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铁站附近买房好么,在高铁站附近买房好么? 50

2021-09-01 03:36:35 字数 5349 阅读 1809

1楼:远宏

高铁附近的房子是否会升值需看城市规划及人口流动而定,并不是国内所有城市的高铁站附近的房子都值得购买。在很多城市就是因为高铁的通车促进了经济的发展,给当地的房价带来巨大的**动力,高铁新城作为最靠近高铁站的地区房价受益十分明显。

例如,国内的一二线城市特别是那些省会、副省级城市和经济强市,这些城市高铁附近的房子都值得购买。

但是,那些人口少、经济底子薄弱的城市,例如三四五线城市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一旦高铁通车之后不仅不会给这些城市带来利好反而还会促使更多的人口向外流失,加快地区的衰落,因此这些高铁附近的房子会降值。

2楼:我的一切

感觉这还要看整个城市的发展情况。有一些地方的高铁站附近,虽然有很多楼房,但是入住率很低。几乎是鬼城。附近的商铺也很少。这样的房子就没有必要去买了。

3楼:凯欧凯歌

感觉高铁站相当于以前的火车站,慢慢的城市中心就会往高铁站这边靠,所以高铁站附近买房还是比较有潜力的。

4楼:匠

我觉得不好。太吵了。还是选择安静一点的地方买房比较好。首先要住得舒服啊,对吧?那么吵的地方怎么可能住得舒服呢?

5楼:暗暗

我觉得在高铁站附近买房不怎么好。

虽说住在高铁站附近交通便利,但你也考虑你休息方不方便。你自己想一想,你在外面工作一整天,已经是很累的,再听到外面高铁路过的声音,整个人的心情顿时就不好了,再想到明天还要继续高强度的工作,你觉得你还能睡得着吗?你明天还有精神工作吗?

当然,最终的决定权还是你自己。

6楼:百度网友

只有相对,没有绝对。在高铁站附近买房,基于几点考虑:

如果你在附近其它城市工作,高铁是不可多得的交通工具,在高铁附近,方便交通,享受三线城市的低房价,快活。

如果你在本市上班,那可要比较一下。毕竟高铁离城市中心还是远一点的,不方便的地方还是挺多的。

当然这一切都要结合手头的情况及性价比来考虑。

在高铁站附近买房,有什么利弊

7楼:还是酱紫吧

优点:出入比较方便,如果是在一二线城市,未来发展会比较好,离主城相对来说比较近,周边配套设施相对完善,高铁站附近的房子适合投资。

缺点:不适合居住,带来的噪音比较大,复杂**比较多。还有灰尘危害,飞速通过的列车,会扬起粉尘,顺风会吹向居民楼。

应把握好房子与高铁站的距离的度,让其作为便利和升值的配套同时,尽量避免噪音、复杂**带来的影响。

在高铁站附近买房注意事项

对于这类房子,不管是自住还是说投资,首先要对当地的政策以及市场动态有一定了解,同时还要对意向地区的房屋情况进行认真观察,比方说**、地段、质量等等,当然还要对自己的购房能力有准确的认定,包括能承受的首付资金、月供能力、贷款的额度等。

考虑配套设施:通常来讲,高铁的出现让城市的发展都会往前进一步,不过由于位置比较偏僻,所以在建设时,周边的配套设施一定要完善,像超市、商场、银行等,还需要考虑到医院、教育等,这些都是非常必要的存在。

以上内容参考人民网-四部门发文严控高铁站周边开发 避免单一房地产化

8楼:匿名用户

如果在中小城市,高铁站距离主城区比较远,目前高铁站周围比较荒凉的,要慎重。高铁站距离主城近,而且附近已经有一些商业和住宅的,可以考虑。

如果在一二线大城市,可以在高铁站附近,噪音影响小的地方看看,比较好。基本上一二线大城市高铁站附近未来发展会好些。

高铁旁边买房子有什么危害?

