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原因电脑网速突然变慢,电脑的网速突然变慢,是什么原因?

2021-08-11 15:12:42 字数 3387 阅读 7104

1楼:百度网友

无论什么形式的计算机网络或什么形式的传输介质,什么样的终端设备,或多么高级的网络交换机;致使计算机慢、上不去网、不稳定、卡、死机、掉线等等故障,其原因不外乎如下三个环节之中;

1:传输设备的原因;运营商机房和传输介质(线路)单位的责任;

2:交换方面的原因:运营商机房的责任;

3:终端方面的原因;终端的原因属于用户的责任;用户必须保证自己设备完好;

传输的问题主要是拓宽频带,降低误码率;终端和交换的问题主要是提高网络交换机的处理速度。就上述三方面的技术而言,有很多工作要做的。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繁杂的工作,需要个专业共同配合。

首先你必须在确定你计算机没有问题的前提下,再进行上行电路的故障查排;要逐级的查找,属于你可以做的只有猫的故障问题,就经验而言:多半问题出现在用户的“猫”adsl上;这种现象多出现在高温的夏天,主要的问题是:猫(adsl)长期运行发热,解决散热问题就可以了:

1:自然散热:将“猫”置于通风处,以利于散热;

2:强制散热:装一个微型风扇,对“猫”进行强制散热。

3:你的“猫”可能用的时间太长了,“猫”的性能下降;

4:如果你是做it的,我建议你:给猫的发热器件加装散热片,就能解决问题。

属于你的上述两项工作都做了,并且保证没有问题,你再找运营商排除故障

2楼:快乐的幸福狗狗

这种情况下还是升级一下驱动,看看是不是驱动导致的,另外可以在进入无线网管理中,查看一下有没有被限制。

电脑的网速突然变慢,是什么原因?

3楼:暴洪之翼

三种原因:

1、服务商做的限制。

解决方法:联系服务商。

2、有人蹭网。

解决方法:在路由中查看地址列表是否有多余的地址。如果有,就更换密码,重启路由。

3、你的电脑运行着占用带宽大的程序。

解决方法:在任务管理器中看一下有没有运行着迅雷、bt或其它p2p软件,如果有,就关掉,并在启动项中把它去掉。

4楼:匿名用户

网线或有关上网的硬件老化了

5楼:厍温夔凰

是不是以前装的软件没有卸载导致发生冲突,如果是卸载了的,可能是你的电脑中了病毒了

6楼:戴运田温书

原因一:本地病毒、木马的错

这是许多网友第一时间想到的答案。不错,感染某些病毒、木马的确会造成网速很慢。但是,又有多少网友会去验证呢?

验证第一步:用反病毒软件全盘查毒。这是一个最简单的方法,但是不一定能有结果。

验证第二步:观察cpu运作情况和网络情况。如果cpu无故不停运作,网络连接不断,就有可能是病毒木马作为。

验证第三步:dos命令。在dos下用ping看看网络响应速度如何。

原因二:服务器问题

上网要经过层许多服务器才能到达目的地。所以,服务器直接影响用户的网络速度。网络塞车也会造成网速减慢。

原因三:针对服务器的网络病毒

针对服务器的网络病毒往往会使网速减慢或网络瘫痪。但是,要解决这问题,不是用户的事。

原因四:本地系统问题

系统用的时间长了,往往会出现故障。在开机很久后出现的网速突然减慢,不妨重新启动看看能不能解决问题。有时候,甚至要重装系统才能解决问题。

原因五:cpu正在繁忙的工作

cpu正在繁忙的工作,会直接影响网络和计算机速度。所以在网速慢的时候,检查一下cpu运作情况也是必要的。

7楼:佟佳侠营能

突然变慢,??那么你应该杀毒了。去掉不用的系统启动项目,禁止掉你不用的服务。删除你不需要的软件,整理磁盘碎片。

8楼:将言子车玲琳

可能是网络带宽的问题,但是经常无法连接,我估计是有人攻击了,可能是局域网内的攻击。

如果还有异常,也可以联系我,帮你查看一下。

9楼:滑含文聊倩

点:开始,运行,输入

msconfig

去掉除了系统正常启动程序和rising

以外的程序。

如果再不行,就装个杀木马软件。再不行,重新做系统。

10楼:原虹仪清懿

鉴于你所说的情况可以分为几种来判断,一是网线老化网速没有以前的快(解决办法:打**叫网络提供商换线)二是机器系统问题(解决办法重系统)三是病毒拖慢网速(解决办法重装系统把所有盘格式化)出现问题得一步一步的排查才能检查出问题,相信我,因为我就是搞宽带维护的

