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对小学生的危害

2021-09-03 08:03:42 字数 2482 阅读 1741

1楼:龙龙

碳酸饮料主要成分包括:碳酸水、柠檬酸等酸性物质、白糖、香料,有些含有咖啡因,人工色素等。除糖类能给人体补充能量外,充气的“碳酸饮料”中几乎不含营养素。

可乐等碳酸型饮料深受大家喜爱,尤其是“年轻一族”和孩子们的喜爱。但健康专家提醒,喝碳酸饮料要讲究个“度”。

过量地喝碳酸饮料,其中的高磷可能会改变人体的钙、磷比例。研究人员还发现,与不过量饮用碳酸饮料的人相比,过量饮用碳酸饮料的人骨折危险会增加大约3倍;而在体力活动剧烈的同时,再过量地饮用碳酸饮料,其骨折的危险也可能增加5倍。

专家提醒,儿童期、青春期是骨骼发育的重要时期。在这个时期,孩子们活动量大。如果食物中高磷低钙的摄入量不均衡,再加上喝过多的碳酸饮料,则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因为它不仅对骨峰量可能产生负面影响,还可能会给将来发生骨质疏松症埋下伏笔。

因此,万事都得要有个“度”。一旦超过了这个“度”,再有丰富营养的食物也可能变成有害物或多余物,对人体不利;其次,适时补充一定数量的钙,还可减轻体内钙——磷比例的失调。

[编辑本段]碳酸饮料有哪些

(1)实施食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的碳酸饮料(汽水)类产品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充入二氧化碳气的饮料,包括碳酸饮料、充气运动饮料等具体品种,不包括由发酵法自身产生二氧化碳气的饮料。成品中二氧化碳的含量(20℃时体积倍数)不低于2.0倍。

碳酸饮料主要成分为糖、色素、甜味剂、酸味剂、香料及碳酸水等,一般不含维生素,也不含矿物质。

(2)碳酸饮料(汽水)可分为果汁型、果味型、可乐型、低热量型、其他型等,常见的如:可乐、雪碧、芬达、七喜、美年达、尖叫、脉动。

2楼:寒鸦四代

说实话,你要求的太多了。

孩子多喝饮料有哪些坏处

3楼:古方红糖

长期喝饮料有什么危害的介绍如下:

1:碳酸饮料是一种被充人二氧化碳气体的软饮料,也就是常说的汽水,其主要成分包括白糖、香料、碳酸水、柠檬酸等酸性物质,有些含有咖啡因、人工色素等。

2:除了糖类能给人体补充能量外,一般的碳酸饮料中几乎不含营养素。如果过量地喝碳酸饮料,其中的高磷可能会改变人体的磷、钙比例,长期饮用容易造成缺钙。

3:有关研究发现,与不过量喝碳酸饮料的人相比,过量喝碳酸饮料的人骨折危险会增加大约3倍。同样,正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少年儿童最好不要喝碳酸饮料,可以适当地喝一些纯果汁饮品。

据美国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碳酸饮料会影响儿童时期的骨骼发育,而且容易使中老年人,特别是使妇女在更年期时出现骨质疏松。

4:研究证实,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饮料中既可以起到杀菌、抑菌的作用,又可以通过蒸发带走体内的热量,起到降温作用。但是,如果碳酸饮料喝得太多,就会对肠胃造成危害,而且还会影响消化。

这是因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饮料中细菌的同时,对人体内的有益菌也会产生抑制作用,进而使消化系统受到破坏。尤其是年轻人,喝太多碳酸饮料,释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胀,影响食欲,甚至造成肠胃功能紊乱。而且,饮料中过多的糖分被人体吸收,就会产生大量热量,长期饮用很容易引起肥胖。

