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私闯民宅还砸了东西要判几年,夜晚私闯民宅还砸了东西要判几年 5

2021-09-04 04:04:15 字数 906 阅读 7947

1楼:千叶初代

这个事情我劝你和平解决了算了,因为如果你一旦去告了他,那么你就真的不能和他女儿在一起了。

当然,你说的这种情况在民法和刑法上也有相关的规定,但是最好还是和平解决。

2楼:匿名用户

按实际情况及相关的法律规定,有可能涉嫌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刑事犯罪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刑事犯罪,具体会判决几年,由法院作出最终判决。

相关法律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四十五条 非法搜查他人身体、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司法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犯前款罪的,从重处罚。

第二百七十五条 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3楼:法律快车

1、参照我国《刑法》第二百四十五条:非法搜查他人身体、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所以私闯民宅,拒不退出已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

对于砸东西的行为,参照我国《刑法》第第275条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判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2、如果情节恶劣,构成寻衅滋事罪。

《刑法》第293条规定,寻衅滋事行为之一,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纠集他人多次实施前款行为,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并处罚金。

3、如果损毁的财物数额较大的,也可能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

《刑法》第275条规定: 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