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大学之后,期末考试真的是六十分万岁么

2021-07-28 22:24:49 字数 5182 阅读 7326

1楼:佳音

是的,因为上了大学之后,主要看的不是你的分数高低,而是看你的自学能力。

2楼:就是困了吐了

是的。大学过了六十分就是及格,才会有绩点,很多大学生只希望自己能过六十分就可以了。

3楼:宁负腰子不负卿

对于没有好好学的学生来说,当然是六十分万岁,但是对于想拿奖学金来说的人就不是了。

4楼:穿汉服去爬山

不是,60分只是说明你学习基本上达到学校考核要求,就是你每年都有通过,最后拿到毕业证,可是你如果没有踏踏实实的学会重要知识,或者说没有在同学中成绩靠前,真到大四,找工作找实习的时候,完全没有竞争力,实习单位都挑成绩优秀的大学生,你基本上都是没有机会。然后就毕业了走社招,自己找工作,没有实习过没有工作经验,而一般招聘单位都要求有工作经验,你会发现比找实习更难。久而久之,多次求职失败之后,你只有放弃原来的爱好和专业,找个普通工作别人愿意接受你的,这也是大多数大学生毕业专业不对口的原因。

要想就业顺利,前提是有扎实的基本功,还要结合现在用人单位需要,自己自学相关知识。积极为将来就业创造条件。

5楼:匿名用户

对于一部分“无欲无求”的人来讲,的确只需要六十分就可以,因为他们懒得去争夺那点微薄的奖学金,只要能够顺利毕业拿到毕业证就可以了。但是对于那些想要保研的,也想要奖学金的同学来说,六十分绝对是不可接受的一个分数,因为那意味着自己与想要达成的目标已经拉开了很大的距离。

其实即便对于不上进的同学来说,六十分也不是什么保险的分数。因为我们的考试成绩可以也就五十分左右,老师高抬贵手才给我们提上来的分数。可是也有铁面无私的老师,学生考了多少分就是多少分,一点不容情。

遇到这种老师,那可就惨了,只因为想要六十分,马马虎虎复习对付一下,万没想到提到了铁板,那种酸爽的感觉,真不足为外人道也。

毕业找工作的时候,各个科目的分数对我们来说也是也是有用的。如果我们成绩好,就可以很有底气地跟应聘单位的人说,我们是全班前多少名。即便是用人单位要看我们的成绩单,我们也不会变色。

可是分数很低,成绩比较差的同学就没有这样的底气了,这就会让他们在面试中的气场变弱,给用人单位留下不好的印象。

当然,对于那些品学兼优,有着远大目标的尖子生来说,六十分当然是从来不敢想的一个分数,因为那就意味着失败,意味着保研和奖学金与他们失之交臂了,这是他们不能容忍的。一旦考出这样的分数,他们可能会惶恐不安,可能会觉得天都塌下来了,这种心态与六十分万岁的人截然不同,天壤之别。所以,只能说六十分万岁的人,真的没必要来上大学,在这里蹉跎岁月有什么意义呢?

6楼:哥呢名字很难取

对于有上进心得同学,当然不是。

大学相比于高中的紧张压迫,显得异常的宽松和自由,在大学里,如果你没有自制力,那么你可以一周七天假,当然最后可能因为没有平时分而重修、补考甚至留级。

是的,如果你每门都考六十分,你就已经达到了及格线,你如果很幸运,每学期都能拿到及格,那么你就已经获得了毕业的资格,还能拿到学位证。但是你的大学就只是成为了一个你得过且过的四年经历罢了,说不定你只有天天在床上打游戏的经历。每门六十分其实也不是太难,只要你有平时分,然后把老师勾的重点在考前拿出来复习复习,很轻松就能拿到六十多分,但是实际上这样的成绩没有丝毫意义,因为你考前冲刺的那点儿知识,早在你交卷的那一刻就忘得一干二净了,所以相当于没有学到丝毫的东西。

而对于认真学习的同学,考试只是检验了一下他们学习的成果。经过四年的认真学习,他们牢靠的掌握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而且一般这种有上进心的同学还会经常活跃在各种组织中,经常参加各种比赛,四年下来,他们硕果累累,平均成绩都是九十多分。

毕业了,六十分万岁的同学和平均成绩90分的同学都拿到了毕业证和学位证,但是大家仔细看,就会发现,上进的同学他手中握着大把的offer,连招聘官都会感叹他的专业知识的丰富和专业技能的娴熟,而六十分万岁的同学由于本专业知识和技能都不熟悉,大部分都转行其他的了,甚至有的人经过了大学四年,工作都难找到一份。

所以说,虽然六十分真的能让你成功的获取大学毕业证,但是这种得过且过的态度本身就是一种消极的态度,六十分不万岁。

大学的考试真的是六十分万岁,六十一分浪费吗?

