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锥的面积公式是什么,圆锥的表面积公式是什么

2021-08-27 17:03:28 字数 4819 阅读 5485

1楼:百度网友

注:r:底面半径,l:圆锥母线

一个圆锥表面的面积叫做这个圆锥的表面积。

圆锥的表面积由侧面积和底面积两部分组成,全面积(s)=s侧+s底。

圆锥是一种几何图形,有两种定义。解析几何定义:圆锥面和一个截它的平面(满足交线为圆)组成的空间几何图形叫圆锥;立体几何定义:

以直角三角形的直角边所在直线为旋转轴,其余两边旋转360度而成的曲面所围成的几何体叫做圆锥。

2楼:li丽在家乡

圆锥面积公式,圆锥曲线的面积公式,其实很简单

3楼:波合美秘曾

圆锥的侧面是一个扇形,所以圆锥侧面积公式和扇形面积公式是一样的。扇形的面积公式为s=(1/2)lr。s为扇形(圆锥侧面)的面积,l为扇形的弧长,也就是圆锥底面圆形的周长,r为扇形的半径,也就是圆锥的母线长。

这样就可以算出圆锥侧面积的面积了。

4楼:敛淑英府子

是个扇形,锥形面积就等于扇形面积.扇形弧长为整个圆周长的根号2/2,因此面积也呈对应关系.圆的半径为2,面积为4π,因此圆锥面积为2根号2π.

5楼:屈礼熊女

【360度分之角度(侧面后扇形的顶角)×π×半径平方(侧面后扇形的半径)】(侧面积)+【底面圆半径平方×π】(底面积)=圆锥总面积

6楼:侨有福泥月

圆锥的侧面积与圆锥的底面积之和

πrl(l是圆锥的母线)加πr(r要平方)

7楼:买俨陀悌

圆锥的表面积

=二分之一乘底(底圆周长)乘高(圆锥母线)+3.14(圆周率)乘半径的平方。

8楼:瞿虹冷明明

不要乱答,他答错了!

先测量一些量,需要测的量有:底面圆的半径r母线长度(母线就是圆锥侧表面从顶点到底部边缘的线)l先计算底面积为:派*r2

底面周长为:2*派r

所以侧面面积为:(2*派r/2*派l)*派l2化简得:派*rl

所以整个圆锥的面积为:派*r2+派*rl

(r2是r的平方的意思,那个符号不好打)放心,这个公式绝对正确,推导过程都给你了,自己看看一定看得懂。

9楼:左丘义焉溪

圆锥的表面积=圆锥的侧面积+底面圆的面积

圆锥体的侧面积=πrl

圆锥体的全面积=πrl+πr^2

r为圆锥体底面圆的半径

l为圆锥的母线长

10楼:六月飞雷

设底面圆半径为r,圆锥高为h,母线为l(侧面图为扇形半径)因l=sqrt(r^2+h^2)

则有侧面积=πrl

全面积=πr(l+r)

11楼:匿名用户

一个圆锥表面的面积叫做这个圆锥的表面积.圆锥图s=2πr*(n/360)+πr^或α*r+πr^(此n为角度制,α为弧度制)圆锥的侧面积=高的平方*π*百分之扇形的度数圆锥的侧面积=1/2*母线长*底面周长圆锥的表面积=底面积+侧...

12楼:汲楚郯戊

圆柱体v体积h高

s底面积

r底面半径

c底面积周长

侧面积=底面积周长乘高

表面积=侧面积加底面积乘二

体积=底面积乘高

体积=侧面积除二乘半径

13楼:圭熹京鸿振

圆锥的表面积=圆锥的侧面积+底面圆的面积。圆锥是一种几何图形,有两种定义。在解析几何定义上,圆锥面和一个截它的平面组成的空间几何图形叫圆锥。

在立体几何定义上,以直角三角形的直角边所在直线为旋转轴,其余两边旋转360度而成的曲面所围成的几何体叫做圆锥。旋转轴叫做圆锥的轴。

14楼:摩云德山水

圆锥体积公式:三分之一底面积乘以高。v=1/3sh=1/3πrh。

圆锥体侧面积公式:π乘以底面园的半径乘以母线长。s侧=πrl=1/2cl。

底面积是:园的公式:s=πr

表面积是:圆的面积加

侧面积。

15楼:霜勇雪彤霞

1/3πr^2

三分之一个圆柱的面积

16楼:火焰山娃娃

圆锥面积=表面积+底面积

=1/2*2*∏*r*母线+∏r^2

母线=根号(2^2+1^2)=根号5

圆锥面积=∏*2*根号5+∏*2^2

=∏(2根号5+4)

17楼:百度网友

【请参照以下**内容】

http://baike.baidu.com/view/135981.html?tp=0_11

http://baike.baidu.com/view/1662416.html?tp=1_11

这是一个高年级的数学问题。

18楼:

底面积 + 扇形面积

19楼:迟嘉禧始翼

圆锥的表面积

s=π(r^2)(n/360°)+πr^2公式说明:

n为角度制度数,π为圆周率,约等于3.14,r为底面圆的半径,r为圆锥的高

应用实例:

