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使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怎样才能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充实呢?

2021-08-27 17:10:04 字数 5409 阅读 4325

1楼:僪婀衲

从小多读书,有了好成绩,长大才有文化,有知识,有能力,找个好工作,热爱工作,能吃苦,赖劳多工作,自已的生活自然就变得更加充实,更富俗的日子生活。

2楼:钱多票多

努力工作,坚持锻炼!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每一天

3楼:干彭祖

要想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充实,除了要有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外,在业余时间还要有自己的爱好。

4楼:井吉

每天给自己制定详细的作息规律,严格按照自己作息规律执行,这样你就能使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充实。

5楼:紫青牛咨讯

增加更多的兴趣爱好

交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参加或者组建读书俱乐部等等

总归是找点事做,定个目标,去做去玩。生活就会充实起来。否则就是东想西想。

6楼:ztl你说呢

多做事情,别让自己闲着就会很充实,最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7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时候更加的充实呢?周末?假期?

工作日?不过什么时候,想要有充实的生活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能够体验生活吧。我觉得虽然有时候每天重复的生活可能会有些单调乏味,但又不得不说成功总是在乏味中取得。

我觉得一个充实的生活一定会是一场追逐的过程。就像我在上学的时候总会觉得时间过得比放假要快。假期固然是好,但有时候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充实,更多的是耗时光,等待开学的来临。

在大学里,一个学期下来,学习和社团几乎占了我一大部分的时间。但我想接下来的日子,我会做更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忙碌的时候,我总是会觉得要是我有时间好好运动就好了。

尽管有人曾经告诉我,其实只要你想,每天抽半小时来运动都是没问题的。

但我就是一个几乎一心只能往一件事身上砸的人,当我在学习的时候很难去考虑其他事情;而当我在集中注意力做其他事的时候,尽管抽出时间来看学习几乎也是一无所获。我总觉得专注力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其实我还是蛮享受自己能够专心在一件事身上的过程,那些时候会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也会让人感觉生活很充实。

想要生活变得更加的充实,就不断地扩展见识吧。我们总是觉得无聊、没有事情可做,那是因为你没有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任何一件事情,只要你肯坚持去做那么十年八年,我觉得都会在这方面有所见解,即使这是玩游戏都好。

而且,当你在把兴趣当做生活的一部分时,那一定是在充实你的生活。你永远都不知道你的兴趣以后会不会帮助你获得成功。最近在玩一个游戏叫做《马里奥疯狂兔子:

王国之战》,这是一款融合了马里奥元素的游戏。可是你可曾想过这款游戏的制作人同时也是任天堂的忠实粉丝,他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够和这家公司合作。

也许正是他长期以来的兴趣,才会让他获得这次合作的机会。正是因为对任天堂或者马里奥这系列的角色足够的熟悉,所以他才会创造出这么一个好玩的游戏。

用心体验生活,做事情就全神贯注,那样的生活一天下来都会觉得时间太少了。

8楼:白诗诗啊

给你几个实实在在的建议:

1,用营养丰富的早餐刺激你的大脑。

当你把你的大脑喂得恰到好处时,你可以优化你的认知能力,增强记忆力,并提高你一天中所做每件事的注意力。

2,用一个问题来提升你每天的注意力:我今天致力于学习的一件事是什么?

这个小小的习惯让事情变得简单,有助于你的大脑更好地集中注意力,让你优先考虑你的目标,并简化你的工作,这样你就不会感到被一千件你觉得必须做的事情压垮。用大粗体字写在一张纸上,挂在卧室或浴室墙上。大声朗读出来,在刷牙或穿衣时当场拿出答案。

然后,一整天都把它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以提醒你已经承诺要做什么。

3,尽早完成你最艰巨的精神任务。

把这些任务想象成做你的深度工作——它可以是分析性思维,需要最集中的注意力,如阅读、写作、分析或解决问题——它需要不同于我们经常做的其他更具战术性的事情。

4,练习更加注意理清思绪。

9楼:曾少贤

首先是要找到自我。

我特别害怕别人说,我没有梦想,我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我没有什么爱好。我总是忍不住在心里对这样的人有偏见,一个多么贫瘠的人才会一无所有,连喜爱的东西都没有。

可是后来有一次,我追问一位朋友:你为什么对什么都没兴趣?

