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资产总额怎么计算,资产总额和净资产有什么区别?

2021-08-26 08:14:38 字数 4690 阅读 9289

1楼:假面

净资产=资产-负债(受每年的盈亏影响而增减)。

实际计算中净资产就是所有者权益,是指所有者在企业资产中享有的经济利益,其金额为资产减去负债后的余额。另外净资产是企业集团资产超过负债的部分,即全部资产减去全部负债后的净值。

企业拥有或控制的全部资产。包括流动资产、长期投资、固定资产、无形及递延资产、其他长期资产等,即为企业资产负债表的资产总计项。

2楼:夏日绝

简言之,净资产就是所有者权益,是指所有者在企业资产中享有的经济利益,其金额为资产减去负债后的余额。所有者权益包括实收资本(或者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等。

其计算公式为:净资产=所有者权益=资产总额-负债总额。

净资产净资产(net asset)是属企业所有,并可以自由支配的资产,即所有者权益或者权益资本。企业的净资产(net asset value),是指企业的资产总额减去负债以后的净额,它由两大部分组成,一部分是企业开办当初投入的资本,包括溢价部分,另一部分是企业在经营之中创造的,也包括接受捐赠的资产,属于所有者权益。

3楼:注册会计师

净资产总额就是所有者权益合计数,是指企业的资产总额减去负债以后的净额,在数量上等于企业全部资产减去全部负债后的余额。属于所有者权益。

4楼:匿名用户

净资产就是所有者权益,是指所有者在企业资产中享有的经济利益,其金额为资产减去负债后的余额。所有者权益包括实收资本(或者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等。

其计算公式为:净资产=所有者权益(包括实收资本或者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等)=资产总额-负债总额。

5楼:匿名用户

净资产总额就是资产总额-负债总额,也就是所有者权益总额

6楼:过冬就是春

总资产减负债后的余额。

7楼:向天再借一把刀

财务报表中净资产就是所有者权益,是指所有者在企业资产中享有的经济利益,其金额为资产减去负债后的余额。所有者权益包括实收资本(或者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等。

其计算公式为:

净资产=所有者权益(包括实收资本或者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等)=资产总额-负债总额。

考虑到综合实力评价应反映企业集团持续、平稳地发展的实际,净资产按三年年末平均值计算。即:

净资产=(本年年末净资产+上年年末净资产+两年前年末净资产)÷3

8楼:新腾百雅

总资产 -总 负债,所得余额就是净资产总额

9楼:百度网友

净资产总额=资产总额-负债总额

10楼:匿名用户

净资产总额不就是所有者权益吗?求解释

11楼:匿名用户

当月纯利润可以当净资产累计吗?

资产总额和净资产总额有何区别?

12楼:匿名用户

净资产总额

=资产总额-负债总额

1、资产总额为资产负债表上资产的合计数,等于负债总额+所有者权益总额。

所以净资产总额=资产总额-负债总额

2、资产总额是指企业资产负债表的资产总计项。公司过去的交易、事项形成并由企业拥有或控制的资源,资产总额即是指企业拥有或控制的全部资产,这些资产包括流动资产、长期投资、固定资产、无形及递延资产、其他长期资产等。

3、资产总额指企业拥有或控制的全部资产。包括流动资产、长期投资、固定资产、无形及递延资产、其他长期资产等,即为企业资产负债表的资产总计项。

13楼:迪奥凝脂

这两者不能从区别来理解,因为资产

总额包含净资产总额,净资产总额是资产总额减去负债总额,资产总额为资产负债表上资产的合计数,等于负债总额+所有者权益总额。

资产总额指企业拥有的全部财产。包括厂房、土地、设备、货物、商标等,也就是会计中常用到的流动资产、长期投资、固定资产、无形延资产、其期资产等,即为企业资产负债表的资产总计项。

(1)流动资产指企业可以在一年内或者超过一年的一个生产周期内变现或耗用的资产合计。包括现金及各种存款、短期投资、应收及预付款项、存货等。

(2)固定资产指企业固定资产净值、固定资产清理、在建工程、待处理固定资产损失所占用的资金合计。

(3)无形资产指企业长期使用而没有实物形态的资产。包括专利权、非专利技术、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

净资产就是所有者权益,包括:实收资本,资本公积,盈余分积,未分配利润。

净资产=所有者权益总额=资产总额-负债总额

扩展资料

资产总额指企业拥有或控制的全部资产。

包括流动资产、长期投资、固定资产、无形及递延资产、其他长期资产等,即为企业资产负债表的资产总计项。 一般可以认为,某一会计主体的总资产

金额等于其资产负债表的“资产总计”金额。

与联合国sna中的核算口径相同,我国资产负债核算中的“资产”指经济资产。所谓经济资产,是指资产的所有权已经界定,其所有者由于在一定时期内对它们的有效使用、持有或者处置,可以从中获得经济利益的那部分资产。

简单的说:资产净额=资产总额-负债总额

14楼:匿名用户

区别:1、计算方法:

