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U盘的文件系统改为NTFS格式

2021-08-27 17:08:12 字数 1639 阅读 8123

1楼:七彩虹科技****

方法一.如果你是新买的u盘,或者u盘内数据已经备份到电脑,可以使用该条,插入u盘,到“我的电脑”找到u盘盘符鼠标右键选择“格式化(a)”,选择“ntfs磁盘格式”,选择“快速格式化”确定即可。

2方法二.将u盘插上后,在“设备管理器”中,选择“磁盘驱动器”下的你的那个u盘,在其“属性”对话框中的“策略”页中,选中“为提高性能而优化”,单击确定就行了。

3方法三.windows自带的convert也有这个功能,鼠标依次打开,开始菜单-选择运行-输入“cmd.exe”-确定,在打开窗口内输入:

“convert 盘符: /fs:ntfs”,(这里的盘符代表你u盘所在的盘符如何用u盘安装xp系统号,如h盘等)回车后等一会儿就自动转换好了,注意完成前不要关闭窗口哦!

2楼:匿名用户

首先备份一下资料,然后格式化,格式化时把格式选为ntfs即可。

3楼:匿名用户

上面说的没错,但是要格式化成ntfs格式,就出现:

一般有ntfs和fat格式化,

但是要系统支持这种格式,

不支持这种格式的不能打开u盘,

好像在windows xp的新版本上能格式吧,还有windows vista 上支持ntfs格式吧。

4楼:匿名用户

上面说的格式化也可以用,你还可以用命令convert转换格式

怎么把u盘转成ntfs格式

5楼:莼灬叔

1. 依次选择“开始→运行”命令,在弹出对话框中输入“cmd”命令(或点“开始→程序→附件→命令”提示符),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

2.打开窗口以后,在光标的提示符下输入

convert disk:/fs:ntfs

(disk:驱动器,大小写均可)

然后回车。注意在“convert”的后面有一个空格。

如:convert f:/fs:ntfs把f盘转换为ntfs格式。

3.接着,如果驱动器有卷标,系统会要求输入磁盘的卷标,然后回车;补充:查看卷标:右击磁盘→属性→常规。

如果驱动器没有卷标,则直接进行转换。

4.转换完成后,它会报告转换的磁盘分区情况。

注意事项:

1.切记:是convert不是covert

如果convert 无法锁定驱动器(例如,驱动器是系统卷或当前驱动器),则它会在下次重新启动计算机时进桌面前自动开始转换该驱动器。如果不能立即重新启动计算机以完成转换,则请安排一个重新启动计算机的时间,并为转换过程留出所需要的时间。

如果要转换的分区上有文件正被系统使用,那么在转换时,转换程序将会询问是否卸下要转换的卷(即分区),这时最好选择“否”,最后它就会询问是否在下一次计算机启动时转换分区,选择“是”并重新启动机器即可完成转换。

2.用convert命令把文件格式从 fat 转换为 ntfs,现有的文件和文件夹完好无损。

6楼:逆转

右击它,然后格式化它转成ntfs就可以,注意要移出来重要的文件!

7楼:竺若历涵阳

右键格式化的时候选择ntfs~或者使用专门的分区工具~

8楼:五花肉是猪

可以的,网上下一个格式转换器!!

如何删除安卓系统多余的文件安卓系统垃圾文件

1楼 来自左耳的倾听 进入主界面之后点击内存清理,就会对手机里面的垃圾进行扫描 之后进行深度清理,把一些垃圾文件 缓存文件 安装包之类的垃圾也清理掉 如何删除安卓手机垃圾文件? 2楼 匿名用户 root。你会不,估计不会,刷机吧,估计不会,那就用go桌面吧,掩藏起来你不要的程序,ok。 3楼 妙招姐...

大白菜u盘制作好了要安装的系统放在哪个文件上的

1楼 倔强 放在u盘里就行,无论哪个盘,因为有个窗口是你要游览去找它,所以说放个好找的位置就行。iso文件,大白菜会给你解开,不用自己解压。 大白菜u盘启动盘做好后还要把iso解压后什么文件放进去 5 2楼 匿名用户 把iso解压,复制gho后辍的文件,就是最大容量那个到u盘。然后进pe,一键安装或...

一般windows系统里常见的文件格式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windows中有几百种格式 难以一一道来 但常用的也就几十种 而不同的领域打交道的格式也不同 这个问题可以写一本书 如果确有疑问 可以具体些问 2楼 匿名用户 怎么说啦格式很多,总的一句话 一定的格式和要一定的软件才能打开! windows操作系统所有的文件格式有那些? 3楼 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