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股净资产和净资产收益率不同步为什么?高手来

2020-11-23 20:06:38 字数 5197 阅读 4910

1楼:

每股净资产=净资产/总股数

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净资产

从这个公式来看,我想得到的有以下几种情况下会不同步:

1,送股转增,此时增加了总股数,但是公司净资产没变化,会导致每股净资产下降;而此时扩股不会增加公司的净利润和净资产,所以此时净资产收益率不会改变;

2,公司赚钱了,净利润上升,此时每股净资产不会发生变化;而净资产收益率会上升;

3,公司亏钱了,此时净利润下降,每股净资产不变,而净资产收益率会下降;

4,公司用赚到的钱投资厂房扩大经营,此时属于增加了净资产,每股净资产会上升;此时如果扩大的厂房如果能带来跟之前的厂房等量收益,则净资产收益率同步增长;否则就是净资产收益率上升或下降的情况;

可能还有些其他的情况,你可以从公式上想一下就理解了。希望对你有用

每股净资产增长率和净资产收益率有什么区别?这两个值是不是相等?

2楼:d尘封de青春

有以下区别:

1、概念不同

前者的资产企业本期净资产增加额与上期净资产总额的比率,后者是是净利润与平均股东权益的百分比

2、运用场合不同

前者反映股东权益的收益水平,用以衡量公司运用自有资本的效率,后者反映了企业资本规模的扩张速度,是衡量企业总量规模变动和成长状况的重要指标

3、影响因素不同

前者是整体资产影响整体水平,后者是净利润影响整体水平

扩展资料

净资产收益率的缺陷:

第一. 净资产收益率的计算,分子是净利润,分母是净资产,由于企业的净利润并非仅是净资产所产生的,因而分子分母的计算口径并不一致,从逻辑上是不合理的。

第二. 净资产收益率可以反映企业净资产(股权资金)的收益水平,但并不能全面反映一个企业的资金运用能力。

道理十分明显,全面反映一个企业资金运作的整体效果的指标,应当是总资产收益率,而非净资产收益率,所谓总资产收益率,计算公式是:

净利润÷资产总额(负债十所有者权益)×100%

比较一下它与净资产收益率的差别,仅在于分母的计算范围上,净资产收益率的计算分母是净资产,总资产收益率的计算分母是全部资产,这样分子分母才具有可比性,在计算口径上才是一致的。

第三. 运用净资产收益率考核企业资金利用效果,存在很多局限性。

(1)每股收益与净资产收益率指标互补性不强。由于各个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不相等,因而不能以各企业的收益绝对值指标来考核其效益和管理水平。

考核标准主要是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两项相对数指标,然而,每股收益主要是考核企业股权资金的使用情况,净资产收益率虽然考核范围略大(净资产包括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但也只是反映了企业权益性资金的使用情况,显然在考核企业效益指标体系的设计上,需要调整和完善。

(2)以净资产收益率作为考核指标不利于企业的横向比较。由于企业负债率的差别,如某些企业负债畸高,导致某些微利企业净资产收益率却偏高,甚至达到了配股要求,而有些企业尽管效益不错,但由于财务结构合理,负债较低,净资产收益率却较低,并且有可能达不到配股要求。

(3)考核净资产收益率指标也不利于对企业进行纵向比较分析。企业可通过诸如以负债回购股权的方式来提高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而实际上,该企业经济效益和资金利用效果并未提高。良影响

3楼:股歌股语

净资产增长率是指企业本期净资产总额与上期净资产总额的比率。它反映了企业资本规模的扩张速度,是衡量企业总量规模变动和成长状况的重要指标。

净资产收益率又称股东权益收益率,是净利润与平均股东权益的百分比,是公司税后利润除以净资产得到的百分比率,该指标反映股东权益的收益水平,用以衡量公司运用自有资本的效率。指标值越高,说明投资带来的收益越高。

例如:如果一家上市公司今年每股净资产是4元,而今年的每股收益是0.4元,那么净资产收益率就是10%(0.4/4),净资产收益率=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

假设该公司明年每股净资产5元,每股净资产增长率就是(5-4)/4=0.25,也就是25%

每股净资产增长率和净资产收益率是不是相等?