11楼:牟尔蝶字沛

因为你的电脑装太多p2p软件(迅雷,网络电视,q播,),这些软件会大量拖带宽.你试下把这些软件都给删除了,然后重拨一下号!!!

12楼:区弼宓浩然

升级你的浏览器,换成ie7.0的版本,如果还是慢就关闭启动程序,再是不行的话就换个系统。安装精简版的xp系统。绝对ok

为什么我的电脑突然网速变的好慢好慢

13楼:中国联通

宽带网速慢可能有以下原因:

【1】访问的**服务器带宽窄或服务器繁忙;

【2】电脑的原因如电脑配置比较低或系统处理能力弱;

【3】可能是病毒或者木马等原因造成上网速度慢;

【4】使用路由器共享上网导致网 速慢;

【5】modem设备出现工作不稳定;

【6】线路原因(如线路长、线路噪声较大、入户线质量不好、用户端线路改动等因素造成)。

如以上指引仍无法解决,您可联系当地联通人工客服处理。

14楼:腾讯电脑管家

在电脑和猫、线路都正常的情况下,网速的大小取决于以下几个方面:

15楼:盼望

你好 ,不是网速问题,是机器一般电脑开长了,都会慢,不用重启,注销一下就行了!释放内存,或者你用超级兔子的内存整理!

16楼:钻石宋老六

网卡有没有问题,如果打雷是容易把网卡打坏

17楼:鹿狼虎罴

1.可能来是中病毒了吧?您源没有安装杀毒软件吗?

如果有就检查一下电脑是否中毒。2.有人用带wifi的终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连接您的无线路由器,导致您的网速突然变慢,检查一下您的路由器是不是无密码或密码被破解,安装个防蹭网的软件。

3.您被恶意软件或流氓软件限制。(以上观点纯属原创,纯手打,望采纳)

为什么我的电脑的网速突然变得很慢?这该怎么办??

18楼:拾起曾经拥有

电脑网速太慢了怎么办

19楼:嬴念蚁香梅

就是说你用的无线路由器吧,无线连接的话跟信号强弱也有关系的,最好不要隔墙超过3层,再就是无线的话本来就是1个网多个用户用,肯定不如单一的一台机子用快了

电脑突然重启之后,就变成这样了,这是因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原因 1 bios中开启了软驱,关闭即可。 2 主板纽扣电池没电,如果系统时间经常不对,就要更换。 电脑重启了一次就变成这样了这是什么意思? 10 2楼 匿名用户 导致一开机就提示 usb device over current status detected 的几种原因 1 usb...

电动车速度慢电机声音很响是什么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1 电机声音很响,电机出了问题可能是坏了,空机的时候看一下是不是很响。 2 可能是控制器和电机不匹配了,都出了问题,换的时候最好一起换,好匹配。 3 检查电池是不是充足。 控制器 电池 电机配备关系 1 48v电池 48v20a控制器 500w电机2 60v电池 60v22a控制器 ...

空调室内机风扇运转速度变慢,是什么原因

1楼 长虹美菱股份 空调内风机转速很慢解决方法 1 空调外机的散热风扇电机轴生锈,建议给风扇电机轴加点润滑剂。 2 在制热的时候室内机蒸发器上的温度不够。 3 由于空调外机长时间在外面放置,散热片灰尘太厚致使风扇功率低 ,建议清洁一下散热片的铝翅片。 4 电机启动电容容量下降,应更换相同容量的新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