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努力考上大学的农村孩子,毕业之后过得怎么样了

2020-12-17 19:51:11 字数 5046 阅读 7334

1楼:爱狐狸的狐狸

有些稳扎稳实的积累经验和增长见识一步一步上进,有些贪慕虚荣急功近利的耍心机或者求包养,上了大学不代表什么,关键是会不会做人,能不能把握好自己的人生只看自己怎么作为怎么选择

身边那些努力考上大学的农村孩子,毕业后过得怎么样了?

2楼:艹艹艹

网友一:

我大舅,为了跳出农门,连续考了5年高考啊。小时候我跟外婆的感情最好,外婆一直生活在农村,我的大舅属于农村人中的另类??不会干农活,也不想干农活,一门心思要考上大学跳出农门!

用我外婆的话说:他是想把手,伸进公家装馒头的那个笼笼里。连续四年没考上??

在他住的房间里,四面的墙上都是贴着大大的白纸,纸上写着各种各样的公式,每天就是埋头苦读。

第五年(大概是1984年)也是他参加高考资格的最后一年(当年是有年龄限制的),就在那一年??他考上了西安交大。在我初中刚毕业时,他从交大也毕业分配到了上海梅山的一家冶金钢铁公司,并成为了工程师,娶了一个上海当地的女孩做了我的舅母。

网友二:

说说我和我老公吧,我们都是农村出来的,是初中同学,大学又在一所学校,武汉的211财经类大学,我们是2012年大学毕业,快毕业时确定恋爱关系。之后他在杭州上班,我到上海读研,2014年我研究生毕业回到武汉,他也辞去工作回到武汉,我们2016年4月领证,9月办酒,我现在怀孕8个多月。

我老公现在年薪30万左右,长期各地出差,我年薪12万左右,工作较为稳定轻松,所以怀孕八个月还在上班中。我们在武汉买了一套房,总价100万,首付20万,车子还没有,这周准备去买。总体来说对现状还是比较满意的。

说说我们两个的家庭情况。我老公家里在山里,三个小孩,他还有一姐一弟,他十二岁时爸爸车祸去世,三年后继父到他家里。继父是建筑工人,弟弟高中没读完也到工地打工一直到现在,姐姐初中没毕业出去打工后来20岁不到就嫁到了重庆,跟家里基本不联系。

网友三:

我是家里的老大,十多年前考到北京来上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就在北京工作了,现在一家出版社工作,做着曾经梦想后来发现并不是想象中那么轻松惬意的编辑工作。结婚有娃,为在北京买房努力奋斗着。

妹妹考了省内的一个二本学院,学的小学教育专业,毕业后考了国编,现在妹夫家所在镇的镇中心小学教书——最初是在那个镇的一个村小教书,教学成绩挺不错。辅导学生写的作文屡屡获得市内、省内的作文比赛一等奖、二等奖;愣是把成绩在全县排名倒数第一的一个班教到了前几名。弟弟上的也是省内的大学,后来考了本校的研究生,今年即将毕业,工作定在邻省一个国企。

网友四:

我们村是一个400人左右的小村子,2000年高考扩招以前,基本上没有考上大学的,从2000年陆续开始,有孩子考上大学,这些孩子基本上都是小时候学校学习的佼佼者。时间界定大约是2000年到2005年高考的孩子吧,再年轻的不认识了都。ps:

我们村是贫困村,基本上没钱没关系,孩子上学后在外面,基本上是靠自己打拼。

老a:村里的带头大哥,应该是2000年以前几年考上的,40左右,北京二本,计算机专业,毕业后一直在北京工作,很早在北京买房,据说现在已换大三居,前几年回老家开雪佛兰,今年回来开凯迪拉克,村里大学生第一人,至今无人超越。

小b:村里有名的神童,在校学习成绩经常前三,高考成绩优秀,北京一本学校。毕业后一直在北京发展,据说成立了一家培训机构,北京房产情况不详,在老家城市和镇上购置了房产。