4楼:咨询专用

当然不是,一个是收益,另外一个要扣掉分红,物业**重估什么的

净资产收益率与每股净资产呈现什么关系

5楼:匿名用户

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这两个个基本财务指标都是描述**基本面的财务指标,如果想弄清楚它们的作用,可以从它的计算公式中找出。每股收益=年末总收益/发行**总股数;净资产收益率=年末总收益/净资产总值。

谁能通俗的帮我解释:每股净资产,净资产收益率概念及其意义?

6楼:匿名用户

若某年整个公司的资金经评估后认定为50亿元,该公司总股本10亿股,年利润为8亿元,则每股净资产为5元,每股收益为0.8元,净资产收益率=0.8/5=16%。

净资产收益率代表公司赚钱能力,每股净资产表示公司每股含金量。

市盈率 每股净资产 净资产收益率反映了什么情况?

7楼:匿名用户

市盈率,每股净资产,净资产收益率,这三个都是用来给予**估值时使用的,而且是最常用,也比较容易理解的数据,市盈率是越低越好,另外两个是越高越好;

每股可分配利润主要是衡量公司在将来的现金分红或送红股的能力的强弱,这个也是越高越好;

上市公司的分红习惯说明公司是倾向于用现金分红的方式回报股东还是用送转股的方式回报股东,也从中说明公司是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还是稳定发展阶段.

除权除息后股价是没有任何规律的,涨跌是可能性都是一半一半,跟平时一样,没区别.

8楼:匿名用户

对于a股基本面只可适当关注,利好都是有内幕的,利好之日就是出货之时,建议关注股价就可以

9楼:匿名用户

最好关注净资产收益率及每股收益,还有每股现金流量

每股净资产和净资产收益率对上市公司来说多少为正常?

10楼:小辉

答案每股净资产是多少关系不大,这个仅仅是个把公司资产分割多少份的问题。

净资产收益率一般要求超过必要报酬率。至少,总资产的收益率要超过资金成本,否则,公司就不是在创造价值,而是在毁灭价值了。也就是说在做亏本买卖了。

只要总资产收益率超过资金成本,还可以说是正常的。由于各公司资本结构不同,对应的净资产收益率也不一样。

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净资产哪个重要?

11楼:匿名用户

个人观点:净资产收益率更重要,因为净资产收益率直接反映出该企业资产盈利水平,收益率越高说明优良资产越多;净资产只不过是指该企业拥有多少资产而以,不管资产好与不好都折算成净资产。

12楼:匿名用户

净资产收益率 说明公司赚钱能力的高低 非常重要

每股净资产 说明公司每股对应资产的高低

13楼:匿名用户

两个不同指标。一个看好坏,一个参考估值。

各有千秋。一定选一个,如果打算**持有几十年,roe要好过后者

14楼:匿名用户

净资产收益率重要些吧!得关注至少比年利率高的**,要不还不如存银行呢!

15楼:真海翁秀妮

净资产收益率

每股税后利润又称每股盈利,可用公司税收后利润除以公司总股数来计算。

例如,一家上市公司当年税后利润是2亿元,公司总股数有10亿股,那么,该公司的每股税收后利润为0、2元(即2亿元除以10亿股)。

每股税后利润突出了分摊到每一份**上的盈利数额,是**市场上按市盈率定价的基础。如果一家公司的税后利润总额很大,但每股盈利却很小,表明它的经营业绩并不理想,每股**通常不高;反之,每股盈利数额高,则表明公司经营业绩好,往往可以支持较高的股价。

公司净资产代表公司本身拥有的财产,也是股东们的公司中的权益,因此,又叫作股东权益。在会计计算上,相当于资产负债表中的总资产减去全部债务后的余额。公司净资产除以发行总股数,即得到每股净资产。

大家帮忙看看!财务报告怎么看?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净资产收益率是什么意思?

