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汤匙和1茶匙有什么区别,一汤匙和1茶匙的容量到底是多少

2021-08-08 13:18:13 字数 2551 阅读 3354

1楼:陌路情感咨询

1、性质不同:茶匙是湖南方言中的一词语。在湘语中,指较为小的勺子,又叫调羹。汤匙的历史源远流长。早在旧石器时代,亚洲地区就出现过汤匙。

2、特点不同:汤匙是用来舀汤的小勺,首要能够直接喝盛在碗里的汤,也能够用来吃饭的小勺子。茶匙是一种进食用的匙,其最常见的用途为搅拌奶茶或咖啡,因而得名。

3、数量不同:1茶匙=5ml1汤匙=15ml 或者1汤匙=20ml。

2楼:匿名用户

汤勺是中国人餐桌上喝汤的小勺

茶勺是外国人喝咖啡用来搅拌的小勺

汤勺比茶勺大

两者差着差不多两三倍的量

3楼:热血史黛丝

1/2茶匙=2.5c.c.

1/4茶匙=1.25c.c.

一茶匙约5cc

买一个类似下图的就好了

4楼:go以前现在将来

1茶匙=5ml

1汤匙=15ml 或者 1汤匙=20ml,主流的西方度量有两个标准,好的食谱会告诉你它用的是哪个。如果没有注明,通常是15ml

茶匙的分量比汤匙的要少,一般说来,茶匙就是指铁制的小勺子,比较平的,只能装很少的液体,汤匙就是指陶瓷做的勺子,比较深,能装较多的液体。按照我的经验,菜谱中说的茶匙和汤匙的比例大概是4:1吧,就是说4茶匙才等于一汤匙。

5楼:匿名用户

汤匙,是用来喝汤,茶匙就是用来喝茶的呗

一汤匙和1茶匙的容量到底是多少

6楼:昆吾含双

1茶匙=5ml

1汤匙=15ml 或者 1汤匙=20ml,主流的西方度量有两个标准,好的食谱会告诉你它用的是哪个。如果没有注明,通常是15ml。

1杯=235ml 或者 250ml,出现偏差的原因和情况同上。但大多数食谱里面,差别的分量不会影响烹调效果,因此不需担心。

7楼:啊新庖人

一杯=240 c.c.

一汤匙= 15 c.c.

一茶匙= 5 c.c.

1/2 茶匙=2.5 c.c.

1/4 茶匙=1.25 c.c.

一茶匙约 5 cc,等于多少克就不一定了,一茶匙油和一茶匙粉会差蛮多的。

厨房用具有一种茶匙组,四支一串,应该买得到的。

1cc≈1ml 所以100c.c.=100毫升

c.c.是英文名cubic centimetes的缩写

在标准情况下,1毫升水的容量极接近于1立方厘米(俗称c.c.)的积体,但并不完全相符

c.c.和毫升在表面上看来似乎是等量的单位,严格说则不然,c.c.是体积,毫升是容量。

cc(米制体积单位)=cubic centimeter 立方厘米

(复合单位,国际上对厘米有严格规定:厘米等于通过巴黎子午线的四十万分之一)

毫升[milliliter] 米制容量单位 = 1/1000[milliliter] 米制容量单位,等于1/1000升摄氏0度标准大气压下1克水的体积。

汤匙汤勺的区别

8楼:暮夏浅眠

一、释义不同

1、匙:“匕”食器。本义:古时盛食物的器具。后来的茶版匙、汤匙,即由它演变而

权来。2、勺:一种有柄可以舀(yǎo)东西的器具。

二、大、小的区别

北方人对勺和匙是不区分的,但是在古代器物,青铜器中,“勺”多是用来从罐子里舀酒的工具,圆口弧底长柄。尺寸较大,如马勺、炒菜的铁锅也叫“炒勺”都是大的“勺”。

而“匙”则是缩小版本的勺,用于舀汤水入口的,如汤匙。“勺”在古时代,也作容量单位,10勺=1合。

9楼:袭茗

汤勺比较大,用来从汤碗里向自己的饭碗里盛汤。

汤匙比较小,一般用来盛着喝自己饭碗里的汤。

所以,一般是先用汤勺把汤从汤碗里盛到自己的饭碗里,再用汤匙从自己的饭碗里盛汤喝。

10楼:胭脂雨

汤匙是比较小

复的,直接放在碗里喝汤制的.汤勺是比较大的,是用来往碗里舀汤的.平时电视或菜谱上说的一汤匙就是一小调羹(小瓷勺也行),一汤勺的嘛那量就大了可能是要加液体状的东西的吧.

这些都是大概的量,当然放的多少一点都影响味道的.但是人家的秘密怎么能和你说的那么清楚呢?!就自己多实践吧.

11楼:匿名用户

是那种瓷的汤勺,就是餐馆就餐时放在小碗里的那种。

12楼:匿名用户

汤匙是平时成**具里的喝汤用的小勺,汤勺就是厨具里的盛汤用的.

13楼:匿名用户

好像都是指那种瓷勺,没什么区别

14楼:翠扇红衣

汤匙是用来舀汤的小勺,主要可以直接喝盛在碗里的汤,也可以用来吃饭的小勺子,标准一汤匙大概是15ml;

汤勺比汤匙的体积相对较大,是用来往碗里舀汤的勺子。所以说汤匙和汤勺的区别就在于大小和使用方法。

15楼:高洪波

都一样有什么区别?就是文字游戏而已!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没什么好区别的,

绿茶婊是形容怎样的一群女孩,用绿茶形容一个女生和用绿茶婊形容一个女生有什么区别,具体说说 30

1楼 圣眼看天下 外表漂亮清纯,内心物质拜金,生活糜烂的女孩就叫绿茶婊 2楼 藧娣彼愷煂 做作,嗲声嗲气的女生 3楼 匿名用户 表面上很清纯很友好内里却很不好做坏事 用绿茶形容一个女生和用绿茶婊形容一个女生有什么区别,具体说说 30 4楼 急急忙忙答 用绿茶是褒义,用绿茶婊是贬义 5楼 小精灵汪汪汪...

贪婪和欲望有什么区别吗,我认为贪婪和欲望是一柄双刃剑,到底贪婪和欲望带来的好处多还是坏处多?为什么?

1楼 松岛枫啊啊 贪婪是已经得到了还想得到的更多 欲望是没有得到而去想得到 欲望是什么?欲望和贪婪有怎样的关系? 2楼 匿名用户 欲望是一个人迫切想得到的。欲望渐渐加深,会迷失自我,如把握不住,就会便成贪婪。毫无至今的贪婪去满足你的欲望。这是我的第一感觉的理解 3楼 匿名用户 人有想要得到的东西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