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寝室电器不能超过几瓦,学校寝室能用多大功率的电器

2021-08-08 13:07:13 字数 4230 阅读 3931

1楼:有点傻丶有点呆

大部分的学校都是一样的,因为用的设备都是差不多的,我们学校允许使用的最大功率是500w,如果超过的话会直接停电。那就要去找电工了,非常的麻烦。不过电吹风开1档是可以用的。

2楼:匿名用户

这个每个学校不确定的,一般都是在300--500瓦之间,主要是为了限制大功率电器而设置的!

3楼:匿名用户

我学校的功率也是500w,超过功率就断电,当天连续断电三次,当天就没有电,等到第二天早上六点,学校电源重新启动的时候,寝室会自动来电,不过恶性断电,就是使用的电器的功率相当的大的时候,就要上交违章电器才能来电。这些都是一些常规用电,和要求,以我个人的亲身经历来看,你使用的排插也在限制了你的用电功率,如果排插很墙上的插销接触不严,是完全有可能限制你的用电功率的,即使平时在校方不发现的时候可以使用的电吹风一档,也可能会断电!!!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学校寝室都会配备饮水机,一般要使用别的电器的时候,最好关闭饮水机

4楼:匿名用户

看看电线事多粗的?才知道电线能承载多大的功率

一般是2000-3000瓦

一般大学宿舍的限定功率是多少,可以承受多少w?

5楼:眉间雪

1000w

1、学校学生宿舍电源线路是按较小需求及小功率设计安装。学生宿舍所住人员众多,一般情况每间宿舍能够承担的最大负荷在1000多瓦左右(各学校设计不尽相同),只能满足照明、饮水机、计算机等日常用电。

2、学生宿舍供电线路采用电线而不是电缆,配电设施是按照民用照明标准设计配置的,不允许使用大功率电器。

3、使用大功率电器极易引起电线超负荷,造成电流增加,电线发热,超得越多,发热也越快。电线绝缘层允许温度一般为60℃ ,如果线路长期过负荷运行,线路发热量增大,绝缘层加速老化。当温度在大于250℃时,绝缘层会发生自燃,并与电线分离,造成短路而发生火灾事故。

4、学生宿舍人员密集、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纵观世界重大事故,损失极为惨重的都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扩展资料

1、2003年12月2日早上6时49分,北京交通大学18号楼6层一研究生宿舍发生火灾。**原因是学生使用“热得快”将水烧干所致。

2、2009年3月10日上午11时45分左右,上海大学嘉定校区发生火灾,上海大学嘉定校区第一教学楼突然**,疑是电器使用不当引发火灾事故。

3、2008年11月14日早晨6时10分许,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宿舍楼602女生寝室失火,过火面积达20平方米左右。因室内火势过大,4名女大学生从6楼寝室阳台跳楼逃生,不幸当场死亡。失火原因为寝室的女生用“热得快”烧水所致。

4、2006年5月31日中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青园学生公寓13栋三小栋612三名女研究生违规使用电饭锅加热食物,造成电线线路短路并引发火灾,整间宿舍被烧得面目全非。

5、2008年11月23日下午2:50分左右,中南大学13栋2楼一栋寝室**,**原因是使用违规电器,所幸没有人员**。

随着教育改革的逐步深入,我国学校人口数量不断增加,学校消防安全问题显得更加突出。近年来多起重大校园火灾事故正在给人们敲响警钟。

6楼:百度网友

一般就是一千瓦左右,高了就会跳闸,然后基本上等着宿管来没收东西了,大学宿舍规定,不能使用大功率用电器

7楼:景骏祥

这个宿舍基本上会限电 我们宿舍就是300

8楼:匿名用户

一般大学宿舍定功看你们宿舍开关的保险丝的,学校寝室的一般是1500瓦以内

一般台式液晶电脑350w,笔记本70w,四台笔记本280w,一般1kw以上就属于大功率了,因为普通的插座功率容量是6a,也就是220×6=1320w,考虑一定余量就是1kw,太大了电路中要发热,尤其是插头位置,容易烧坏。好点儿的插座是10a的,专用的可达15a以上(比如空调专用插座)。最好你们买公牛或子弹头或韩电的插座***,不容易烧,如果你们宿舍经不起四台电脑就买个“功率转换器”一般能解决条闸的问题。

