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睡懒觉对身体有坏处吗,睡懒觉会带来哪些坏处?

2021-09-03 09:05:56 字数 3302 阅读 2293

1楼:坚壁疏晓燕

一、导致身体衰弱。当人活动时,心跳加快,心肌收缩力增强,血流量增加;当人休息时心脏也同样处于休息状态。如果长时间睡眠,就会破坏心脏活动和休息的规律,使心脏收缩乏力,稍一活动便心跳、疲倦、全身无力,形成恶性循环,导致身体衰弱。

二、对呼吸道的“毒害”。卧室里的空气在早晨最混浊,即使虚掩窗户,也有23%的空气未能流通。不洁的空气中会有大量细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尘粒,这对呼吸道的抗病能力有影响,因而那些闭门贪睡的人会经常感冒、咽痛等。

高浓度的二氧化碳还可使记忆力下降、听力下降。

三、肌张力低下。一夜休息后,晨时肌肉和骨关节变得较为松缓。如醒后立即起床活动,一方面可使肌张力增强,另一方面通过活动,肌肉的血液**增加,使肌组织处于活动的修复状态,同时将夜间堆积在肌肉中的代谢物排出,这样有利于肌纤维增粗、变韧。

睡懒觉的人,因肌组织错过了活动的良机,起床后时常会感到腿软、腰不适、肢体无力。

四、影响胃肠道功能。一般说来,一顿适中的晚餐,到次晨7时左右已消化殆尽。此刻,胃肠按照“饥饿”信息开始活动起来,准备接纳和消化新的食物。

赖床者由于不按时进餐,胃肠经常发生饥饿性蠕动,久之易得胃炎、溃疡病。

五、破坏生物钟效应。人体激素的分泌是有规律性的,赖床者体内生物钟节律变乱,结果白天激素上不去,夜间激素水平降不下,就会让人饱尝夜间睡不着,白天心情不悦、疲惫、打哈欠等“睡不醒”的滋味。

六、妨碍神经系统正常功能。好睡懒觉的人睡眠中枢长期处于兴奋状态,时间久了便会疲劳。而其他中枢由于受到抑制的时间太长,恢复活动的功能就会相应变慢,因而经常感到昏昏沉沉、无精打采。

前提是前天晚上不能睡太晚,人每天睡7.5~8.0个小时足够了.

保证了充足的睡眠时间对身体才是有益的.如果早上还是有些不想起,那就听几首节奏强烈的歌曲或想一件今天会使你兴奋的事情什么的.会有效的.

~~``````

一、睡懒觉会打乱人生物钟节律。正常的人体的内分泌及各种脏器的活动,有一定的昼夜规律。这种生物规律调节着人本身的各种生理活动,使人在白天精力充沛,夜里睡眠安稳。

如果平时生活较规律而到假期睡懒觉,会扰乱体内生物钟节律,使内分泌激素出现异常。长时间如此,则会精神不振,情绪低落。

二、睡懒觉会影响胃肠道功能。一般早饭在7点钟左右,此时晚饭的食物已基本消化完,胃肠会因饥饿而引起收缩。爱睡懒觉的人宁愿肚子饿也不愿早起吃早饭,时间长了,易发生慢性胃炎、溃疡病等,也容易发生消化不良。

三、睡懒觉可影响肌肉的兴奋性。经过一夜的休息,早晨肌肉较放松。醒后立即起床活动,可使肌肉血液循环加剧,血液**增加,从而有利于肌肉纤维的增粗。

而赖床的人肌肉组织长时间处于松缓关态,肌肉修复差,代谢物未及时排除,起床后会感到腿酸软无力,腰部不适。

四、总睡懒觉的宝宝在上学以后还可影响其记忆力,降低学习效率。因此,“黎明即起”是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即使是节假日也要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按时睡觉,按时起床。

2楼:施刑者

帮你搜了一下啊 希望可以帮到你

一、睡懒觉会打乱人生物钟节律。正常的人体的内分泌及各种脏器的活动,有一定的昼夜规律。这种生物规律调节着人本身的各种生理活动,使人在白天精力充沛,夜里睡眠安稳。

如果平时生活较规律而到假期睡懒觉,会扰乱体内生物钟节律,使内分泌激素出现异常。长时间如此,则会精神不振,情绪低落。 二、睡懒觉会影响胃肠道功能。

一般早饭在7点钟左右,此时晚饭的食物已基本消化完,胃肠会因饥饿而引起收缩。爱睡懒觉的人宁愿肚子饿也不愿早起吃早饭,时间长了,易发生慢性胃炎、溃疡病等,也容易发生消化不良。 三、睡懒觉可影响肌肉的兴奋性。

经过一夜的休息,早晨肌肉较放松。醒后立即起床活动,可使肌肉血液循环加剧,血液**增加,从而有利于肌肉纤维的增粗。而赖床的人肌肉组织长时间处于松缓关态,肌肉修复差,代谢物未及时排除,起床后会感到腿酸软无力,腰部不适。

四、总睡懒觉的宝宝在上学以后还可影响其记忆力,降低学习效率。因此,“黎明即起”是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即使是节假日也要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按时睡觉,按时起床。

3楼:医者荣耀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但是现实却是很多人的生活根本就没有早晨,睡懒觉已经成为了大部分人的生活常态,那么晚起到底会对身体带来哪些危害呢?常爱睡懒觉的人注意,会给身体带来这3大坏处,别知错不改。

睡懒觉会带来哪些坏处?

