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旅游策划者

2021-08-29 01:16:29 字数 2653 阅读 6817

1楼:匿名用户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旅游策划人,或者说能称的上是优秀旅游策划人的,除了要是一个优秀的人之外,还应该具备这样一些主要的基本专业素质:

博学。作为一名优秀的旅游策划人,必须具备广博的知识基础,合理的知识结构。旅游行业是一个由多专业交叉而形成的复合型文化产业,能在旅游行业做策划的人,首先要是一个大杂家。

在旅游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对天文、地理、人文、历史、自然、政治、法律、经济、宗教、民俗、建筑、交通、美学、艺术、环保、植物、心理、物侯、文学、传播等学科的常识性知识都要通哓。一个知识底力单薄,或知识结构不合理的人,是做不出优秀旅游策划的。一个优秀的旅游策划人,一定是一个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广见博识的人。

良知。优秀的旅游策划人,一定是一个具有社会良知和良好职业操守的、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责任心的、具有勤奋敬业和乐于奉献精神的人。只有这样不以个人利益为最高目标,真想为社会和历史做点贡献的人,才能站到时代的高度,以对社会、对历史、对未来、对开发者和游客负责的态度,才能最充分地调动起自己的主动性、创造性,也才能创造出经典的科学策划。

灼见。一个优秀的旅游策划人,一定是既有真知又有灼见的人。做好策划的一个基本要义,就是要有好的创意,要有创新性。

要有独到的眼光,以独特的观察角度,独特的观察方法,才能发现事物的独特属性。再以高超的分析、综合、提炼能力,从中得出灼见。再以灼见为主线,而策划设计出智光闪亮的旅游开发思路、概念、主题、项目、产品及经营模式。

可以说,灼见是策划之魂,没有真知灼见,不可能做出经典策划。

激情。一个优秀的旅游策划人,一定是一个充满激情的人。做旅游策划的人当是酷爱旅游的人,酷爱旅游的人必是激情洋溢的人。

饱含激情,善于发现,易于感动,并能从感动中抓出景观中的亮点,在感动中产生联想,在联想中提炼出精华,从精华中产生创意,提出诗般理念,从而为景区的整体策划确定了主线。有着烈火燃烧般的激情,爱美之情极切,审美之趣至雅,造美之心甚强,从而形成强烈的创作冲动,才能作出极赋感染力的好策划。

做一个优秀的旅游策划人,需要具备很多条件,以上所谈的四个方面,是最为主要的。一家之言,仅供商榷。

2楼:匿名用户

不一定要会绘画!

需要具备的素质:

1:热爱旅游!

2:灵活的思维!

3:有一定的策划营销知识!

4:熟悉旅游流程操作!

5:重要的是长期经验累积!

推荐书籍:

书名 旅游策划 作者 沈祖祥著

现代人们在旅游策划上涂抹了太多的神秘色彩。旅游策划的魅力到底在**?旅游策划者的智慧真的来自神助吗?

旅游策划真的像人们所说的那样高深莫测吗?旅游策划“迷雾重重”。本书以一个旅游策划先行者的眼光,观察和重新绘制“世界旅游策划 地图”,从策划出发,发现新的世界旅游体系和标杆,探求旅游成功的世界方法,关注国际视野中的旅游策划态势,为中国旅游策划进程中已经存在或可能出现的问题,寻求多元化的解决方案。

为中国旅游策划的崛起求解,为中国旅游策划的发展求路。深度解读中国旅游策划的历史与现状,全程记录中国旅游策划的发展过程及其变迁。系统总结中国旅游策划理论与实践的经验得失,认真**中国旅游策划风格和流派的滥觞; 深刻记录一个旅游策划者从流放自我到找到自我的心路历程,让你感受一种叫做旅游策划的力量; 努力描绘波澜壮阔的中国旅游策划变化的宏大图景,对旅游策划深度解密; 全程回溯和解剖旅游策划由感知——起起伏伏的跳动脉搏,体味—— 峰回路转的产业激变,到记录——荣辱苦甘的策划沧桑; 一处突出重围的曾经战场,一部理念交织实践、困顿伴随突破、以学术精神和态度写作的旅游策划“思想”著作,一部本土化原创性旅游策划 实战“纪实”文集,同时也是一部旅游策划的“另类”教案! ↑

3楼:匿名用户

很简单——策划要有心。用心!没别的。千万别刻意去模仿谁,那样盗版过来的东西就没有吸引人的地方了。思路狂野点就ok了。

4楼:匿名用户

多看行程,集别人行程的优点。做得再人性化,合理化,慢慢做,虽然这样做有点案板顶钉。缺少创新,可是那些旅行社的。

地接社的,都做了好几年了,评经验还是合理化,我想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主要你要在细节上做些修改,相信你会成功的~!期待你做出的好行程

5楼:匿名用户

多去旅游景点走走,策划才会完美.

简要分析在旅游活动中,如何做一个文明的旅游者

6楼:羽毛掉了

个人觉得这个问题问得很“抽象”。文明是一个人自身素质的体现。虽然有很多的条条框框来规范旅游者的行为。但倘若旅游自身素质差。觉悟低。也是没有办法的。

常见的比如,在旅游景点不乱涂乱画。不随地吐啖。大小便。

进佛门寺庙、纪念馆、纪念堂不大声喧哗。说粗俗污秽话语等等

旅游策划是什么?

7楼:秋叶飘零的无奈

开发旅游新线路,做好行程安排,线路**,解决线路中所涉及的吃住行等等,总之一个好的旅游策划会为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效益。

8楼:李斌的女朋友

旅游策划是通过创意,整合、连接与旅游相关的各种因素,对各细分目标市场需求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市场所需要的产品组合,并对其付诸实施的可行性进行系统论证的一种谋划。其特殊性表现为三个方面:一对旅游资源的认识、评价和把握,是旅游策划的基础;二对旅游产品体系的策划,是旅游策划的难点;三对旅游市场的研究,是旅游策划成功的关键。

旅游者需要具备哪些审美能力?

怎么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领导者,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员工?

1楼 我努力的方式 做一个优秀的领导者需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一 领导者必须自我 修炼 大量事实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优秀的领导者往往都注重自我 修炼 ,使其紧跟时代发展的潮流。其自我 修炼 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第一,判断力的自我修炼。 是领导活动的起点,对团队起着指示的作用。 第二,创造力的自我修炼。 ...

《怎样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读后感,怎样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读后感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有感

1楼 中公教育 最近读了学校发给我们的一本《怎样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著作,感慨颇多。本书从教书育人 终身学习 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进行有效地沟通 提供有效地帮助 应对职业挑战 避免职业倦怠 积极反思 敬业共九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本书所写内容贴近教师的生 活,话语真挚,说理透彻,作为一名新教师的我读完...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经理人,想成为一名优秀职业经理人,如何做好职业规划?

1楼 匿名用户 职业经理人即是一种职业,选择了职业经理人即选择了自己的人生,就应该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对客户负责。然而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经理人,需要具备多方面的素质。为此我分别从自身 从对企业 对员工等方面分析了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应具备的知识技能。 所谓职业经理人就是将经营管理工作作为长期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