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新生学习计划,初一新生学习计划 10

2021-08-27 05:27:09 字数 5200 阅读 7834

1楼:百度文库精选

内容来自用户:尚阅科技

教育计划:_________

初一新生学习计划

姓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学校: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初一新生学习计划

初一是初中的第一个台阶,如果想要迈出扎实的第一步,就要把一切精力全部都用在学习上,但是一定要快乐学习。所以,可以为自己量身定做一个适合自己的计划,此计划一定要适合自己,才能达到目标。

最大目标:无论哪次考试,都要保持在班级1-10-20-30名之间。

学习目标:

1、上课认真听讲、不走神,做好笔记,如有不懂的及时问老师,做到当天的知识当天弄懂。

2、作业认真完成,不马虎,如有不对的题,看看自己是不认真还是不会,如果是不认真,要汲取教训,如果是不会,就得及时问家长。

3、每天及时复习当天学完的知识,写完作业再预习第二天要学的。

4、每周休息日,在完成作业的情况下,要把一周学习的知识,全部总结一遍,再巩固一遍,并写出自己一周的学习心得。

5、每天要听30分钟英语,训练自己的听力。

6、数学、语文、英语这样的主课,课上一定要仔细倾听老师的解析,每天都要做几道练习题,提高做题水平,找出自己不足的地方,该背的内容要及时背熟,直到全部都会为止。

7、每次测验完老师讲卷子要认真听,找到自己出错的原因,及时改正,必须是真的明白、真的会了才行。初一暑假学习计划谢谢阅读!教育计划

2楼:靓靓童心

学习计划

1. 每天早上6:20起床,用10分钟将头天要背的课文温习1—2遍,6:40从家出发。

2. 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做好笔记。

3. 认真仔细写作业,不对答案,认真对待每一门课。

4. 写完作业后,复习当天的内容并预习第二天上课的内容。

5. 对于副课及历史、地理、生物每学完一课后,要用心去作自己买的课外习题书,作的时候要做到不抄答案,不看书,凭借自己所学的去做。如果遇到不会的题,也不能马上看答案或看书,要等到全部做完后,再去找答案,并及时背过。

6. 对于主课及数学(代数、几何)、语文、英语、物理和政治,每学完一单元或一课时,要对比《优化设计》的讲解部分进行进一步的加深理解和巩固,并要做练习题,写时仍不能抄答案,写完后可交老师批改或对照答案,找出错误及时纠正。

7. 遇到不懂得要及时问老师或问同学,弄明白。

8. 每天晚上听30分钟英语,训练自己的听力。

初一新学期学习计划

3楼: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第一,学习态度比较端正。能够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不与同学交头接耳,不做小动作,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对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能够当堂完成;对不懂的问题,主动和同学商量,或者向老师请教。

第二,改进了学习方法。为了改进学习方法,我给自己订了一个学习计划:(1)做好课前预习。

也就是要挤出时间,把老师还没有讲过的内容先看一遍。尤其是语文课,要先把生字认会,把课文读熟;对课文要能分清层次,说出段意,正确理解课文内容。(2)上课要积极发言。

对于没有听懂的问题,要敢于举手提问。(3)每天的家庭作业,做完后先让家长检查一遍,把做错了的和不会做的,让家长讲一讲,把以前做错了的题目,经常拿出来看一看,复习复习。(4)要多读一些课外书。

每天中午吃完饭,看半个小时课外书;每天晚上做完作业,只要有时间,再看几篇作文。

4楼:匿名用户

看哪一篇适合你

新学期计划

新学期,新气象。在新的一学期里,我们都有新的计划和奋斗的目标。下面我想谈一谈在新学期里,我在语文、数学、英语三方面的学习计划。

在语文方面,我会做到课前预习,认识本课生字生词,查找与课文相关的资料,并认真作批注。课文中不懂的词会提前查字典。课后,我也会及时温习课文,做到“温故而知新”。

除此之外,我还会在课余时间阅读大量的书籍,开阔我的知识面。同时,也会做一些语文常识方面的习题。这样才能更好的“查漏补缺”。

在数学方面,我打算每天做20道口算题,以此来提高自己的计算正确率和速度。考试前会很好的复习,绝不做“临时抱佛脚”之类的事情。当然,我还想建立一个“错题集”,当我卷子、练习册上有错题时,就及时的记到“错题集”里,等到期末时,就可以拿出来复习了。

