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条 打卡记录可以证明与公司的关系外还有什么可以做证据

2021-09-03 07:59:56 字数 2147 阅读 1460

1楼:百度网友

证明劳动者与公司的劳动关系的证据主要有如下:

劳动合同:如果双方签订了劳动合同,则劳动合同是最直接的证据。

胸牌:胸牌起到一种介绍单位的作用。公司给员工提供的胸牌,也是可以作为证据。

工作证:工作证表示一个人在某单位工作的证件,由公司提供,可以作为证据。

考勤表:考勤表是公司员工每天上班的凭证,也是员工领工资的凭证,因为它记录了员工上班的天数。可以由公司出具。

证人证言:同单位员工描述的劳动者与公司的关系一致且属实。

银行支付工资凭单、工资条:公司发放的工资记录也是最直接的证据。

作为公司代表与客户签订的合同:劳动者参与公司业务运营,与客户签订的合同证明劳动者为公司服务。

公司为员工缴纳的社保记录:社保的缴费单位可以直接证明员工与公司的工作关系。

扩展资料:

根据劳动保障部《关于确立劳动关系有关事项的通知》(劳社部发〔2005〕12号)规定:

一、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未订立书面劳动合同,但同时具备下列情形的,劳动关系成立。

1、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主体资格;

2、用人单位依法制定的各项劳动规章制度适用于劳动者,劳动者受用人单位的劳动管理,从事用人单位安排的有报酬的劳动;

3、劳动者提供的劳动是用人单位业务的组成部分。

二、用人单位未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认定双方存在劳动关系时可参照下列凭证:

1、工资支付凭证或记录(职工工资发放花名册)、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的记录;

2、用人单位向劳动者发放的“工作证”、“服务证”等能够证明身份的证件;

3、劳动者填写的用人单位招工招聘“登记表”、“报名表”等招用记录;

4、考勤记录;

5、其他劳动者的证言等。

其中,1、2、4项的有关凭证由用人单位负举证责任。

如果劳动者从事钟点工或者其他固定简单工作,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务合同,不符合上述认定劳动关系的三项标准,那么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为劳务关系,一旦发生纠纷,不属于劳动争议案件,而是一般的民事案件,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法律规定调整。

劳务方只能通过劳务合同主张合同权利,无权依据我国劳动法律规定主张劳动权益。

2楼:百度网友

公司没有发工资咯。是随便给公司一个账号,发工资的时候,公司就往这个账号里打钱,这算是证据吗?

3楼:匿名用户

证明劳动关系的证据主要有:劳动合同、胸牌、工作证、名片、考勤表、打卡记录、录音录像资料、证人证言、银行支付工资凭单、工资条、作为公司代表与客户签订的合同、会议签到记录、公司为员工在社保机构申请的社保账号等等证据。

4楼:匿名用户

邮件、四金缴纳情况,此财务与公司的关系(财务报表及税务申报表,应该有财务签名及公章)

5楼:匿名用户

社保单,人证,工作牌或者工作证,或者谈话录音。

6楼:

根据劳动保障部《关于确立劳动关系有关事项的通知》(劳社部发〔2005〕12号)规定,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未订立书面劳动合同,但同时具备下列情形的,劳动关系成立:

(1)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主体资格;

(2)用人单位依法制定的各项劳动规章制度适用于劳动者,劳动者受用人单位的劳动管理,从事用人单位安排的有报酬的劳动;

(3)劳动者提供的劳动是用人单位业务的组成部分。

用人单位未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认定双方存在劳动关系时可参照下列凭证:

(1)工资支付凭证或记录(职工工资发放花名册)、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的记录;

(2)用人单位向劳动者发放的“工作证”、“服务证”等能够证明身份的证件;

(3)劳动者填写的用人单位招工招聘“登记表”、“报名表”等招用记录;

(4)考勤记录;

(5)其他劳动者的证言等。

其中,(1)、(3)、(4)项的有关凭证由用人单位负举证责任。

7楼:匿名用户

看这个私人账户的户主跟公司有什么样的关联,找到关联性是一样的

工资条没有公章,可以做为证据吗?有公司盖章的荣誉证书,还有与会计的聊天记录里有相关内容,能做证据吗

8楼:兔子

工资条没有公章,可以作为证据,但不知道能不能成为有效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