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脚煲当归姜有什么作用,羊脚煲当归姜有什麼作用?

2021-08-26 07:17:27 字数 1533 阅读 8012

1楼:d表人才

问题分析: 你好,当归羊肉汤是可以用来**冬季四肢怕冷的症状的,适用于阳虚体寒的人群。容易长冻疮的人也可以服用。

意见建议:但是本来就阳盛的人不宜服用,服用后会汗出燥热。请根据你自己的情况选择是否合适。

2楼:匿名用户

羊肉温性,能推动当归活血补血的作用,当归入血,能提高羊肉温补的效果。女子以血为本,活血补血能让女人看上去气色红润,更具吸引力。本方能**虚寒性的痛症,胃痛、腹痛、痛经,女性月经量少、经色淡宜服。

憔悴,**干燥,易掉头发,易怕冷的女性能起到养颜御寒作用。羊肉补肾,男子多吃羊肉喝汤能助身体状态的改善。

工具/原料

主料羊肉 500g

当归 30g 生姜 30g

方法/步骤

1商朝宰相伊尹也是一位大厨,他创造的许多经典配餐被中医吸收,成为流传千年的治病经验!所以药、食同用美味又滋补。当归生姜羊肉汤就是中医经典《经匮》中的一道美食。

2论补,中医认为最好是血肉有情之品,因此阿胶、鹿角、胎盘等都是上品。羊肉乃血肉有情之品,农村说“冬吃羊肉不穿衣”,可见羊肉是温补之佳品。《千金要方》说“羊肉暖中止痛,利产妇。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羊肉能暖中补虚,补中益气,开胃健身,益肾气,养胆明目,治虚劳寒冷,五劳七伤”。羊肉不仅肉嫩味羹,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脂肪、钙、磷、铁等成分。

3当归具有补血调经、活血、润肠通便的作用,现代证实当归含有兴奋和抑制子宫平滑肌的两种成分,具有双向性作用。当归对子宫平滑肌的双相反应,说明当归的作用与子宫的功能状态有密切关系,它具有调节子宫平滑肌收缩,解除痉挛而达到调经止痛功效。

4羊肉温性,能推动当归活血补血的作用,当归入血,能提高羊肉温补的效果。女子以血为本,活血补血能让女人看上去气色红润,更具吸引力。本方能**虚寒性的痛症,胃痛、腹痛、痛经,女性月经量少、经色淡宜服。

憔悴,**干燥,易掉头发,易怕冷的女性能起到养颜御寒作用。羊肉补肾,男子多吃羊肉喝汤能助身体状态的改善。

5生姜也是温散的,可以助羊肉散寒暖胃,又除羊肉的膻味

6当归生姜羊肉汤补血、驱寒的功效确实神奇。在新疆**,那里的人们都爱吃羊肉,他们的血红蛋白也普遍比平原高,饮食习惯也是一个原因。当初学这个汤时,老师讲过一个是身边的故事。

一个要好的朋友痛经、怕冷,在医院**也不见多大起色,后来去了新疆,大半年没见**里说基本好了,也没吃药大概应该是在那边经常吃羊肉火锅。还有一次,一个朋友结婚几年一直没怀上,那次医院检查怀孕快一个月了,高兴请我们吃火锅,当时就吃的当归生姜羊肉汤。晚上,朋友打**说**上有血,当时就吓到了,因为当时没想到当归生姜羊肉汤行血,幸好未动胎气。

7功效:1、虚寒性的胃痛、腹痛、痛经、寒疝。

2、女性月经量少、经色淡。

3、虚寒,阳虚者调体质。

end注意事项

1、此汤能活血行血,孕妇当慎用。

2、 吃时连汤带肉一起食用

羊肉、生姜、当归煲汤喝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3楼:澄昌盛

病情分析:你好:你说的方法就是中医经方“当归生姜羊肉杨”这个方子现在作为食疗了,这个方子很好。

当归红糖红枣,红豆可以一起煮吗,黄芪当归红枣生姜红糖一起喝有什么作用

1楼 古方红糖 当归红糖红枣,红豆可以一起煮 1 当归红糖红枣,红豆在操作前,需要分配好比例 2 以上三种东西,结合在一起,也是有一定营养的。 2楼 中医药养生科普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红豆有健脾利湿作用,是可以与当归红糖红枣一起煮的。 3楼 扶澜微步 可以的没有问题 这可以一起煮 可以去湿补...

简述唐僧西天取经收了徒弟的过程简述唐僧西天取经收了4个徒弟的过程。

1楼 芝士排骨年糕 1 孙悟空 孙悟空大闹天宫,如来佛祖出现,孙悟空斗法失败,被压在五行山下。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后,被唐僧所救,拜其为师,唐僧为其取号行者,故又称孙行者,踏上西天取经之路。 2 沙悟净 原是天宫玉帝的卷帘大将,因打破了琉璃盏,触犯天条,被贬出天界,在人间流沙河兴风作浪。妖怪径...

姜片和红枣煮水有什么作用,生姜和红枣煮水喝有什么作用?

1楼 生活达人妙招小妹 姜和红枣是一对神仙伴侣,二者同心,专治各种虚寒。大枣性味甘温,补中益气 养血安神 老姜性味辛温,温中止呕 解表散寒 一辛一甘,合而调和营卫。 2楼 洁儿 红枣枸杞子姜茶功用 益气扶脾 唇舌色淡 纳少便溏 神倦肢软 气短 懒言 怔忡心悸 头晕 目眩 月经由后期量少渐至闭经 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