在英语方面,我会每天都听、读英语磁带至少半小时,并每天都背英语单词和课文。必要的时候,我也会阅读一些英文书籍,以此来提高我的英语阅读能力。或者写一些小文章,来提高我的习作能力。

当然,我也会尽量做到在英语课上用英语与同学老师交流,课下积极与同学们对话,以此提高自己的英语口语。

以上就是我的新学期计划,希望我的计划能给我带来坚持不懈的动力和认真对待学习的端正态度。

新学期计划

在这新学期来临之际,新年的钟声渐渐消逝,我们也从过节的快乐中走出,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中,因此制定这个学习

计划。首先,应该先纠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态度决定一切!”心态是取得成功的一个非常关键的环节,拥有好的心态,就会拥有好的成绩!

在这学期里,要加强自己不擅长的科目,在语文上,除了把课文中的内容、知识掌握好以外,还应多读一些课外书,如名人名著等。还要再想些办法提高自己的阅读、写作能力,不能只想课内不管课外了。“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记好每一次的笔记,认真对待每一次的习作练习,只有基础扎实了,才可以累计更多。数学,不能只明白课本上的习题应怎么做就够了,如果要学好它,就必须在课外再花一些时间来钻研和多做一些练习。上课仔细听讲,弄懂每一个问题,作业及时完成,追求质量和速度,回家做好预习、复习工作。

早晚多听读外语,多积累一些单词,提高英语各方面的水平。从良好的基础上向着更高的目标出发。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科学安排时间,没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计划也会付之东流。所以,在新学期里,最要学会的就是要合理安排学习、娱乐、休息的时间,要把每一点一滴宝贵的时间都抓紧。

新学期,新打算,也为新的目标努力。

5楼:匿名用户

学习计划首先,认真听讲备课。其实做思维导图把所学的东西联系起来。

6楼:伊倪雪

新学期计划

在这个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一个新的学期、一个新的开始、一个新的飞跃……对于剩下的半年来说,将会是我小学中最紧张的一段时间,因为过完了这半年,我将告别小学生活,并开始我初中的生活,所以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剩下的半年,让自己每天过的快乐而充实,在新的学期开始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上学期。

那时,我们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里开学了。我本以为六年级就是六年级,没什么特别,但是我错了,六年级是拼搏最艰辛的一年,我不能随随便便就进入初中。这个误导使我新学期的开头就放松下来,老师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后来的几次数学考试,激活了我的“斗争”精神,这种精神让我取得了满意的成绩,与尖子生比拼。就这样,原本学习的痛苦转眼间烟消云散,快乐随即而来,铸就了我对学习的向往。

现在,身为毕业班的我们必须更加努力。为此,我对新学期定了“毕业计划”。

1.认真仔细写作业,认真对待每一门课。

2.完作业后,复习当天的内容并预习第二天上课的内容。

3.遇到不懂得要及时问老师或问同学,弄明白。

4. 每天晚上听30分钟英语,训练自己的听力。

5.还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绝不马马虎虎。

6.我要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争取将老师课上所讲内容完全消化,让思维与老师同步。不懂的地方,一定向老师和同学请教,至到弄懂为止。每天按时整理上课笔记,当天的知识当天复习,当天掌握。

一般先以课本为先,书上的内容是基础。在掌握的基础上,做专项训练,按层次补缺和提高。我还需要建立一本错题集,将在练习中做错的题目和尚未弄懂的题目及时记录下来,逐一解决。

7.天坚持朗读外语作品,养成良好的语感。认真记单词,严格避免中考因单词而失分。

在学习中,确定学习目标也是很重要的,学习目标是学生学习努力的方向,正确的学习目标更是能催人奋进。反之,没有目标的学习,就是对时光一种极大的浪费。我的目标就是进入全级前三十名。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让我们好好学习,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7楼:不懂先生

初一学习,要学会听课:

1、有准备的去听,也就是说听课前要先预习,找出不懂的知识、发现问题,带着知识点和问题去听课会有解惑的快乐,也更听得进去,容易掌握;