7楼:匿名用户

是“六十分万岁”,但“六十一分”不“浪费”。大学考试还是得尽量考高点,否则可能六十分都得不到。

8楼:匿名用户

对于混毕业的人来说,的确是这样的然而想拿奖学金那些不可能了档案里一堆60分,你觉得用人单位会怎么想当然你能利用学校的时间做些其他有 意义的事,比如创业等等那60分的确是够了,不会影响你毕业的不然还是尽量考高点吧,谁不想门门满分啊!

9楼:匿名用户

没有。这是混日子,推卸责任的做法。试问自己如果多学点知识,多考点分数,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呀。

考60分,那是有些大学生自认为考上了大学就万事无忧了,可以玩了,结果平时没有什么时间学习,但是考试不及格也有点不好意思,只好尽力考个60分过个关啦。大学其实是人生的重要里程碑,如果大学不好好学习,不掌握知识,那么小学中学那么多年的努力也就白费蜡了,望君能够重视大学学习,有个好的前程。

10楼:匿名用户

当然不是,60分是最基础的,在保证你能及格,能拿到毕业证的前提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也是必须的。不管怎么说,现在都是以成绩来衡量学生的,成绩好也是有不少奖励的。

11楼:匿名用户

看你的专业需要,如果你是管理学之类比较不注重理论的专业。只要将来能拿到毕业证学位证,用人单位才不会管你各科几分。但是如果是医学等高严谨性专业,你说哪个医院会要一个成绩那么荒凉的人?

12楼:匿名用户

我个人认为是不是啊,呵呵,我在大学里面几乎每年都是一等奖学金啊,要是像你想的那样怎么能每年都拿到啊,呵呵,其实要看自己是怎么考虑的啊,觉得什么是最重要的啊,什么是你想要得到的啊,还要看自己啊,别人的想法还终究是别人的啊,好的你可以借鉴,不好的你可以剔除哦!

上大学后还需要努力学习不?大学考试真是六十分万岁么?

13楼:百度网友

一、合格不代表掌握知识

二、成绩和评奖评优挂钩

三、保研资格

无论以后是工作还是考研,很多单位最后都会看一下学生在大学期间的绩点,学习态度决定了很多东西。六十分万岁只能让你及格而并非优秀。趁着年轻多在大学学些东西,多努力吧。

14楼:焰心

我认为上大学以后,我仍然需要努力学习。大学考试是60分万岁,60分就可以算是及格了,基本上不会挂科

15楼:纸飞机去到遥远

大学仍然需要努力学习。不同的人对自己的要求不一样,想要继续深造的人需要努力学习,争取保研,不再是六十分万岁,而是分数越高越好。

16楼:电影口碑风向标

上了大学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要学习了,在大学我们仍然要继续努力,这样才可以让我们以后更加轻松,同样大学考试我们不应该只局限在及格分数。

“60分万岁,多1分浪费”,怎么看待当今大学生这种对待考试的态度?

17楼:来吧土人

当你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就会收到学长们传递的一个信息——“60分万岁,多一分浪费”,并且现在也慢慢的成为了许多大学生的信条。

因为他们觉得在大学只要能拿到60分成绩,毕业证书就没悬念了,即使你每一科考了一百分也是同样的结果,何必花费太多的精力去准备呢。还不如利用这些时间去好好谈一场恋爱、玩几把游戏或者兼职赚点生活费。

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观点。首先,你能保证你的成绩正好是60分上线吗?说不定一不小心就五十几分的结局了,这样还不得不选择补考。

另外,作为大学生,主要的目的还是学习知识。只有在大学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等你出了社会才能提高自己的竞争力。“知识就是力量”这句话永远都是不变的真理。

18楼:双子

说句实话,有时候我也是这样的想法,但是大多数都是那样的职称考试,因为考多么优秀并没有什么效果,只要及格,你的最根本的目的就达到了,在大学也是这样,但是就有两个不同的目标了,你是为了拿到毕业证就ok了,还是想当党员,取得奖学金,你就的好好学习拿去更多的分数才可以,所以说关键你是怎么想的,但是我觉得这样的态度是很差劲的,因为什么呢?