他回答我:不知道做这些有什么意义,反正不做又不会死。

当时的我看着他熬夜青黑深陷的眼窝,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可是我现在才明白,意义根本就不重要,很多事在某种程度上都是没有意义的。关键在于你是什么样的人,你的行为定义了你。

但是在你认识自我,用你的行为来定义自我的时候,一定要诚恳。你以为你喜欢小提琴,结果学了三次嫌老师离得远就不学了,这是叶公好龙,对自己不诚实。你喜欢学小提琴,却从不动手,或者学了也不认真学,这叫眼高手低。

所以尽情的尝试,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东西。

其次是终身学习。

小时候老师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以为老师骗我,上学不就是爸妈上班家里没有人吗?

后来大了,老师说:今日你为学习而感到痛苦,明日你为学不到而感到痛苦。我还以为老师在骗我,不就是为了骗我考大学吗?

当时我想,等我考上大学,我就丢掉讨厌的物理书,再也不看一个字。

当然,学习并不包括读休闲类的书,因为**没有超过你的认知范围,你只能在书中读到霸道总裁追女孩的一百种方式,并不能提高你的认知水平。也就是说学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如果你觉得读起来很容易,那么可能这些内容已经在你掌握范围内了,你需要学一些新的东西,而不是重复的学一些你已经掌握的事。

怎样才能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充实呢?

10楼:米汤艊潕

活着----是从生到死的过程.活着的主体是我们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享受不同的状态:消沉、麻木、热烈、活跃、茫然、虚假、平淡、真实....。

享受这些状态便是我们的生活,我们可以用不同的情感体验来完成活着的过程。 只要我们还有感觉,活着便有意义,它的意义就是我们体验了这个过程。不管有什么样的生活目标,都是在完成一种生活体验。

没有明确的生活目标,也是在完成另外一种生活体验。不管是怎样的生活体验,它的不间断性就是我们的生命。 我们的生活可以从一种状态向另一种状态转变,这就是让我们品味了不同的人生。

那么,任何一种状态其实都有它的过程性和连续性。它的过程性在于它会有一个时间段,在这个时间段内我们会享受着痛苦、幸福、平淡、充实。它的连续性就可以比喻为物理学中的惯性,状态虽然改变了,但是它还存在着一定的影响.就象是大海中的波浪,它消失以后表面虽然平静了,但力量还在,碰到礁石照样会起浪花. 如果我们理解了活着的概念,就会发现不管什么样的生活方式,都会成为过去,剩下的只是在我们心中生活体验的记忆而已.如果,把自己陷于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便成了过程的仆人,被动的喜、被动的忧、无奈、兴奋、激动、茫然.....。

也许,我们应该用一种超越的眼光看待这个过程,因为只有超越才能将虚幻化作真实,把麻木化作充实。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成为过程的主人,以主动的心态来享受生活的每一个状态。 如果,我们能了解以上的内容,主动调整自己的心态和观念,便会发现生活本来就是充满阳光。

当发现阳光的时候,我们的内心就不再是空虚的,而是充实的,快乐的。

11楼:冬冬比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活着的过程 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对的 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无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着的时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让自己过的充实一点~!. 既然来到这个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着一定要属于自己的“目标”和“梦想”给自己的人生画上几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就想想 自己 给自己一个交代 给父母 朋友 心里最爱的那个他/她一个交代~! 然后在好好享受夕阳美 傻笑一下 给自己人生画上一个完美~..!

活着的意义就是为了寻找活着的意义: 1)每个人都有自己活着的意义.人,要为自己而活.

意义就是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成功须付出汗水.成功,失败,大笑,痛哭,每一个环节都尽情的去体会,享受.