2、参与交流和互动,不要只是把自己摆在“听”的旁观者,而是“听”的参与者,积极思考老师讲的或提出的问题,能回答的时候积极回答(回答问题的好处不仅仅是表现,更多的是可以让你注意力更集中)。

3、听要结合写和思考。纯粹的听很容易懈怠,能记住的点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学会快速的整理记忆。

4、如果你因为种种原因,出现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识,课上或者课后一定要花时间去弄懂。不然问题只会越积越多,最后就只能等着拥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试分数了。

其次,要学会记忆:

1、要学会整合知识点。把需要学习的信息、掌握的知识分类,做成思维导图或知识点卡片,会让你的大脑、思维条理清醒,方便记忆、温习、掌握。同时,要学会把新知识和已学知识联系起来,不断糅合、完善你的知识体系。

这样能够促进理解,加深记忆。

2、合理用脑。所谓合理,一是要交替复习不同性质的课程,如文理交叉,历史与地理交叉,这可使大脑皮层的不同部位轮流兴奋与抑制,有利于记忆能力的增强与开发;二是在最佳时间识记,一般应安排在早晨、晚上临睡前,具体根据自己的记忆高峰期来选择。

3、借助高效工具。速读记忆是一种高效的阅读学习方法,其训练原理就在于激活“脑、眼”潜能,培养形成眼脑直映式的阅读学习方式,主要练习提升阅读速度、注意力、记忆力、理解力、思维力等方面。掌握之后,在阅读文章、材料的时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点,促进整理归纳分析,提高理解和记忆效率;同时很快的阅读速度,还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游刃有余的做其它事情。

具体学习可以参考《精英特全脑速读记忆训练软件》。

学习思维导图,思维导图是一种将放射性思考具体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进理解和记忆的方法。不仅在记忆上可以让你大脑里的资料系统化、图像化,还可以帮助你思维分析问题,统筹规划。不过,要学好思维导图,做到灵活运用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的。

前面说的“精英特全脑速读记忆训练软件”中也有关于思维导图的练习和方法讲解,可以参考。

最后,要学会总结:

一是要总结考试成绩,通过总结学会正确地看待分数。只有正确看待分数,才不会被分数蒙住你的双眼,而专注于学习的过程,专注于蕴藏在分数背后的秘密。二是要总结考试得失,从中找出成败原因,这是考后总结的中心任务。

学习当然贵在努力过程,但分数毕竟是知识和技能水平的象征之一,努力过程是否合理也常常会在分数上体现出来。三是要总结、整理错题,收集错题,做出对应的一些解题思路(不解要知道这题怎么解,还有知道这一类型的题要怎么解)。四是要通过总结,确定下阶段的努力方向。

初一期末复习计划,初一期末复习计划表

1楼 匿名用户 1 英语要掌握书本基本知识,例如课文的内容最好背下来,考试的时候类似的句子你可以套用。另外还需要多做题,英语很大一部分靠的就是题海战术。 2 数学书上的各类公式必须记住,书上的典型例题掌握。以前做过的试卷,多看看自己做错的,了解其解答思路,举一反三。 3 语文,作文可以多了解一下它的...

新学期学习计划作文怎么写,新学期学习计划作文300字怎么写

1楼 白羊 我的新学期计划 开学了!开学了!新的一学期又要开始了,这让我感到即开心又害怕,开心的是我又可以和亲切熟悉的老师 同学们欢聚一堂了 害怕的是作业会越来越多,书包会越来越重。 为了能够更好的学习,我制定了一份新学期计划。 计划一 上课前,准备好上课的书本,喝好水,上好厕所。迎接上课,争取以最...

化妆学习计划,有关医学的学习计划

1楼 成都群丽化妆学校 可从最简单的日常化妆进行提升,然后接触彩妆课程及彩妆课程里面的 影视特效,t台,影视等一系列装扮及礼仪仪态,沟通技巧等。 学习计划 2楼 张 学习计划,可以按照提交目的分成两类,给大使馆申请签证用的,或给学校申请录取用的。 用来申请学校的学习计划从本质上讲和个人陈述是统一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