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哪些名人是私生子,历史上有哪些名人出身卑贱

2021-08-27 04:31:04 字数 4147 阅读 9811

1楼:牙牙的弟弟

孔子、卫青、霍去病、申时行、亚历山大·仲马等。

1、孔子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春秋末期鲁国陬邑(今山东曲阜)人,祖籍宋国栗邑(今河南夏邑),中国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

孔子的父亲叫叔梁纥,叔梁纥的正妻施氏,生了九个女儿却没有儿子,小妾为他生了长子孟皮。孟皮有足疾,叔梁纥很不满意,于是请求纳颜氏女儿为妾。颜氏有三个女儿,只有小女儿颜徵在愿嫁叔梁纥。

颜徵在时年不满二十岁,而叔梁纥已经六十六岁,年龄相差悬殊,两人为婚于礼不合,夫妻在尼山居住并且怀孕,故谓之“野合”。据《史记·孔子世家》,孔子在鲁襄公二十二年十月(公元前551年9月28日)申时于陬邑昌平乡诞生。

2、卫青

卫青(?—公元前106年),字仲卿,河东平阳(今山西临汾市)人。西汉时期名将、外戚、军事家,汉武帝第二任皇后卫子夫的弟弟,汉武帝在位时官至大司马大将军,封长平侯。

卫青的母亲被称为卫媪(卫媪是否为其夫家姓存在争议)。与其夫生有一男三女:长子(卫长君)即卫长子,长女卫孺(《汉书》作卫君孺,《史记》作卫孺)、次女卫少儿、三女卫子夫。

后卫媪与来平阳侯家中做事的县吏郑季私通,生了卫青。

3、霍去病

霍去病(公元前140年—公元前117年),汉族,河东平阳(今山西临汾西南)人,西汉时期名将、军事家,名将卫青外甥,大司马霍光兄长。

霍去病是西汉著名抗匈将领,是一位青年将军。霍去病出生在一个传奇性的家庭。他是平阳公主府的女奴卫少儿与平阳县小吏霍仲孺的儿子,这位小吏不敢承认自己跟公主的女奴私通,于是霍去病只能以私生子的身份降世。

4、申时行

申时行(1535年-1614年),字汝默,号瑶泉,晚号休休居士。明代大臣。明朝中南直隶苏州府长洲(今江苏苏州)人 。

嘉靖四十一年殿试第一名,获状元。历任翰林院修撰、礼部右侍郎、吏部右侍郎兼东阁大学士、首辅、太子太师、中极殿大学士。

生于明世宗嘉靖十四年(1535年),申姓富商之子,其生母据传是一名尼姑,后为苏州知府徐尚珍所收养。

5、亚历山大·仲马

亚历山大·小仲马(alexandre dumas fils,1824年7月27日-1895年11月27日),法国剧作家、**家,

亚历山大·仲马是法国**家大仲马任奥尔良公爵秘书处的文书抄写员时与一女裁缝所生的私生子,因与其父重名而被称为小仲马。

2楼:冷侃娱文

国内:

孔子、

秦始皇嬴政、

卫青、

霍去病、

博尔济锦·术赤…勃儿帖皇后的私生子?成吉思汗长子?

国外:

“世界君王”君士坦丁大帝

阿努尔夫,原为克恩滕公爵,889年他废黜了他的叔父,帝国皇帝胖子查理三世,成为德意志国王

威廉一世(英国)

恩里克二世(1333-1379.5.29)卡斯提尔王国国王

若昂大帝 joao i(1357—1433年),葡萄牙国王

斐迪南多一世(1458-1494),那不勒斯国王

唐·胡安(don juan de austria 1547—1578)西班牙帝国全盛时期的将军

詹姆斯·菲茨詹姆斯(英格兰詹姆斯二世私生子、贝里克公爵、法国元帅)

赫尔曼·莫里斯·萨克斯(hermann maurissaxe,1696—1750年)法国大元帅。伯爵

3楼:哥强的逆天

孔夫子很典型,爸爸年纪很大,妈妈不知道是哪来的女人,所以孔夫子不喜欢别人提他老妈

大小仲马都是,不过后来认祖归宗了

据英国美国《纽约邮报》报道,众所周知,美国前**约翰-肯尼迪曾与**影星玛丽莲-梦露有过一段秘密私情,但令人惊讶的是,一名53岁的纽约男子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日前惊声称,自己正是肯尼迪与梦露所生的“私生子”

威廉一世

威廉一世 william i(1027-1087),英格兰诺曼王朝第一任国王(1066-1087年在位),绰号“征服者威廉”。虽然他在英国当了王,但他是法国人,其一生大部分时间也住在法国,最后也是堕马死于法国。但他却改变了英国。

他在位期间,征服了苏格兰、威尔士,把英国的版图大大扩大。他带进了很多拉丁和法语词汇,使英语变成现在这样,否则,英语很可能跟德语或者荷兰语很相似。也是他,使英国由一个过去老被欺负的国家变成一个老去欺负别人的国家。

包括英国的政体,也被他大大改变。他成为对英国影响最大最广泛的一个国王。

而这个严厉、残忍、精力旺盛的诺曼人后裔,却是个私生子。他是他的父亲——绰号为“魔鬼”的罗伯特和被他拐来的农家姑娘阿莱特生下的儿子,但却是唯一的儿子。罗伯特费劲说服了诺曼底贵族,才确立了威廉的继承权。

他的私生子身份使他经历了比其他人更多的嘲讽、歧视和挑战,他的三个监护人和老师先后被人杀害。这就铸就了日后威廉冷酷、多疑、好战的个性。

他通过战争赢得了英格兰的王位,通过战争获取了对自己的认可,最后死于战争中。

伊丽莎白一世

伊丽莎白一世 elizabeth i(1533-1603),英格兰都铎王朝最后一任国王(1558-1603年在位)。她在位期间,是英国的**时代,英国出现了空前的繁盛景象。莎士比亚、培根、斯宾塞就在这个时期给英国文坛留下了璀璨的作品;她使英国和平完成了宗教改革;她使英国的海军成为了当时海上最强的军队,战胜了拥有“无敌舰队”称号的西班牙舰队;在她统治期间,北美有了第一块海外殖民地;伦敦交易所开业;东印度公司成立......