4楼:紫竹薇月

生物钟紊乱,损害身体健康

睡懒觉会带来睡眠休息的恶性循环,白天睡得多,晚上就会睡不着,熬夜带来第二天的睡懒觉,长此以往带了的是长期的熬夜,对身体的休息和各个器官有很大的危害。

不吃早饭对身体危害极大

睡懒觉一般会错过早饭时间,科学的早饭时间应该是在早上九点之前吃完早饭,所以早上睡懒觉还会间接性的影响肠胃健康。也会影响到胆囊等身体器官的健康

容易长胖

睡得时间过长,虽然可能会少吃一餐,但是也会打乱自己的进食生物钟规律,可能会导致下一餐吃得更多,摄入更多的热量,长期下来更容易长胖了。加上人在躺着时,运动量会减少,而且体内的热量无法及时消耗,这就会转化成脂肪堆积。

影响正常的生活

打乱人生物钟,甚至导致抑郁症

如果平时生活较规律而到假期睡懒觉,会扰乱体内生物钟节律,使内分泌激素出现异常。长时间如此,则会精神不振,情绪低落。长此以往甚至导致抑郁症的出现。

会增加中风和糖尿病的危险。

5楼:流流流流瑩

在生活节奏快,夜生活普遍存在的今天,工作学习劳累了一周终于迎来了周末,绝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睡懒觉,但是睡懒觉会给人带来很多的坏处。睡懒觉的人睡眠中枢长期处于亢奋状态,而其他神经中枢由于受抑制时间太长,恢复活动的功能变得相对缓慢,因而会终日昏昏沉沉、无精打采,甚至智力下降。

中风和糖尿病

如果睡眠时间过长,就会导致血液黏稠度增加。而血液黏稠度增加,就意味着容易诱发中风等脑血管疾病,特别是对中老年人,因为中老年人的血液黏稠度比较高,但是这不意味着年轻人就不用注意了,现在中风的年轻人也是大有人在的。

呼吸道、心脏和消化疾病

卧室中早晨时的空气最浑浊,空气中有大量的灰尘和细菌等,容易造成呼吸道疾病;而人在活动时心肌收缩会加快次数会增多,心脏收缩力会加强,如果睡眠时间增多,这些就会减少,破坏心脏休息和运动的规律,久而久之心脏就会收缩乏力,一运动就上气不接下气。

人的器官一般的运作时间都是有规律的,胃肠道也是如此,一睡懒觉就会没按时吃饭,而肠胃按时分泌的酶就没有食物可以消化,时间长了就会破坏消化功能。

越睡越懒,智力下降。

睡懒觉的人睡眠中枢长期处于亢奋状态,而其他神经中枢由于受抑制时间太长,恢复活动的功能变得相对缓慢,因而会终日昏昏沉沉、无精打采,越睡越懒甚至智力下降。

错过看日出

错过一餐,吃多么重要

如果成了习惯可能会错过中考,错过高考,错过四级,错过六级,错过面试,错过上班,错过婚礼等等等

天天晚上2点睡觉会对身体有什么坏处啊

1楼 绿曦绿曦 专家指出,熬夜对个人的健康是一种慢性危害,尤其,对那些不规律晚睡的白领而言,频繁调整生物钟对健康的危害尤其严重。长期熬夜者更容易遭受癌症之害。熬夜使睡眠规律发生紊乱,影响细胞正常 ,从而导致细胞突变,产生癌细胞。 因而曾有西方的劳动保护专家呼吁将夜班工作人群相对固定在同一类人中。 熬...

睡懒觉对身体有益吗?谢谢了,大神帮忙啊

1楼 百度用户 睡懒觉会copy打乱人生物钟节律。正常的人体的内分泌及各种脏器的活动,有一定的昼夜规律。这种生物规律调节着人本身的各种生理活动,使人在白天精力充沛,夜里睡眠安稳。 如果平时生活较规律而到假期睡懒觉,会扰乱体内生物钟节律,使内分泌激素出现异常。长时间如此,则会精神不振,情绪低落。 二 ...

可不可以带着耳机睡觉?带着耳机睡觉会有什么坏处

1楼 蔺广平 可以戴着耳机睡觉,但是戴着耳机睡觉对耳朵不好的,同时会损伤到耳朵听力。所以不建议睡觉戴着耳机,有很多不好的地方。 晚上睡觉带着耳机听歌有很多危害,一是你的睡眠质量会很差,二是耳朵会被夹得很疼,三是有人偷偷进来了你也不知道。 耳机也是有辐射的,带久了对脑部不好,以及听力也有影响。 2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