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留学生选择了东南亚

2021-09-03 09:11:54 字数 1351 阅读 3273

1楼:夜梦薇

花费1/3左右,甚至更少的费用就能获得比较高质量的教育产品,是东南亚大学吸引越来越多中国家庭和学生的主要原因。

从1847年中国第一个留学生容闳赴美留学,170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出国门,奔赴异国求学。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多的中国家庭有了让孩子出国留学的梦想与行动。

在大量中国学生申请去欧美留学的同时,去东南亚留学的学生数量也出现了迅速增长的势头。大家的传统印象中,欧美大学的大学排名与教育质量高,是吸引学生争相申请去欧美留学的主要原因。但随着申请欧美学校学生数量的快速增长,加之留学欧美的学费昂贵,申请的门槛也就越来越高,这使得许多想留学的学生转而申请东南亚大学,让赴东南亚留学的学生数量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

东南亚大学之所以越来越吸引大量中国学生,学费低廉是一个重要原因。许多经济相对落后地区的工薪家庭,会选择让孩子去东南亚留学。

另外,与中国学校较为僵化的教育方式和大一统的教育体制相比,东南亚的教育体制也有诸多的优势,这主要体现在教育体制的多样性与国际性等。由于长期以来受到欧美教育的影响,这使得东南亚大学所设置的专业比较和市场接轨。像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都有一些国际和亚洲一流的大学,自然会吸引许多学生申请去这些国家留学。

甚至缅甸、老挝、文莱等一些东南亚小国,也以其文化的多样性等吸引了一定数量的中国留学生。

东南亚的大学由于大多采取欧美的教育体制,许多教师也毕业于欧美著名大学,这使得大学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也和欧美教育比较一致,加之采取全英语教学、小班式教学等,使学生易于接受这种教学方式。花费1/3左右,甚至更少的费用就能获得比较高质量的教育产品,正是东南亚大学吸引越来越多中国家庭和学生的主要原因。

这些自然还不是全部。去东南亚学生的快速增长,还与赴欧美留学学生的**式增长,申请的难度越来越大有着密切的关系。在这种背景下,东南亚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比较接近的文化等因素,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和学生。

与此同时,中国和东南亚经济**交往日益密切,催生了从事服务**人才的需求迅速增长,这也成为吸引学生赴东南亚留学的重要原因。东南亚国家还针对中国的留学热,主动创造包括签证在内的各种优惠条件,以吸引中国学生前往留学。

可以预见,随着出国留学的低龄化和出国读高中学生群体的强劲增长,东南亚的学校或许还会成为中国热衷于陪读,希望能够就近照顾低龄孩子父母的选择,也会成为不少家庭未来进一步选择去欧美留学的中转站。由此观之,东南亚的留学热还会继续热下去。

抖音有个小欧美风,嘴有点大,笑起来特别好看的一个小姐姐,有纹身的,在东南亚留学的,求一下 10

2楼:gay圈男神

亲 你找到了吗 找到了能不能分享下 我也在找

3楼:随便

找到了吗,名字里面有个k和i的,我也在找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去泰国留学

1楼 匿名用户 选校或者选专业定位可以参考留学志愿参考系统 https douban group topic 104158886 输入gpa 专业等信息,系统会自动从数据库中匹配出与你情况相似的同学案例,看看他们成功申请了哪些院校和专业,也可以按照留学目标来查询,看看你的目标院校和专业都哪些背景 语...

澳公司为何要主动结交中国留学生,留学澳洲:为什么那么多中国留学生都不选择澳

1楼 蛙家居 根据报道近年来,随着澳洲的中国留学生人数不断增长,以及中国消费者对食品和产品的安全意识越来越高, 业务开始转向澳洲。澳洲的中国留学生说,他们每10人中就有八人参与 业务。有些人只是通过偶尔的 挣些生活费,有些人却把 做成颇大的出口业务。 据了解在澳洲主要城市,已经有一些专门向中国发货的...

英国留学选择什么专业比较好,去英国留学选择什么专业比较好

1楼 名远教育 据名远留学介绍 专业的选择还是要看你未来的职业规划,个人感兴趣的专业。 2楼 匿名用户 https tieba baidu p 5251634455 去英国留学选择什么专业比较好 3楼 排队战区h拔 可以 参考留学志愿参考系统网页链接,输入gpa 专业等信息,系统会自动从数据库中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