最重要的是,还会给肾脏带来很大的负担,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隐患之一。

5:一直以来,睡眠质量不高成为困扰现代人的主要问题。但是,人们对夜间出现胃痛的现象却不会引起足够的重视。

有关专家表示,如果一个人每月在睡觉的时候,经受两次或两次以上胃痛侵袭,那么这很可能是一种睡眠胃痛的疾病。有关专家研究发现,过多地饮用碳酸饮料也会导致睡眠时出现胃痛。因为碳酸饮料中含有较多的酸性物质,会导致胃中的酸度增加,进而产生不良的刺激作用,甚至会损害胃黏膜。

而且,如果摄入较多的酸性物质,会导致血液长期处于酸性状态,不利于血液循环,人也容易倦怠,免疫力也会下降,这时各种致病的微生物也会乘虚而入,人很容易感染各种疾病。

6:另外,我们都知道肥胖是人体能量摄人大于能量消耗所造成的。而且,饮食是导致人体肥胖的重要因素。

近年来,随着“可口可乐化”或“麦当劳式”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越来越盛行,肥胖人群也随之增加。据研究,一罐375毫升的罐装可乐所含的热量约为147卡路里,这相当于正常人一天所需热量的八分之一左右。由此可见,碳酸饮料喝得过多,很可能导致肥胖。

如果儿童出现肥胖的现象,还可能使其更易患心理障碍、高血压、脂肪肝、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糖尿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严重时还可能导致生殖系统发育不良等。

凡事都得要有“度”。一旦超过了这个“度”,即使是营养丰富的食物,也可能变成有害物或多余物,威胁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应该少喝含糖的碳酸饮料,预防体重增加、蛀牙和其他健康问题。

如果一定要喝运动饮料,喝时不要小口抿,应尽量快速喝完,也可以用吸管喝,因为这样做可以减少饮料和牙齿接触的时间。

7:另外,切记喝完后不要立刻刷牙,最好是先用清水漱口,半小时后再刷牙,否则对珐琅质的伤害更大。另外,还有一些运动型的饮料或者水,一定要是在进行过大量运动后喝才有效。

科学家建议,最解渴、有益的饮料还是白开水。所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应该多喝水,少喝饮料。

4楼:匠子生活

1.一般饮料都含有糖分,极容易导致肥胖。2.用饮料来解渴,那就意味着你的牙齿经常在糖水里浸泡,如果你又没有漱口的习惯,尤其是碳酸饮料的危害更大,它会侵蚀你的牙齿。

沐萱取什么英文名,女孩,杨和沐取个优雅的女孩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muriel穆丽尔 希望可以接受 女孩名字带沐字好听的名字有哪些 2楼 圣轩阁吉祥用品 带沐字的女孩名字 沐彩 沐翠 沐爽 沐优 沐双 沐令 沐卿 沐念 沐珺 沐虞 沐冰 沐梅 沐萱 沐琳 沐玲 沐菲 沐璇 沐鸣 沐豆 沐恬 沐凌 沐瑶 沐沁 沐艳 沐妮 沐映 沐超 沐漫 沐樱 沐茵...

田加寿的拼音是什么,田加寿是什么字,怎么念

1楼 匿名用户 畴拼音 ch u 畴 释义 1 田地 田 。平 。 2 类,同类的 范 。 3 古同 俦 。 4 使相等 其爵禄。 2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这个字吧 畴 读ch u 田加寿是什么字 怎么念 3楼 匿名用户 一 畴的读音 ch u 二 汉字释义 1 田地 田 。平 。 2 类,同类的 范...

蒙古族习俗的简介少一点的,蒙古族习俗的简介少一点的 5

1楼 阿沾 1 牧马 蒙古人自幼就在马背上成长,马就是蒙古人的摇篮。蒙古人认为,马是世界上最完美 最善解人意的牲畜。蒙古马性子烈 慓悍,对主人却十分忠诚。 蒙古人视马为牧人的朋友,马以头为尊贵,蒙古人严禁打马头,不准辱骂马,不准两个人骑一匹马,秋天长膘期不准骑马狂奔使马出汗。 马倌 骑手要随身携带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