9楼:最爱彩虹糖

住在高铁旁边主要以下危害:

1、噪音危害。高铁车轮与铁轨摩擦产生噪音,影响居民休息和生活。

2、灰尘危害。飞速通过的列车,会扬起粉尘,顺风会吹向居民楼。

扩展资料

加强交通噪声污染防治 全面落实《地面交通噪声污染防治技术政策》,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以下简称“敏感区”)的高架路、快速路、高速公路、城市轨道等道路两边应配套建设隔声屏障,严格实施禁鸣、限行、限速等措施。加快城市市区铁路道口平交改立交建设,逐步取消市区平面交叉道口。控制高铁在城市市区内运行的噪声污染。

加强机场周边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减少航空噪声扰民纠纷。

在首都地铁、铁路、快速路沿线以及多种交通方式混合地区,记者日前在调研中发现,交通运行引发的噪音问题长期影响了一些居民的正常生活。其中,地铁13号线、5号线、八通线沿线部分地区以及城区西南三环、四环以及部分快速联络线的部分路段噪音问题尤为突出。

安装中空玻璃窗、三层玻璃窗、真空玻璃窗、隔音密封条等。这样可将外来噪音减低一半,特别是临街的写字楼和家庭,效果比较理想。

安装钢门隔声。钢门对隔音亦有一定的帮助,如镀锌钢门中层隔有空气的设计,使得无论室内或室外的声音均较难传送开去。此外,钢门附有胶边,与门身碰合时并不会发出噪音。

10楼:水瓶发条孙

利:高铁站点附近往来交通方便;便利交通对未来可能有一定的升值潜力

弊:国家有规定铁路线200米内是不宜建居民住宅的,噪音必然有一定影响。不知该高铁站未来是否是**量比较大的集中枢纽中心,混杂的人群对周边氛围也有一定影响。

建议把握好与高铁站的距离的度,让其作为便利和升值的配套同时,尽量避免噪音、复杂**带来的影响。

望采纳,谢谢

11楼:匿名用户

高铁旁边买房子的话,无非就是有一个影响,噪声太大了。别的影响我想不到

12楼:匿名用户

您好,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

在高铁铁路旁边还是在高铁站旁边买房?不过一般不会有什么危害,最多对您的生活些许的影响:

噪音**量大

希望能帮助到您,谢谢!

13楼:真汉子不知道疼

距离高铁近了会有噪音的影响,如果具体高铁站近了会有由于**太大造成环境品质下降的影响

14楼:szs摩羯

1.会比较吵闹,毕竟高铁工作 长时间运行 几乎没有休息2.**会非常的多,车辆比较多,容易出事故3, 会有震动,虽然不大,但是常年日积月累就不一样了4。空气环境也会不好,人多汽车多的

买房需要慎重考虑。毕竟要用几十年甚至更久,不能因为眼前小小利益而因小失大。望采纳

15楼:q2473873发知道

高铁旁边买房危害不容小觑,主要有:

1、噪音污染2、环境污染3、人生安全4、个人隐私已暴露5、心理危机感6、轻微电磁辐射

原因分析:

1是因为高铁行驶本身原因;2是因为夏天尘埃在高速运行的带风中更频繁;3是由于高铁附近一般人来人往,所谓人多眼杂,谁也说不清;4是因为人多嘛,自然看见你的住处某些位置就集中些;5是因为长此以往你就会感觉不踏实,试想每天打开窗户或门第一眼就是陌生人,久而久之就比别人的危机感来的重了;6是由于国家在城乡建设中已经规范了铁路和住房要保持一定距离,电磁辐射不会影响居民健康,但或多或少有点。

建议:离高铁100米外居住较好

当然,高铁住房也有他的好处,比如说出行方便嘛。总的来说,权衡利弊,孰轻孰重,要看个人,毕竟人是活的,物是死的。

16楼:匿名用户

有噪声污染。另外在车辆经过时所带来的强大的声音对身体所造成的危害是不可避免的,还容易造成生活的不和谐。一般很少有人在高铁旁边建房子,都是预先设计好的。

17楼:多比麻麻麻

高铁通过的时候噪音特别大,而且是住的越高,噪音越大。如果安装了声屏障估计会好点,但效果有限,夏天晚上睡觉都不敢开窗户。

每次经过高铁时会带来大量尘土飞扬,污染环境!

万一高铁出现事故,可能会波及我们。

所以买房子时有可能不要买在高铁、火车、飞机场、地铁(交通线)旁边!