资产总额为资产负债表上资产的合计数,等于负债总额+所有者权益总额。

净资产总额是资产总额减去负债总额。

2、包含内容:

资产总额指企业拥有或控制的全部资产。

净资产是实收资本,资本公积,留存收益,这三项的加和。

3、是否可以自由支配:

总资产是指拥有或控制的、能够带来经济利益的全部资产。

净资产是可以自由支配的资产,既所有者权益。

15楼:匿名用户

净资产总额属于资产总额。

资产总额是指企业资产负债表的资产总计项。净资产总额就是所有者权益,包括:实收资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净资产(所有者权益总额)=资产总额-负债总额。

16楼:东奥名师

资产总额是指企业资产负债表的资产总计项。公司过去的交易、事项形成并由企业拥有或控制的资源,资产总额即是指企业拥有或控制的全部资产,这些资产包括流动资产、长期投资、固定资产、无形及递延资产、其他长期资产等。

净资产总额就是所有者权益合计数,是指企业的资产总额减去负债以后的净额,在数量上等于企业全部资产减去全部负债后的余额。属于所有者权益。

净资产(所有者权益总额)=资产总额-负债总额

17楼:匿名用户

资产总额为资产负债表上资产的合计数,等于负债总额+所有者权益总额。

净资产总额=资产总额-负债总额

18楼:匿名用户

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合计+长期投资+固定资产合计+无形及递延资产合计+其他投资+递延税项(借项)

净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资产总额-负债总额

19楼:手机用户

净资产总额=资产总额-负债总额

20楼:会飞吗

资产总额:一个企业拥有或者能够控制的全部资产。其中包括固定资产、长期投资、流动资产、无形及递延资产、其他长期资产等,这也是企业资产负债表的资产总计项。

净资产:资产总额减去负债 其实就是所有者权益,即为实收资本,资本公积,留存收益,这三项的和即为净资产总额。

净资产总额=资产总额--资产负债。

资产总额和净资产有什么区别?

21楼:东奥名师

资产总bai额是指企业资产负债表du的资产总计项。公司zhi过去的交易、事项形成dao并由企业拥有或控回制的资源,资产总额

答即是指企业拥有或控制的全部资产,这些资产包括流动资产、长期投资、固定资产、无形及递延资产、其他长期资产等。

净资产是属企业所有,并可以自由支配的资产,既所有者权益。它由两大部分组成,一部分是企业开办当初投入的资本,包括溢价部分,另一部分是企业在经营之中创造的,也包括接受捐赠的资产。净资产=所有者权益(包括实收资本或者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等)=资产总额-负债总额

22楼:注册会计师

净资产总额就是所有者权益合计数,是指企业的资产总额减去负债以后的净额,在数量上等于企业全部资产减去全部负债后的余额。属于所有者权益。

23楼:屏海读联

资产总额减负债总额等于净资产

24楼:会飞吗

资产总额:

来一个企业拥有或者能够自控制的全部资产。其中包括固定资产、长期投资、流动资产、无形及递延资产、其他长期资产等,这也是企业资产负债表的资产总计项。

净资产:资产总额减去负债 其实就是所有者权益,即为实收资本,资本公积,留存收益,这三项的和即为净资产总额。

净资产总额=资产总额--资产负债。

25楼:匿名用户

资产copy总额指企业拥有或控制的全部资产。包括流动资产、

长期投资、固定资产、无形及递延资产、其他长期资产等,即为企业资产负债表的资产总计项。

净资产就是资产总额减去负债 其实就是所有者权益,即为实收资本,资本公积,留存收益,这三项的加和。

26楼:匿名用户

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资产

什么是存量资产?它和资产总额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存量资产是指企业所拥有的全部可确指的资产。 企业的应收账款 其他应收款 无形资产都属于企业的存量资产。 而增量资产就是比期初增加的资产,比如优质新股以及大股东资产的注入。 存量资产和资产总额的关系是 存量资产 增量资产 资产总额。 资产总额和净资产总额有何区别 2楼 匿名用户 净资产...

每股净资产和净资产收益率不同步为什么?高手来

1楼 每股净资产 净资产 总股数 净资产收益率 净利润 净资产 从这个公式来看,我想得到的有以下几种情况下会不同步 1,送股转增,此时增加了总股数,但是公司净资产没变化,会导致每股净资产下降 而此时扩股不会增加公司的净利润和净资产,所以此时净资产收益率不会改变 2,公司赚钱了,净利润上升,此时每股净...

项目资本金与项目总投资有何区别,投资总额和项目总投资的区别 20

1楼 你的血脚 区别如下 1 项目资本金是指在建设项目总投资中,由投资者认缴的出资额,对于建设项目来说是非债务性资金,项目法人不承担这部分资金的任何利息和债务 投资者可按其出资的比例依法享有所有者权益,也可转让其出资及其相应权益,但不得以任何方式抽回。 2 投资项目总投资是指拟建项目全部建成 投入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