反之一个人如果没有了理想,做什么都是做给别人看,自己又能体会到什么呢,人活着连这些都不能自己去体会,享受, 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这世上不是每个人都很顺利,只是看自己怎么解决,比如你走路的时候被人撞了,别人给你道歉了,有时候你还是会觉得很火,但是你却没想到撞你的人心里其实比你还难受,还是想想那句“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开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却不容易。别发愁,这个社会的和你差不多还很多,但是都快乐的生活着,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对待每件事情,对生活认真一点,只要你认真对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么样,我相信都是精彩的。

一句话: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12楼:

追求健康、快乐、幸福的

生活,才能使生活更充实。 人活着就是为了生活更快乐,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争取来的。人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为之奋斗的欲望,为了人生的奋斗目标人必须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寻找乐趣,让单调乏味的工作充满生趣,使自己无忧无虑,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

如果没有斗志、信心、毅力,人就可能遭到世人的种种的手段而艰难生存。因此,为了使自己的生活更幸福,我们必须树立人生的奋斗目标,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实现这个目标。 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

人为万物之灵,这是因为人具有思维能力,即人所独有的极其复杂、丰富的主观内心世界,而它的核心就是人生观和世界观。如果有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一个人就能对社会、对人生、对世界上的万事万物持正确的认识,能采取适当的态度和行为反应;就能使人站得高,看得远,做到冷静而稳妥地处理各种问题。 其次,不要对自己过分苛求,应该把奋斗目标定在自己能力所及的范围之内。

尽量使自己有完满完成目标的可能。这样,你的心情就会十分愉悦。 再次,学会自我调控情绪,排除不良情绪,让自己在愉快的环境中度过每一天。

积极向上的情绪状态,使人心情开朗,轻松稳定,精力充沛,对生活充满热情与信心。因此生活中应避免不良情绪的发展,遇到不好的事,要换个方法变个方式思考,你将大有收获。 向朋友、亲人倾诉,以疏散郁闷情绪。

自我放松,多参加休闲运动。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搞好人际关系,你会发觉你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 对世俗复杂环境能避开的就避开,不要轻信别人的胡言乱语,人要有自己的主见。

你要有坚定的信念,只有自己当机立断,远离小人,你的事业才会成功。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定能将工作做得更好。 乐观是心胸豁达的表现 ,乐观是生理健康的目的,乐观是人际交往的基础,乐观是工作顺利的保证,乐观是避免挫折的法宝。

当你的人生目标已经实现时,你就能寻找自己的异性朋友。请你这样设想:当风铃的浪漫,往往勾起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驼铃的深沉,往往激起人们对锦绣前程的憧憬;当手机的铃声响起,让你知道有人在天天关心你,你的每一天都是这样开心,这样愉快!

人的乐观心态,将使你心理年龄永远年轻。当你朝着奋斗的目标迈进时,都会增加你的愉悦与自信。你就会自然形成乐观的心态,快乐将永远与你相伴!

相信你在实现人生目标的同时也获得了梦寐以求的人生伴侣,祝你生活美满幸福。你就能在心理上获得最大的快乐,你将拥有快乐的每一天!相信你能把握自己快乐而幸福的人生,实现了梦寐以求的奋斗目标。

你就会感觉生活原来多么美好!

如何让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如何让生活变得充实起来?

1楼 最爱温柔的缠绵 人活着就是为了生活更快乐,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争取来的。人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为之奋斗的欲望,为了人生的奋斗目标人必须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寻找乐趣,让单调乏味的工作充满生趣,使自己无忧无虑,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如果没有斗志 信心 ...

如何让周末过得充实,如何让自己的周末生活过的更加充实? 50

1楼 伟鸿 充实其实对每个人的定义都不一样的!个人有个人的充实办法!当然啦! 简单点说就是做自己想做而又能做到的事情多了以后呢就能感觉到充实!充实还有另外一种解释就是比如说看看书啊充实一下自己的人生观! 2楼 玉琪林 轧轧马路,看看四周的风景,约两个朋友,爽的不得了,还省钱 当然,也可以选择宅在家里...

怎样才会让生活变得充实,如何让生活变得充实起来?

1楼 小骚 一个人如果对目前的生活不满意,即使有健康的身体和万贯家财,也不会感到生活的喜悦。中学生的学习压力比较大,加上随着青春期的到来,情绪不稳定,认识片面,容易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怀有不满情绪。要摆脱这种不满情绪,使自己生活 学习得充实,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积极调适。 换一个角度看问题你可以找出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