首先我不喜欢这样的态度,因为这样的人没有积极性,如果你让他做什么事,我相信都是那种拖拖拉拉,做事只求完成不求做好的,如果真的有需求,是你充数,并不能干一些实事,所以说,如果在社会上,企业用人,这样的人也只是为了工资去的,而并不是为了企业能更好的发展,所以这样的态度我不是特别的喜欢。

还有一个因素是,大学生还是青少年的一代人,如果早早就出现了这样的消极想法,从小家到国家,怎么能够更好的发展,这都会成为值得重视的问题,还好这只是一部分人会这么想,不是大多数人,以后还希望站在学校的立场上,多多开发一些激励制度,把这些处在泥潭的学生拉出来。

19楼:爱笑的lucky老师

中国的教育模式都是高中的时候疯狂学习,到了大学就会彻底的放松自己,甚至有的人到了大学,连书都不愿意看。每次就到期末考试前,只看老师提前划的重点。很多人都高呼,六十分万岁,多一分浪费,少一分受罪。

看到这种现象,作为大学生的我真的很痛心。其实我们深知,我们的小学,初中,高中都是为我们大学做铺垫,具备了我们高中的学习能力,其实大学才是真正学知识的关键时期,因为大学所学的专业知识都是跟我们以后的工作息息相关,而不是像高中所学的物理数学那样,根本看不到明显的价值。但是很多人都是本末倒置,到了大学根本都不想学习。

总是应付期末考试,甚至还有的人抄袭,做小抄。

我认为,大学需要扭转这种局势。比如说可以期末考试监考得更加严格,老师改卷子更加严格,如果考不到60分,不能就这么轻易的可以得到补考的机会。只有就这样做,才会让大学生更加重视学习,更加重视期末考试。

20楼:好想放假呀

现在确实很多大学生都是这样的心态,包括我自己也是这样。就拿我们宿舍来说吧,一般遇到考试的时候都求自己过,但是也不求高分,其中的原因也是多种多样的。

首先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我们上大学之后受到的管制比原来少了,变得自由了很多,我们很多人都不是自制力很强的人,所以在面对各种**的时候,我们就变的不能自持,这样在面对学习的时候,我们就不能够像高中时候那样努力,所以在考试的时候也不能说多么高分的,只能要求自己过。

这样的心态非常不好,作为大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肯定就是学习,不能说上了大学以后就放弃学习,只是玩而已,我们都知道大学变得比较自由比较轻松,但这并不代表着我们就不要学习了。还有就是我们要为自己的以后着想,大学正是增长知识的时候,只有增长知识了,我们才能在以后的工作中用到自己的知识,如果你什么都没有学会那你在工作中就没得用了。

学位课六十几分影响拿奖学金吗,大学的考试真的是六十分万岁,六十一分浪费吗?

1楼 匿名用户 回复 2 不对吧,挂科了肯定影响奖学金呀!一般挂科了就是三等或者没有奖学金吧 2楼 匿名用户 总分里扣除一些分数,再评! 3楼 匿名用户 数学学院研究生挂科之后,还可以评奖学金么?怎么算呢?有谁可以科普一下? 大学的考试真的是六十分万岁,六十一分浪费吗? 4楼 匿名用户 是 六十分万...

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语文作文,小学六年级上册语文期末试卷2017-2017的作文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我们的作文是 一件事,两个主题选一个,一个是损害功德的,一个是讲公德的,注意是记事文章。 小学六年级上册语文期末试卷2016 2017的作文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喂,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 屁股还没坐稳,好友神秘地凑过来。还没等我 掐指一算 。 涵便兴奋不已,略带诈笑地说 愚人节!...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语文期末考试的作文是什么的

1楼 热热啊啊 越秀区作文 冰心以《忆读书》为题,或以 读书 为话题,题目自定,写出自己读书真实经历和感受。 白云区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海珠区作文 人与人或人与动物之间一件感人的事。 天河区作文 二选一, 1 我的 2 新年畅想黄埔区作文 以喝彩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四百字的作文,题目自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