小c:村里默默无闻,成绩一直不错,高考省内地级市二本,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去省城发展,现定居省城,平时回家不多,言语不多,交流不多。

小d:女,资质一般,学习刻苦,高考差一分到本科线,专科毕业后专升本省城二本学校,毕业后考选选调生,现为某区事业单位负责人。

网友五:

说起读书,作为山东农村一个普通80后感慨颇深。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公平,只有相对公平!——致努力的学子以及想改变人生的战士!就以我们村我们胡同我身边的人说起吧。

我们胡同不一共七户人家,三个博士三个硕士。我不说我们家了,因为毕竟这属于我们教育下一代孩子时的春节必修课,哈哈骄傲一下,最重要是我混的最差。就说下我一个发小,同年的人,并且也不是五福内的。

我认为他做的是不错的。

网友六:

现在那些努力考上大学的农村孩子,一般会有两种发展方向:一回到家乡,历经重重考试,为家乡建设出力。侄女和侄**婿大学毕业三年了。

侄女在学校学习学前教育专业,在毕业第一年就参加了我们市里一家公立幼儿园的招聘考试,经过笔试,面试,通过,成了一名幼儿园老师。

侄女婿的考试经历就更丰富了。毕业三年里,凡是新乡市,鹤壁市及县里的公****,他都参加过,而且每次笔试都是第一,被我们家人称为“考试达人”,但在面试时出现了好几次卡壳,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考上了周边一个县财政局的公务员。他们的工作稳定了,有了自己的小家,每天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

那些努力考上大学的农村孩子,毕业后过得怎么样

3楼:肆虐de小妖

如果你上了大学,那么,千万不要再回来!切记

4楼:匿名用户

那些努力考上大学的农村孩子,有很多毕业后过得很好。

考上大学的农村孩子,毕业之后过得怎么样?

5楼:皠

网友一:

曾经,考上大学时农村孩子跳出苦海的唯一出路,农村老人常教育不爱学习的孩子,再不好好学习,将来就让你在家里打牛腿(干农活),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不好受,想进城享福吃商品粮过人上人的日子,你就得给我好好读书,这是你或者说全家的唯一希望。

话说那时的大学可真不好考呀,从小学到初中需要真枪实弹的拼刺刀,不像现在考个零分也阻挡不了小升初的脚步。从初中到高中,还要先参加预选考试,预选不上的话,连考高中的机会都没有了,即使上了高中,考大学的希望依旧渺茫。

可能因为不容易吧,所以结果往往很珍贵,一旦考上了大学,就等于土鸡变凤凰了,就可以脱离农村户口进城吃商品粮了,全家跟着都沾光,那是在农村考上个大学生,一个村的都跟着沾光。

可是,如今的大学好考了,但也不值钱了,找到好工作,就像当初考大学时一样艰难。有很多大学毕业后的学生,在踏入社会时都感觉无比的迷茫,读了那么多年书,还不是和普通的农村青年一样到处找工作下车间

网友二:

说说我和我老公吧!我们都是农村出来的,是初中同学,大学又在一所学校,武汉的211财经类大学,我们是2012年大学毕业,快毕业时确定恋爱关系。之后他在杭州上班,我到上海读研,2014年我研究生毕业回到武汉,他也辞去工作回到武汉,我们2016年4月领证,9月办酒,我现在怀孕8个多月。

我老公现在年薪30万左右,长期各地出差,我年薪12万左右,工作较为稳定轻松,所以怀孕八个月还在上班中。我们在武汉买了一套房,总价100万.首付20万,车子还没有,这周准备去买。

总体来说对现状还是比较满意的。

说说我们两个的家庭情况。我老公家里在山里,三个小孩,他还有一姐一弟,他十二岁时爸爸车祸去世,三年后继父到他家里。继父是建筑工人,弟弟高中没读完也到工地打工一直到现在,姐姐初中没毕业出去打工后来20岁不到就嫁到了重庆,跟家里基本不联系。