设圆椎的底面半径r为2cm,高4cm,则圆锥表面积s=8π+4π=37.68(平方厘米)

圆锥的表面积公式是什么

20楼:匿名用户

s=s侧+s底=πrl+πr^2

其中,s侧=1/2αl^2=πrl

表面积一个圆锥表面的面积叫做这个圆锥的表面积。

圆锥的表面积由侧面积和底面积两部分组成。

(r:底面半径,l:圆锥母线,α:侧面图圆心角弧度)组成圆锥的高:圆锥的顶点到圆锥的底面圆心之间的最短距离叫做圆锥的高;

圆锥母线:圆锥的侧面形成的扇形的半径、底面圆周上任意一点到顶点的距离。

圆锥的侧面积:将圆锥的侧面沿母线,是一个扇形,这个扇形的弧长等于圆锥底面的周长,而扇形

的半径等于圆锥的母线的长. 圆锥的侧面积就是弧长为圆锥底面的周长×母线/2;没时是一个曲

21楼:青风道

圆锥表面积可能不会学!

底面积=圆的面积(π r×r)或(π (d÷2)×(d÷2)(它只有一个底面哟!)

体积=1/3×与它等底等高的圆柱体积=1/3×底面积×高=1/3sh(圆锥的体积等于与它等底等高的圆柱的体积的1/3)

说明:“π”(pài)是一个无限不循环小数,π =3.1415926535……π要保留2位小数,π取3.14。

“r”是圆的半径,“d”是圆的直径,在同圆或等圆中,r是d的1/2,d是r的2倍,“s”是面积,“h”是高。一个物体所有面的面积之和叫做它的表面积。一个物体所占空间的大小,叫做这个物体的体积。

一个圆锥的体积等于与它等底等高的圆柱的体积的1/3,一个圆柱的体积等于一个与它等底等高的圆锥的体积的3倍。

提供:在算圆的周长和圆的面积或底面周长和底面积的时候,我有许多与这个有关的提供。

圆的周长或底面周长

1×π =3.14

2×π =6.28

3×π =9.42

4×π =12.56

5×π =15.7

6×π =18.84

7×π =21.98

8×π =25.12

9×π =28.26

10×π =31.4

圆的面积或底面积

π×1×1=3.14

π×2×2 =12.56

π×3×3 =28.26

π×4×4 =50.24

π×5×5 =78.5

π×6×6 =113.04

π×7×7 =153.86

π×8×8 =200.96

π×9×9 =254.34

π×10×10 =314

1.一个圆锥,d是10cm,h是20,求底面积和体积。

自己做做看哟!

22楼:寻武召嘉石

亲圆锥的表面积是没有直接的公式的

只有分开算底面圆的面积和侧面的扇形面积

23楼:彭饮通梓莹

圆锥的表面积=圆锥的侧面积+底面圆的面积

圆锥体的侧面积=πrl

圆锥体的表面积=πrl+πr^2

r为圆锥体底面圆的半径

l为圆锥的母线长

24楼:百度网友

二分之一乘底(底圆周长)乘高(圆锥母线)+3.14(圆周率)乘半径的平方==圆锥的表面积

25楼:何北辰君

圆锥的斜边长l

圆锥的底圆半径r上面那人抄我

圆锥的底面积s1=πr^2

圆锥的侧面积s2=(πl^2)*(2πr)/(2πl)=πrl圆锥的表面积s=s1 s2=πr(r l)自己想的 给分!!!!!!!!!!!!!!!!!

26楼:之驰颖

圆周率乘以底面半径的平方加圆周率乘以底面半径及母线长 3.14×r② 3.14×r×l

27楼:百度网友

圆锥的斜边长l

圆锥的底圆半径r

圆锥的底面积s1=πr^2

圆锥的侧面积s2=(πl^2)*(2πr)/(2πl)=πrl圆锥的表面积s=s1+s2=πr(r+l)

28楼:小晴幂

π×半径的平方=底面积 高×底面积程×三分之一 =圆锥表面积

29楼:今个天

底面周长乘高加3.14乘半径的平方

30楼:糖果

兀r乘母线+兀r平方

圆柱的体积和圆柱的容积公式是不是一样的

1楼 节操 是一样的,都是底面积 高,即 v圆柱 r 2h 希望采纳 圆柱的体积和容积实际是一样的 2楼 和肉体和懷 体积 物体所占空间的大得 容积 容器所容纳物质的体积 所以圆柱的体积和容积实际是一样的,说法错误 故答案为 错误 3楼 及骄那昆皓 不对,容积是容器能盛东西的容器,它与圆柱 容器 的...

关于三角形,矩形,圆的面积公式.越全越好

1楼 玖 小学数学图形 计算公式 1 正方形 c周长 s面积 a边长 周长 边长 4 c 4a 面积 边长 边长 s a a 2 正方体 v 体积 a 棱长 表面积 棱长 棱长 6 s表 a a 6 体积 棱长 棱长 棱长 v a a a 3 长方形 c周长 s面积 a边长 周长 长 宽 2 c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