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反新手关于快门速度的问题,单反的快门速度越快越好吗

2021-08-27 16:49:30 字数 2692 阅读 5966

1楼:公冶雅亦

目前单电的**和入门单反差不多,单电就是个时尚的玩意,除了可以换镜头以外,感光元件比单反小得多,成像不如单反,至于快门,入门单反次数也保证在五万次左右,速度也不比单电差,另外,你经常拍体育题材还是动物,需要很高的快门?

2楼:匿名用户

呵呵!新手拍照,成功率是第一位的!

开始建议直接放到那个绿框框的全自动档。就什么都不用管了!

等经验丰富了,再换用p,a,t档(当然了在白天使用这几个档位成功率也很高的,只是晚上室内就需要经验了)

颜色的问题,直接把**模式设置成风景模式,就比较艳丽了。跟a,t档没任何关系。

如果还是觉得不够艳丽,就进入个人设置,把艳丽度设置到最高好了。不过颜色有点假了。呵呵

3楼:匿名用户

快门速度慢了肯定糊,别用p档,用光圈优先或者快门优先,保证在安全快门速度内。色彩和什么档没关系,只要**准确了,颜色可以后期调艳丽点,也可以使用相机的艳丽模式。

单反的快门速度越快越好吗

4楼:匿名用户

使用多快的快门,决定于镜头的选择和拍摄的模式以及你想要表达的效果。

单反的最高速度大约在1/8000,足足足足够常见的题材拍摄速度。

选择不同镜头的时候都存在一个安全快门,即为镜头焦距的倒数,这个快门时值保证了在你手持拍摄的时候不会因为你的相机晃动导致你拍摄的对象模糊,比如说100mm的镜头,你必须要保证快门速度超过1/100秒才是清晰的基本。

在这个基础上,根据你拍摄对象选择快门速度。儿童如果是静止的,很好办,选择镜头的安全快门就足够;如果是运动的,就算是1/500秒也差不多够了。

最后顺带提下特殊的效果,追拍。

http://www.canon.com.cn/specialsite/lens_final/img/expression/large_size04.jpg

借用canon的官方**,这是追拍的效果。

按说拍摄这类运动体的时候,我会选择1/500的快门,但是如果是这样的效果,通常要求使用到1/60或者1/80秒,要不然太快背景没有运动感,太慢整个都糊了。

5楼:

快门速度只是**过程中的一个必不可少的条件之一,快门是要和光圈配合来使用的,拍好动的儿童,1/250秒就可以了,基本用不上1/500秒。如果为了保证拍摄的**不模糊,利用快门优先,1/500秒足够了,但同时又会出现新问题,如果光线足够,光圈会很小,达不到背景虚化的人像拍摄特点,所以说,速度不是固定的,要根据拍摄现场情况来决定。

6楼:匿名用户

厄,快门的值不仅取决于什么好,也要看你多久能拿稳。这个靠你平时自己的测试。像我是一秒左右。

有的人是三十分之一秒。测完才能决定。你这样说太抽象了。

如果你想凝固动作的话,一般三十分之一秒就行。越快当然越好

7楼:匿名用户

根据现场情况了,速度快光圈就大,景深就小,如果是要高速运动的物体静止就要快的快门,要拍摄那种动感效果相对可以慢点,但是60是不好常用的,在手持的情况下60的效果太累,要特别稳的,平时125不错,3级光圈

8楼:大佬彬

要看环境,光圈,焦距。

没有绝对合适的快门值的,看需要,比如天气好,太阳大的时候1/4000秒的快门都会有,如果白天太阳不大的话不妨用1/250-1/400快门优先或者光圈恒定在f5.6左右,会有比较好的画质。

儿童的运动速度不快的,没有必要去太高的

9楼:翡文影像

不见得正常用的话有8-1/2000秒的就够用了

再多就是特殊题材了。

拍孩子快门控制在1/125秒就够了

10楼:清世浊流

有时动作模糊效果也是必须的,且加用闪光灯之后快门更不是越快越好,呵呵!

即使是拍摄高速运动的物体和人物,也不一定是越快越好,获得清晰的图象有很多种技巧,如追随拍摄等……

11楼:百度网友

入门单反的快门速度通常是四千分之一秒,这个速度拍摄好动的孩子绰绰有余了。你如果仅仅需要拍摄好动的孩子或者人物的话,入门单反足够了。

125~300之间就可以了。

12楼:匿名用户

把你的速度设置到你所拍**所用的焦距的倒数以上可以保证一般不会虚~~没有所说的最好~~

根据情况定~~禁止和运动~~肯定运动要高~~要在影棚内要根据闪光灯~~~一般1/125可以。

13楼:泉桂芝

现在的数码单反的快门速度已经足够有余,无须想这个问题了。

14楼:厚悌

这个得看你镜头的最大光圈了,如果光圈小,快门速度快,那拍出的相片会很暗。

正常100以上的快门速度就不会虚了。

15楼:百度网友

我是单反,我的问题是说一般来说快门调多少算是正常值呢?

动作月快快门速度就越高,不过一般儿童怎么的1000也够了,人物的一般即使是在高速的汽车上,4000怎么也够了。除非你拍摄的是超人!

综上,速度差不多就行,太快的快门倒是不模糊了,可是画面就发暗了

16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镜头光圈越大越好

光圈越大快门就会相对越快

大光圈的镜头也叫快镜头

一般拍人像之类的使用快门优先就可以了,快门速度相机自己会调整的

单反相机快门次数可以清除吗,单反相机的快门使用寿命有次数限制吗?

1楼 马到功成一众觉 1 单反相机快门清 零现在有两种方法,但是一个需要花钱,一个有风险。 2 相机快门清零可以刷相机的固件快门数就可以清零,这个只有客服可以刷,自己刷得到现在还没有成功的。 3 花钱的话就是更换快门,可是更换了需要花钱那就不值得,而且快门没有问题客服是不会轻易更换快门的。 2楼 匿...

电脑的路由器越好是不是速度越快,笔记本电脑用无线路由器上网 是无线网卡越好网速就越快吗

1楼 匿名用户 再好的路由器对网速也会有影响。只不过是影响大小不同。一般的会损失20 。 差的肯定会更多。路由器需要对数据进行接收,寄存, ,对各端口 的数据交换。这些要靠路由器的cpu,和内存等来完成,如果路由器的配置低,肯定会影响网速。 如果局域网内有广播风暴,甚至会死机。 2楼 薄荷酸奶 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