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战争中国为什么不撤大使馆,为什么在科索沃战争中,中国驻南大使馆被毁,中国死了三名记者,中国没有什么反应

2020-11-22 11:40:35 字数 2912 阅读 8856

1楼:匿名用户

当时的中美国

力对比是美国如日中天,一超独强不可一世。中国则处于韬光养晦的阶段,和美国国力相差的不止一个等级,再加上军事上几年前在海湾战争中被美国的军力先进震慑,对大使馆被炸一事件只能是受屈辱。

1、科索沃战争,是一场由科索沃的****直接引发,在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的推动下发生在20世纪末的一场重要的高技术局部战争。其持续时间从1999年3月24日至1999年6月10日。

2、科索沃战争以大规模空袭为作战方式,美国为首的北约凭借占绝对优势的空中力量和高技术**,对南斯拉夫联盟的军事目标和基础设施进行了连续78天的轰炸,造成了1800人死亡,6000人受伤,12条铁路被毁,50架桥梁被炸,20所医院被毁,40%油库和30%的广播电视台受到破坏,经济损失总共达2000亿美元。

3、科索沃战争是一场背景深刻、影响广泛的现代局部战争,对世纪之交的国际战略格局和军事理论的发展均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战争结束后,俄罗斯彻底被挤出了东欧原有势力圈。

4、1980年,铁托去世后,以独立为目标的科索沃民族主义运动逐步兴起,并得到阿尔巴尼亚的支持,阿尔巴尼亚族与塞尔维亚族的矛盾日益尖锐。

为什么在科索沃战争中,中国驻南大使馆被毁,中国死了三名记者,中国没有什么反应

2楼:匿名用户

1999年5月8日下午,中国***副部长王英凡紧急召见美国驻中国大使尚慕杰,奉命就中国大使馆遭北约导弹袭击一事向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提出最强烈**。>>>>   1999年5月8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秦华孙发表谈话,强烈谴责北约袭击中国使馆,并要求安理会主席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这一问题。>>>>   1999年5月8日下午开始,世界各地纷纷举行游行、集会,强烈谴责北约的野蛮暴行。

首都高校数千学生举行示威游行**北约轰炸我驻南使馆

3楼:尖东收数王

这不很简单嘛,打不过美国呗,什么韬光养晦都是无奈之举,我们只能在弱小国家面前耍点威风,比如湄公河**,逼迫老挝泰国抓捕糯康,之后移交中国审判并处死。

4楼:匿名用户

因为那时的中国国力正处于快速发展期的关键时刻,不能和较多的国家和地区产生矛盾,特别是超级大国。不是我们软弱,而是情况不允许!只有埋头发展,真正迈进大国行列,才不会被别人欺负。

5楼:匿名用户

当时反映很强烈的啊 怎么可能没有反映

6楼:匿名用户

有反应啊,很强烈的反应,当时的报纸我都还留有,

科索沃战争中美国为何袭击中国大使馆(说误炸没人信)

7楼:匿名用户

据说当时,南斯拉夫击落了一架f117飞机,残骸被中国买去,正在大使馆的地下室研究,准备运回,但是飞机残骸中有自动定位系统,被美军发现,所以美军就用钻地弹打击大使馆地下室,可惜没有**

8楼:匿名用户

中国在那里研究美国f-117的残骸,美国为防止**技术泄漏才向大使馆**

9楼:正在输入

美方的调查结果称,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被炸是一起由美**一些部门的一系列失误所导致的“悲剧性误炸”事件。美有关部门主要有三个重大失误:“第一,目标定位方面的失误。

”第二,美数据库存在缺陷。第三,审查程序未能纠正上述两项失误。在此情况下,空袭计划进行。

格林威治时间5月7日夜21时46分,从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出发的一架美b一2轰炸机向中国驻南使馆这一错误目标投下5枚全球定位系统制导、全天候、各重2000磅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由于是夜间飞行,加之飞行的速度和高度,机组无法看清中国驻南使馆的国旗及其它标志,不可能知道轰炸的是中国驻南使馆。

注意,目标定位。目标是什么?如何定位?

想想美**方当时鼓吹和实施的,所谓斩首策略,自然就可以想象出他们的行动,是预谋已久,精确打击。想想当时美方对手的首脑,躲过多次袭击,不单单是侥幸。

10楼:梦子林

美国人nc,中国那会政策也软,好欺负

11楼:起码不坏

肯定是有预谋的轰炸,充分预计中国会吞下这枚苦果,以达到彻底羞辱中国的目的。

科索沃战争中,中国驻南大使馆被炸中国怎么做了

12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应该从较深层次**。

当时的中美国力对比是美国如日中天,一超独强不可一世。

中国则处于韬光养晦的阶段,和美国国力相差的不止一个等级,再加上军事上刚几年前在海湾战争中被美国的军力先进震慑,对大使馆被炸一事件只能是屈辱的****再**中。

当时国内的基本所有美国大使馆都被混怒的中国群众围攻**,所有大使馆的门窗玻璃都被砸坏。

但国家层面上的反应也只是表示了极度愤慨的**阶段,受国力的限制也没有更进一步的反应。

所以,国际关系实际上都是有各国国力决定的,我们只能希望国家强盛,这样就不会有这些屈辱再次强加到头上。

在科索沃战争中,1999年有哪几个国家的大使馆没有撤出南斯拉夫?

13楼:手机用户

北约的国家都撤出,华约的都没撤,中国也没撤,很多大使馆都被轰炸了,包括中国大使馆

14楼:匿名用户

北欧的国家以及北美和南美的阿根廷都撤出来,其他的都没有

15楼:有毒的咖啡

欧洲北部的英国、、法国、、和 北美的加拿大、、以及南美的阿根廷、还有、、德国、、有6个国家

16楼:蛟飞舞

不知道呢……貌似中国,俄罗斯,只要是不买美国佬账的

科索沃战争期间美国为什么不炸俄罗斯的使馆,而是炸中国

17楼:匿名用户

因为是挑衅中国的意思 俄罗斯虽然是苏联解体后 经历的衰弱期 但是还是一个核大国 也有能力把美国打趴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