学校寝室能用多大功率的电器

9楼:匿名用户

一般大学宿舍限电在500w,也就是说一间宿舍所有用电器加起来不能大于500w(当然这里面不包括宿舍照明灯与空调)。

10楼:苹果大王在此

可以使用额定功率不超过150w的电器。

11楼:真心付出帮你

2千瓦以内复

一般大学宿舍定功看你们制宿舍开关的bai保险丝的,学校寝du室的一般是zhi1500瓦以内,一般台式液dao晶电脑350w,笔记本70w,四台笔记本280w,一般1kw以上就属于大功率了,因为普通的插座功率容量是6a,也就是220×6=1320w,考虑一定余量就是1kw,太大了电路中要发热,尤其是插头位置,容易烧坏。好点儿的插座是10a的,专用的可达15a以上(比如空调专用插座)。最好你们买公牛或子弹头或韩电的插座***,不容易烧,如果你们宿舍经不起四台电脑就买个“功率转换器”一般能解决条闸的问题。

寝室为什么不能使用大功率电器,是限制功率还是限制电压造成的?请物理大神给个详细点的说明,谢谢啦!

12楼:z在中途

原因:一、一般在学校公寓都有限流熔断器(限制最高电流)限制了总的电流也就限制了总的功率。在学校里在控制室每个房间都有个限流熔断器,所以不能用大功率电器,限制功率造成的。

二、按学校的用电规定,寝室里是不能使用大功率电器,主要是考虑到同学们的安全,否则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妥时会引**灾。

详细解答:

一、例举:

公司或学校的寝室用电,主干线电流是属于极不稳定状态的。一栋寝楼,好几十个房间甚至一两百个,每人使用大功率电器一个(暂且定1500w),线路的电流就要增加几十安到几百安啊,三相主线承受不住。

二、主要原因

而且这还是三相平衡的,要是某一相主干线上所接的那好几十个房间都在使用大功率电器,而其他房间没使用,那么这一相因为电流太大三相不平衡度太大,工作零线流过的电流几乎是相线电流。

工作零线电流太大电位上升,造成很大电压降,寝室里的电压就降低,甚至日光灯都开不亮。寝室装有空调因为低电压运行,使用寿命也会大幅缩短,还经常会出问题。

13楼:我来回答你噻

你好,这个问题我想没几个人回答的对。以下是个人观点供参考:

公司或学校的寝室用电,主干线电流是属于极不稳定状态的。一栋寝楼,好几十个房间甚至一两百个,每人使用大功率电器一个(暂且定1500w),线路的电流就要增加几十安到几百安啊,三相主线受得了麽?而且这还是三相平衡的,要是某一相主干线上所接的那好几十个房间都在使用大功率电器,而其他房间没使用,那么这一相因为电流太大三相不平衡度太大,工作零线流过的电流几乎是相线电流!!!

工作零线电流太大电位上升,造成很大电压降,寝室里的电压就降低,甚至日光灯都开不亮。寝室装有空调因为低电压运行,使用寿命也会大幅缩短,还经常会出问题。希望帮到你谢谢

14楼:匿名用户

学生宿舍供电线路是采用电线而不是电缆,配电设施是按照民用照明标准设计配置的,不允许使用大功率电器。

电饭煲、电磁炉、电火锅、烧水器等一般电器功率都是在500w以上。若在宿舍内长期使用,会容易引起电源线路外表过热发烫短路,酿成火灾发生。

在学生安全管理规定和校园消防管理规定中明确禁止使用的大功率用电器及容易引发火灾的其它器具,都不允许在学生宿舍使用。常见的有:热得快、电炉、电饭锅、电饭煲、电取暖器、电热毯、电热杯、卷发器、600w以上的电吹风、电熨斗、电火锅、电磁炉、微波炉等。

15楼:匿名用户

功率越大,因为都是220v电压,所以电流越大,电流越大,电器产生的热越多,这样容易引起电路烧起来,根据你的问题,是限制功率造成的。

16楼:千山枫叶

学校的寝室限制使用大功率电器是从安全角度出发的。

假如一个寝室用了一个1500瓦的电热设备,电流就是7个,不用多,有十个寝室用,就是70多个电流,一般住宅楼的导线是2.5~4平方的,这么大的电流,别说2.5~4平方导线,就是10平方导线,也得发热**。

17楼:alf苗

归根结底是限制 电流 电压是相对固定的 。

18楼:老鹰

限制电流。电压恒定,限制电流也就限制了功率。

19楼:颜路金

大功率电器容易烧毁电路,有引**灾的可能

20楼:匿名用户

电流。因为寝室的电线大多都是2.5平方线电流大以后容易着火

1千瓦的逆变器能带多大功率的电机

1楼 济南科亚电子科技 一千瓦的逆变器能带一千瓦电机,电机功率大了容易烧掉逆变器。 功率1 1kw电机是多少瓦,我有个逆变器可以带800瓦一内,可以用吗 2楼 匿名用户 1 1kw就是1100瓦 800瓦逆变器是不能用的 逆变器功率是电机功率1 5倍左右才行 想用逆变器变交流电带1千瓦电机我该用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