16楼:山西

不加每股收益 就是每年的净利润 除以 总股本净资产 就是总资产减去全部债务后的余额

每股净资产 净资产 除以 总股本

净资产收益率 净资产除以净利润

市净率 现价除以每股净资产

主要看市盈率和市净率 越低越好

每股收益和每股净资产 是越高越好

这样讲能明白吗?

17楼:吴田田

每股税后利润、每股

净资产值和净资产收益率是衡量公司投资价值的主要指标。

每股税后利润又称每股盈利,可用公司税后利润除以公司总股数来计算。例如,一家上市公司当年税后利润是2亿元,公司总股数有10亿股,那么,该公司的每股税后利润为0.2元(即2亿元÷10亿股)。

每股税后利润突出了分摊到每一份**上的盈利数额,是**市场上按市盈率定价的基础。如果一家公司的税后利润总额很大,但每股盈利却很小,表明它的经营业绩并不理想,每股**通常不高;反之,每股盈利数额高,则表明公司经营业绩好,往往可以支持较高的股价。

公司净资产代表公司本身拥有的财产,也是股东们在公司中的权益,因此,又叫作股东权益。在会计计算上,相当于资产负债表中的总资产减去全部债务后的余额。公司净资产除以发行总股数,即得到每股净资产。

例如,上述公司净资产为15亿元,它的每股净资产值为1.5元(即15亿元/10亿股)。

每股净资产值反映了每股**代表的公司净资产价值,是支撑**市场**的重要基础。每股净资产值越大,表明公司每股**代表的财富越雄厚,通常创造利润的能力和抵御外来因素影响的能力越强。

净资产收益率是公司税后利润除以净资产得到的百分比率,用以衡量公司运用自有资本的效率。还以上述公司为例,其税后利润为2亿元,净资产为15亿元,净资产收益率就是13.33%(即<2亿元/15亿元>×100%)。

净资产收益率可衡量公司对股东投入资本的利用效率,它弥补了每股税后利润指标的不足。例如,在公司对原有股东送红股后,每股盈利将会下降,从而在投资者中造成错觉,以为公司的获利能力下降了。而事实上,公司的获利能力并没有发生变化,用净资产收益率来分析公司获利能力就比较适宜

18楼:匿名用户

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净资产收益率

1 收益/**总数

2 总资产/**总数

3 收益/总资产

1 和3 值 越大越好

什么是净资产收益率?通俗点,什么是净资产收益率?是什么意思?

1楼 职业 手 举个例子比较容易理解。 某公司总股本1亿股,净资产2亿,每股净资产2元。 今年净利润2000万,每股收益0 2元。 每股净资产收益率 每股收益 每股净资产 0 2元 2元 10 2楼 公司税后利润除以净资产得到的百分比率 3楼 匿名用户 企业拥有并可以随意支配的每一块钱能产生的纯利润...

净资产收益率数值大好还是小好,股票净资产收益率高了好还是低了好?

1楼 多多hc信仰爱 从投资的角度来说,一般净资产收益率数值越大越好,但这仅仅只是一个参考指标,不能作为投资的依据,需要更多放的结合毛利率 净利润 周转速度 财务杠杆进行综合的分析。 净资产收益率roe rate of return on mon stockholders equity ,净资产收益...

不同计算方法给净资产收益率带来差异,应如何理解

1楼 匿名用户 杜邦分析法用的是时点指标,即不是用平均值,运用杜邦分析法的目的,不是要求收益率等数据,而是要同时计算以前同期或者其他可以比较的时期的数据,然后根据前期和本期杜邦分析法下的数据的差异,得出本期和前期产生的差异所在,并分析差异原因,分解差异构成,最终得出企业经营当中哪些地方需要加强,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