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要持戒吗

2021-08-29 01:09:55 字数 896 阅读 2928

1楼:8万4千法门

南无阿弥陀佛。

如果你能真念佛,那么戒律也在其中,记住是真发菩提心念佛。

***********************************===

净空法师---念佛即是持戒

「又念佛即是持戒」,我们要不要再去学戒律?念佛人不需要了。戒律有三大类,第一个是律仪戒,一定一条一条的遵守,特别是对初学的也很重要。

真念佛的人,一天到晚十万声佛号,那个念佛就是持戒,这叫什么?道共戒。念佛是修道,修西方道,弥陀的道,步步向极乐世界靠近,这就属于道共戒。

佛号就是戒律,心里是佛,口里是佛,身即是佛,**会做坏事!这就叫持戒。第二类叫什么?

定共戒,他入定了,入定不会做坏事情,没有恶念,也没有恶行,所以定共戒,定里头有戒,道里头有戒。如果没有修道,没有修定,那就要持戒;没有戒,佛法就没有了,这个诸位同修不能不知道,戒律没有了,佛法就灭掉。所以我们今天念佛还要强调持戒,为什么?

念佛我们自己成就,这地球上许许多多众生他们要受苦,持戒就能够离苦得乐。戒是善法,断恶修善,善有善果,果报,恶有恶报,佛给我们讲的十个标准,十善业道,你修十善你的果报在三善道,真的善。

2楼:如道居士

最好是持戒,持戒能得清净,至少持一个杀戒,另外不要小看形式,居士戒只要受了不犯,以后至少保证人身

3楼:冥想音主站

持戒是断恶啊,如果不断恶,所修的善法就是有漏的。不断恶,修一切善法,如竹篮打水。

阿弥陀经说的很清楚:不得以少善根福德因缘得生彼国。如果不持戒断恶,有多少善根福德够你漏的。积善没有造业快,修行路上到处都是障碍,怎么求往生啊?!

欲离恶业苦,又不断恶因,能解脱者无有是处。

要发菩提心,菩提心就成佛的心。戒律就是佛制定的,要大家勤修戒定慧,不守戒,不能成佛。

没有皈依,念佛念经有效果吗,没有皈依念佛念经持咒就没有用吗

1楼 闹治霖 请常念南无阿弥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脱! 相关资料20条 全部 没有皈依 念佛 印光大师论信愿念佛 净空法师 念佛的人不能不修福! 信愿法师 上尽一形至十念,三念五念佛来迎 信愿法师 种种法门皆解脱,无过念佛往西方 净空法师 在家念佛,最方便的确实是持名念佛 净空法师 初学念佛的方便法 净...

楞严咒不皈依持戒能佩戴吗,未皈依持戒的人可以念楞严咒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戴为好!因你我身体是不净的!眼内常有眼失,鼻内有涕,耳中有耳失,口中有口水,而前后二阴尿粪常出 女子还有月事经血 ,此为九 十 窍不净! 全身八万四干毛孔常流不净的汗水 现代科学证明汗水与尿的成份非常接近 !身体内部充满36种不净。又充满无量的小虫,吃喝拉撤都在你身体里! 所以佛菩...

诵咒是念出声还是不出声念,念佛持咒,到底是要念低声,还是不要念出声

1楼 思语新竹 诵咒,念出声不出声都可以,只要心中恭敬就可以了。 2楼 匿名用户 念出声!因为念出声可以化解心中的千千结,可以旁周围万物听到声音,可以给自己消灾解难。可以让菩萨知道众生在念经。 3楼 匿名用户 朗诵,应该是要读出声。背诵,也是要出声。所以你说的词应该也是念出声的 4楼 匿名用户 怎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