18楼:任小剪

噪音太大,**量多的话容易拥堵,经常看到形色匆匆赶高铁的人,可能会比较贵是真的,

19楼:很水很菜

噪音的问题要关注一下,虽然有隔音栏,但是也不可能完全避免,高铁晚上也是有班次的。

20楼:5cm天蓝哦

主要危害

1.会比较吵闹,毕竟高铁工作 长时间运行 几乎没有休息2.**会非常的多,车辆比较多,容易出事故3, 会有震动,虽然不大,但是常年日积月累就不一样了4。空气环境也会不好,人多汽车多的

买房需要慎重考虑。毕竟要用几十年甚至更久,不能因为眼前小小利益而因小失大。望采纳

21楼:眼花了眼花了

潜在的危险,谁又能**?况且噪音也非常大,所以选择应该慎重起见

22楼:我爱你小细

有噪音,足够影响休息,但是只是一会儿,还有灰尘较多。

23楼:匿名用户

谈不上危害吧!但有几点是需要注意的!

高铁有噪音,如果房屋距离太近会影响休息,对健康不利。

如果是在高铁站附近,车流比较大,交通会比较拥堵。

从风水的角度考虑,如果窗户正对着高铁的高架桥,是一种路桥冲!

24楼:匿名用户

高铁旁边买房子

主要影响是噪音

买房子最好选在距离铁路线200米以外

如果买的话请选择将窗子换成空心双层的, 外墙敷上能衰减噪音的材料

25楼:59eo点

1. **会非常的多,车辆比较多,容易出事故2. 会比较吵闹,毕竟高铁工作 长时间运行 几乎没有休息3, 会有震动,虽然不大,但是常年日积月累就不一样了4。

空气环境也会不好,人多汽车多的

买房需要慎重考虑。毕竟要用70年甚至更久,不能因为眼前小小利益而因小失大。望采纳

26楼:xiasuan金牛

我家房子就在高铁旁,离高铁直线距离有100米吧,高铁通过的时候噪音特别大,而且是住的越高,噪音越大。如果安装了声屏障估计会好点,但效果有限,夏天晚上睡觉都不敢开窗户

27楼:邦伟企业

高铁速度快,主要就是噪音大。

28楼:依诺时装

噪音大啊,高铁噪音就算弄得再小,还是会有噪音的呢,而且很难卖出去,基本上没有升职的空间,还有就是周围很难再有其他基础设施吧,很难开发,而且很难租出去吧,及时租出去了,租金也收不了多少,交通也费劲

在高铁旁边买房子好吗

29楼:土巴兔装修

个人觉得在高铁旁边买套房子还是不太合适的。因为离高铁太近了而且有噪音,环境各方面也不是特别的好。虽然对于交通是非常方便,但是不利于个人的休息的睡眠质量。

而且在有车路过的时候手机都没有信号,个人是不建议推荐购买的。其实在市中心比较繁华的地段购买一套房子岂不是更好。

30楼:穿高跟鞋的猫女士

家里要是有条件还是不要买,会吵,信号也不好

苏州园区高铁站附近的地铁站叫什么名字

1楼 小冰神神 苏州园区站门口的苏州地铁3号线还在修建中 预计2019年底开通 ,现在距离最近的地铁站是1号线的星湖街站,大约3公里左右。 2019年2月 苏州高铁站下车最近的地铁站在 2楼 匿名用户 苏州 苏州北 苏州园区 苏州新区 四个站都有高铁列车,你问的是哪个站? 3楼 匿名用户 苏州高铁站...

杭州高铁站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吗?或者好吃的

1楼 杨 天城路范家路口夜市,东漫电影院,衣之家超市,肯德基,多种小吃 烧烤! 杭州东站有什么好玩的 2楼 潘多拉魔盒 天城路秋涛路口有个衣之家商场,还能逛逛,火车东站刚建好,周围乱七八糟真没什么地方可去。或者你乘地铁坐到武林广场站,那里是市中心,很热闹,地铁大概一刻钟就能到。 具体分析如下 三潭印...

房子买在医院旁边怎么办,附近房子风水好不好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居住的地方在医院附近,在风水上是不好的。 原因如下 1 医院有好多病人居住,病菌必多 2 住院之人,运气必滞,如此多的滞气积聚在一起,势必 对周边的气场有重大影响 3 医院天天有人要开刀手术,煞气过重,这也会影响周边 的磁场 4 医院常会有病人病故,有些人是死不瞑目,其冤气会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