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熊犬好养吗

2021-09-01 02:56:50 字数 2831 阅读 3526

1楼:小嫣老师

不好养,比熊犬泪腺发达,需要小心护理,每日要以沾上眼药水的棉花抹拭眼分泌物。被毛必须每天梳理及经常修剪。潮湿天气时,较易出现**问题。

亦要小心嘴旁的毛,因为易沾污变脏。每个月需带它去做一次修整、定期的梳洗、刷饰都是必要的。比熊犬的毛发很独特,软毛里有很硬的螺旋状卷毛,所以很蓬松,摸起来很软,可是这样的毛很容易打结。

扩展资料

比熊体型较小,身体较弱,很容易生病,所以就需要主人特别细心留意,特别是在幼犬的时候,记住不要喂比熊狗狗喝牛奶。虽然牛奶营养价值较高,但是比熊还很小刚刚断奶的话比熊的能力还很差,但是羊奶粉对狗狗是比较合适的。

比熊犬性格比较温顺,而且对谁都亲,想遇到陌生人,有些比熊犬会怕怕的,如果陌生人抱它的话它是不会反抗的,只会表现出很害怕的样子,而一些比熊犬比较大胆对陌生人看得比较开,就像见了老朋友一样,所以饲养比熊犬出门一定要牵好。

2楼:蛇妖小七

我有养比熊,还没有生过病,比熊的体质还算强健,只要不给它乱吃东西,洗澡后及时把毛毛吹干,空调不要调太低就不会感冒,杀虫剂蟑螂药什么的要放好,不要给狗狗吃鸡骨头,容易把胃刮穿。

比熊是先梳毛后洗澡,洗澡的沐浴露不要用人的洗发精或者沐浴露,宠物商店可以买到狗狗专用沐浴露,但是很贵,量又少,对于比熊这种毛多又密的来说不划算,楼主可以去商店买婴儿洗发水,便宜而且不会对狗狗**有伤害,就算滴到狗狗眼睛里面去了也不会有事。

洗完澡后要及时吹干,然后拿棉签给狗狗清理耳朵,比熊的耳朵是耷拉着的,里面又长毛,要经常清理,而且要定时去美容院给狗狗拔耳毛,不然狗狗的耳朵会发炎,狗狗就会觉得很痒,就会拿后爪去挠,结果又很痛,这是你就会发现狗狗会一边挠耳朵一边叫唤,那就是狗狗的耳毛没有及时拔掉导致耳朵里面发炎了。

比熊的毛毛要经常梳理,不然会从毛的根部打结。

自己调制的食物可以喂,不过最好买本资料照着书上调制,个人认为狗狗吃**比较好,干净利落而且方便有营养,**+水就很好了。

不过楼主你想要自己调制食物给狗狗的话就要注意几点:不要给狗狗吃巧克力,会导致狗狗得癌症,含咖啡因的都不要给狗狗吃,对狗狗心脏不好;狗狗吃的食物要少盐,我们觉得味道刚好的食物对狗狗来说就太咸了,盐吃多了狗狗会掉毛;蒜类、葱类、洋葱、姜、辣椒、青椒、洋葱等等这些刺激性的东西狗狗大多都不能接受;不能给狗狗喝茶,对狗狗的心脏肠胃有害;内脏什么的尽量不要给狗狗吃,狗狗吃了后嘴巴会很臭,身上也会有异味;蜂蜜也不要给狗狗吃,会中毒,至于蜂蜜+葱花.....如果你想自杀或者杀了狗狗的话就吃吧,那可是会断肠子的;也不要给它喂海鲜,会过敏;桃子、枇杷、菇类、高糖高脂肪的狗狗不能吃。

我觉得养比熊不麻烦,洗澡什么都还好,有时间就在家里把狗狗的耳毛拔了,比熊又不脱毛,体味小,打扫起来方便,大小便有耐心教好了就不成问题,我家的小比熊只教了两三个月就学会了,吃东西就是**+水,嘴边的毛也不会粘糊糊的,要是狗狗嘴边的毛长期不怎么干净就会被水份氧化变黄,这点楼主要注意

这些都是我自己养比熊的经验,希望帮得上楼主的忙~~

还有什么关于比熊的问题可以尽管来问我~

3楼:管迪励素华

比熊犬性格友善,有优良的记忆力,会作各种各样的动作引人发笑.但对生人凶猛。由于它们长期与人们相伴,对人的依附性很大。

性格卷毛比熊犬生性活泼好动,每天要有一定的时间让它尽情地奔跑与嬉戏。或让它自行在院内散步或带它出外散步。总之要使它有一定的运动量,以促进它的消化功能的正常运转和吸收,增进体魄健康,加强抗病能力。

