遣,享有比其他两个等级(公使、代办)的外交使节更高的礼遇,有权请求驻在国元首接见,与驻在国高级**谈判。

公使:全称为“特命全权公使”或“全权公使”。公使为外交使节的第二等级,由国家元首派遣,其所受礼遇仅次于大使,但实质地位、职务以及所享受的外交特权与豁免同大使相同。

临时代办:在外交代表大使或公使缺位或因故不能执行职务时,被委派**其职务的外交人员,称临时代办。临时代办由外交人员中等级最高者担任,他以临时代办的名义行使使馆首长的职权。

参赞:使馆中职位低于大使的外交官。参赞分为公使衔参赞、政务参赞、商务参赞、经济参赞、文化参赞、教育参赞等。

各国在其使馆中设置哪些参赞,根据其情况与需要而定。一般使馆通常均设有商务参赞、文化参赞。大使离职或不能履行职务时,设有公使衔参赞或政务参赞的使馆,首先由他们履行临时代办职务。

秘书:是驻外外交人员外交职务的一种,分为一等秘书,二等秘书和三等秘书。其权限由***或者其他派出部门决定,其外交衔级派遣时由派出部门批准和授予,驻外工作期间由派出部门根据驻外外交机构的意见批准和授予。

武官:驻外武官是一类比较特殊的外交官,是国家武装力量的外交代表,是使馆馆长(一般就是驻各国大使)的军事助手,常驻各国驻外使馆中。

随员:是外交官的一种,在国际通行的外交官衔序列中为最低衔级,享有外交特权和豁免。其任务是受馆长(大使、总领事)之命进行工作。

4楼:匿名用户

武官是一类比较特殊的外交官,是国家武装力量的外交代表,是使馆馆长(一般就是驻各国大使)的军事助手,常驻各国驻外使馆中。

去大使馆工作有什么要求

去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怎么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那

1楼 匿名用户 地铁六本木站下车,走不到10分钟就到。 你得说你在哪,才能告诉你怎么换车。 你也可以自己在日文的yahoo上,在 路线 那找。 2楼 水瓶临风 地铁六本木站下车,走不到10分钟就到。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那 3楼 匿名用户 上面的兄弟连你不问的都给你找了,没话讲了 4楼 匿名用户 东京...

未加入外国国籍的华人在海外工作使领馆会管吗

1楼 缪缪柒 如果你还是中国公民,那我们国家绝对不会说不管。 2楼 真诚无怨无悔 所有中国人,大使馆都有服务的义务。 3楼 善良的 岂不知 一日无常到,方知梦中人,万般将不去,唯有业随身。 在国外的外籍华人有难,中国领事馆有权不给于帮助,对吗? 4楼 我说在座的都是 加入外国籍的,法律上讲不再是中国...

科索沃战争中国为什么不撤大使馆,为什么在科索沃战争中,中国驻南大使馆被毁,中国死了三名记者,中国没有什么反应

1楼 匿名用户 当时的中美国 力对比是美国如日中天,一超独强不可一世。中国则处于韬光养晦的阶段,和美国国力相差的不止一个等级,再加上军事上几年前在海湾战争中被美国的军力先进震慑,对大使馆被炸一事件只能是受屈辱。 1 科索沃战争,是一场由科索沃的 直接引发,在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的推动下发生在20世纪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