在伊丽莎白一世辞世时,英国已取代西班牙成为居领导地位的欧洲大国。

这个有着“童贞女王”之称、一生未嫁的伟大女王,因为父亲的不断劈腿,她的生母安妮被处死后,她就被宣布为“私生子”。但母亲的好强遗传到了她的身上。最终,在她短命的弟弟、姐姐相继登位没多少政绩后,她于1558年登基,开创了英国历史上伟大的篇章。

达·芬奇

列奥纳多·达·芬奇没有姓,这是因为他是私生子。关于他母亲,流传有多种版本,有说是富家女的,有说是犹太女佣的,不过基本认为是一个没有结婚的农家少女,在达·芬奇5岁时被遗弃。他的父亲是佛罗伦萨的公证人,比较富有。

达·芬奇是由祖父带大的。他不仅具有绘画才能,他还会作曲、歌唱。有说他是解剖学始祖的,因为他亲自解剖过30具男女老幼的尸体。

还用蜡制**脑内部结构模型,用玻璃和陶瓷制作心脏和眼睛模型。他最先发现血液循环对新陈代谢的作用。这个没有姓的私生子还是个建筑师,设计过桥梁、教堂、圆屋顶建筑和城市下水道。

至于他对物理学、数学、天文学的研究,比得上现在好多大学、研究所里的学者。他还是个发明家,自行车就是他的最有名发明。生就这样一个私生子,真得感谢父母在尽欢时的激情创造能力——使基因最恰当地进行了组合。

孔子这是有正史作记载的。据司马迁《史记》记载,孔子的父亲叫叔梁纥(叔梁为字,纥为名),母亲叫颜征在。孔父快70岁时,与二八年华女子颜征在“野合”生下孔子。

叔梁纥去世时,孔子只有三岁,跟着母亲过起了贫困的生活。

所谓家贫孩子早当家,成年后的孔子开始了jonny walker(行者仲尼)的生活,游列各国,宣扬他自己的“道”和“论”。估计行走改变生活是有其道理的,一边行走,一边宣道,最后成为了大思想家,为中国乃至世界留下了精神财富。

卫青汉代有名大将卫青,就是一私生子。他父亲叫郑季,在平阳侯曹寿家里做事。曹寿是汉武帝姐姐阳信长公主——平阳公主老公,可郑季并不买帐,和曹寿小妾卫媪私通,生下了卫青。

他的同母异父姐姐,就是有名的汉武帝第二个皇后卫子夫。

虽然年轻时的卫青因为私生子的身份老被欺负,但后来凭着姐姐的荣光,搭上了顺风车,成了汉代有名战将。当平阳公主的老公“曹公公”顺利去世后,卫青理所当然地成了平阳公主的最爱。

霍去病平阳侯那位姓卫的妾可真不是等闲之辈,她还有一个女儿叫卫少儿,是卫青同母异父的姐姐,在平阳侯家里做侍女。卫少儿和平阳县的小吏霍仲孺私通,生下了一代名将霍去病。

霍去病骁勇善战,18岁起跟随舅舅卫青出征匈奴,20岁被擢升为骠骑将军,延续着卫家的辉煌,可惜,29岁即去世。

4楼:匿名用户

耶稣,希特勒……最著名的私生子,历史证据确凿,猜测的是别有用心!

历史上有哪些名人出身卑贱

历史上最著名的人物有哪些,历史上著名的人物有哪些?

1楼 白袍将军赵云 春秋 孔子 老子 鲁班 战国 屈原 勾践 荆柯 孙槟 秦 秦始皇 项羽 吴广 陈胜 汉 司马迁 刘邦 王昭君 三国 刘备 关羽 周瑜 曹操 诸葛亮 晋 王羲之 陶渊明 南北朝 张僧繇 祖冲之 花木兰 唐 李白 武则天 李世民 白居易 杜甫 宋 司马光 苏轼 欧阳修 王安石 李清照...

沈家历史上有哪些名人,历史上姓沈的名人

1楼 拐弯就有阳光 沈庆之,吴兴武康人,南朝宋太尉,封始兴郡公,曾在娄湖 今江苏南京市 广置田产。 沈约 吴兴武康 今浙江德清武康镇 人,南朝梁著名文学家 史学家。曾仕宋 齐二代,后助梁武帝登位,官至尚书令,撰有《宋书》 《晋书》 《齐纪》 《四声谱》等文史著作。 沈法兴 湖州武康 今浙江德清西 人...

历史上死于决斗的名人有哪些,历史上有哪些名人死于决斗

1楼 陈再雨露姬 据说,为了女人, 的著名诗人普希金就死于为争女人的决斗 历史上有哪些名人死于决斗 2楼 匿名用户 亚历山大 汉密尔顿以及他的儿子 亚历山大 汉密尔顿 alexander hamilton,1755年1月11日或1757年1月11日 1804年7月12日 是美国的开国元勋之一,宪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