日常养护

洁白的披毛让比熊犬越发的可爱,要定期给他修整,天热的时候尽量能每天都给他洗澡并梳理,然后把过长的毛及脚趾甲修剪掉,动作慢一点,不要划到比熊的**。可以把头上的毛修成圆形的,那样更能增添几分可爱。

额外呵护

1.比熊的四肢发育很重要,可以让他在院里或者稍微开阔平坦的空间跑步,促进狗狗的消化和增强体质,但尽量不要让硬的东西磕碰到四肢或膝盖,以免造成比熊四肢损失形成跛脚。

2.需要控制比熊的饮食,不然它的体型有可能长得太大。(比熊的标准体重最大是六公斤)

3.比熊有双层被毛,呈螺旋型,需要每天梳理。

4.有时候,你会发现比熊眼睛周围的泪痕较大。因此,比熊的眼睛需要定时清理。

养比熊,比养其它的小型玩赏犬(尤其是那种超好打理的短毛狗

)要费事不少,如果你要是个很忙的人,又性子比较急,又不想在狗身上花费较多费用,虽然比熊样子可爱、性格又好、又乖、又聪明,你也千万别养这种狗!

编辑本段不同年龄饲喂要点

食物选择

食欲及佳,容易发胖,应注意钙质和蛋白质的补充

幼犬喂食用清水泡软的幼犬粮,每天四次,最好夹杂些鸡蛋等蛋白质高的食品

成犬喂成犬专用犬粮

老犬选择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以减轻肠胃负担

饮食要点

卷毛比熊犬属于易过敏体质,最好选择无添加剂的食物。偶尔在食物中掺杂些煮熟的鸡肉或蔬菜,会增进食欲。

4楼:手机用户

比熊犬很粘人的,过一会儿就得来看一下他,不然他会闹翻天的!你要上学,怎么照顾它呀?所以我建议暑假再买比熊犬来养,这样养活的纪录高一些。

5楼:匿名用户

比熊犬很好养,特别的可爱,我就养了两只,但是刚买回的小狗狗,像小孩子一样,一定要细心的照顾好它,等他长大后就会很听你话的!比熊犬长大后,要定期做美容,那样他会灰常灰常的漂亮好看!

6楼:匿名用户

你的爱心,加上你的细心,相信你的比熊会健康快乐成长

7楼:绿茶暖暖

好养的。最起码我家那只是好养的。哈哈。

但是比熊长大后要定期美容,比熊的毛要经常梳理才好,所以你每天要有时间和耐心给它梳毛,而且比熊是很粘人的狗狗,你要每天和它玩才可以。

小比熊比较娇气,要细心照顾好。冬天太冷了。我建议你天气暖和了再养吧,要不现在天冷小狗容易感冒。

以上是我个人的建议,希望对你有帮助。

如何养黑熊犬,怎样才能养好黑熊犬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楼主要弄清楚你的黑熊犬属于格罗安达犬还是冀中黑熊犬。 对于喂养第一,要定期带它打疫苗和做驱虫,具体时间及间隔可咨询当地宠物医院的医生。其次,未满月的幼犬不建议抱回,如果抱回要给它喂温的羊奶或婴儿全脂奶粉1 7比例冲调。 注意千万不能喂牛奶 。满月的幼犬要给他喂养合适的幼犬粮。而且...

卷毛比熊犬吃什么,卷毛比熊犬爱吃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幼犬吃泡软的 ,三个月以后的大犬吃干 , 2楼 匿名用户 就可以了,营养很 丰富的 望采纳 卷毛比熊犬爱吃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狗的消化系统很特别,用人的作为参照那就大错特错了,看看澳洲著名兽医学专家写的文章生骨肉喂养 4楼 匿名用户 这个凭它们的各自的洗好了 5楼 冼栋屈嘉颖 我...

黑熊犬怎么不再狗狗排行榜里面,黑熊犬怎么养 黑熊犬的性格

1楼 匿名用户 不算一个正式的品种,只是当地人起的,然后小有名气 2楼 余悸 黑熊犬的却是犬类的,可是很稀少,才没在狗的排行榜 为什么黑熊犬不是名犬 3楼 鬼子炮楼 因为不是外国来的品种,狗贩子们当然不会宣传这货了 黑熊犬怎么养 黑熊犬的性格 4楼 匿名用户 首先要弄清楚你的黑熊犬属于格罗安达犬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