我去过他山里的家,破的不能再破的瓦房,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我们买房子之前,我老公帮家里在县城买了一套商品房,总价40万左右,首付13万多,写在他弟弟名下,我老公前后一共拿了10万给家里。

网友三:

我正是通过上大学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所以到现在我依然非常感激命运,感激自己曾经坚持不懈的努力。在那四年里我的学费是助学贷款,生活费是我自己打工赚来的,中午其他同学都睡觉了,我出去发传单,下午上课累得睡倒在课桌上,哪怕如此我也没有挂过一门课,大学毕业的时候顺利找到了工作,在那之前我们村里的人动不动就给我妈说,农村的大学生又没背景,上了大学也找不到工作,我妈曾经为此充满了忧虑。

在我工作的第一年,我就攒够了大学贷的助学贷款,我把那钱放在我爸爸手里时,我爸爸由衷地说了句,还是上大学好啊,要不然一个女孩子怎么挣得了那么多钱呢?

再然后就是我跟我的男友结婚,他也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我们结婚的时候没买房子,就住在单位十几平方的筒子楼里,我的同事对此颇为不理解,问我干嘛不找个有房子的,我条件又不差,是啊,不是我找不到有房子的,只是我爱的人那时还没房子,但我相信靠我们自己买个房子不成问题,房子迟早会有,但爱情不是。

网友四:

农村孩子进城市,除了到城市打工,部队复员专业以外,还有一大部分,就是通过考学来的。所以,要说,哪些努力考上大学之后的农村孩子怎么样,其实就是看现在的很大一部分城市人过的怎么样,看看多数大学生毕业之后过得怎么样(因为回推二十年,那时候农村人多,来自农村的大学生应该比城里头的大学生多)。

那么,我们就看大多数大学生的走向,以及他们在城市的生活,就应该知道那些努力考上大学的农村孩子,毕业之后过得怎么样了?

首先,从北京来看,从北京市各级**到**的各级公务员,多数都应该是从外地考学而来的。回推

二、三十年,大部分应该都是农村孩子。其次,从北京市这个创业氛围浓厚、企业众多的一线城市来看,不少企业的创业者乃至高管都是读过大学的,那么,至少有很大比例是来自农村的。如果我们把农村这个范畴放大到小城镇的话,这个比例应该更大。

网友五:

其实在这个社会里,也没有绝对的平等,阶级和阶级之前也是有断层的,一个阶级想要突破到达另一个阶级,其实是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的,而且要看机遇。举个例子,我大学有两个室友,其中一个是北京的,而另一个来自安徽的一个小县城,这个安徽的室友学习很努力,很刻苦,而且专业成绩不错,自然毕业之后来到北京的一个很不错的公司工作,薪资也ok,这大概是他们所谓从农村里来的孩子,混得很不错的了。

而这个北京的同学,学习成绩很一般,但是毕业之后被父母送去英国留学了一年回来,同样也在一个还不错的公司上班,几年之后,北京的这个同学家里在张罗买第二套房子,而之前这个安徽的同学,晋升之路坎坷,而且也根本没有钱去买北京的房子,所以回到了离家近的合肥打拼。

网友六:

本人来自农村国内top2研究生在读。目前找工作阶段,拒绝了30多万的offer,旨在争取进入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前沿领域。对未来充满信心,但是也很大焦虑,时常感到不快乐,周围的牛人太多,都很优秀,厉害。

大多毕业进入顶级央企,bat,银行总部。

回想起自己一路走来,也是非常不容易,不断靠自己的能量突破资源的限制。像一个漫长的打怪游戏。我七岁前一直在农村生活,在外婆的村庄里,上过一两年小学,由于父母到省城做小生意,将我带出来,在城市读完小学,初中高中,虽然在城市生活,但是感觉依然是农村的家庭。

在本省上了一个211大学,然后本科毕业后,转专业进入国内top2学校读研究生。见到了很多过去无法企及的事情,7岁前的同村小伙伴多出去务工,回乡结婚生子,这辈子的变化也就这样了。我的可能性和舞台更大一些。

atten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