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业者如何判断风口期,创业者应该怎样去寻找风口

2021-07-28 21:20:08 字数 2904 阅读 5775

1楼:百度网友

把握风口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需要极高的战略眼光,如今的互联网时代,不管是什么都更新的非常快,往往在迟疑和犹豫中就错过了最好的机会,而有些机会看上去很美,但是可能是陷阱,而有些机会看上去是陷阱,但是却也有可能是风口。

我们经常说,在风口上猪都能起飞,这句话确实有道理,但是我们往往没有站在风口上,只能看着别人家的猪起飞,那么我们在判断风口的时候该如何把握好机会,或者说如何看清楚到底是真正的风口还是陷阱呢?

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只能用猜测的方法来判断,也许有的人战略眼光高,看中了某个机会,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他也是抱着猜测的方式,是没有人可以真正把握住未来发生的事情,但是他们的猜测往往是通过很多的分析,而不是简简单单的自己随便摇个骰子就能确定的。

首先我们一定要多看新闻,整理下新闻上那些赚了钱的公司,特别是可以参考欧美等发展国家,通过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来了解时代发展的潮流,往往这种时候时机别出现了。此外如果实在判断不好方向,那么我们可以试试用买涨不买跌的方式,尽管这种方式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是很多人都通过这些方式走在了前列,最终获得了成功。

2楼:匿名用户

现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那么发达,一切传统的生产活动或者产业似乎都可以和互联网挂个钩成为互联网+。网络的四通八达使得创业变得相对传统行业比较简单,一个有趣新奇的想法依靠着互联网都可以成为可以实现的可能。但是看到你赚钱了,所有的资本一哄而上一起去抢夺市场的这一块大蛋糕,不管成功还是不成功,既然看到眼红了,资本进入去搅和一番,就算是不怎么样的条件,也能掀起一番波澜。

这就叫做风口。“风口”一词的火爆是因为小米创始人雷军的一番经典语录:“站在风口,猪都能飞起来。

”雷总这番话其实是在调侃自己,自己进入手机行业的这个时间和力度,正好刚刚赶上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期和爆发期,小米这才依靠着智能手机的风口“飞”了起来,现在成长为一个资本市场估值2014年就已经有450亿美元的大企业了,而这却都只在短短的4年之内发生,发展之快完全超乎人们的想象。

雷军瞄准智能手机的封口期,是因为他看到智能手机的生产力,以及在互联网的背景下,智能手机可以的普及。其实都是在赌,小米赌上了智能手机,正好实现了成功。就像今天小米mix2发布取消了3.

5mm耳机插孔一样,小米还是在赌,他赌以后3.5mm耳机插孔会在手机上消失。不知道这个赌能不能成功,只有几年之后我们才会得知了。

相对的,今天我们看大火的共享经济,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男朋友,说的好像现在什么都可以共享一下,这就是现在所有资本大佬们所看好的风口。资本进入到这个领域之后,等待他们的,还是市场的检验。

3楼:匿名用户

朱啸虎说过:风口是很难**的,千万不要轻易的去**风口,真正的风口往往是规律。

风口背后往往有行业发展的逻辑作为支撑,很重要的一个标志就是:20%的渗透率。任何一个市场用户渗透率到20%以后就开始起来了,做任何事情都能事半功倍。

对vc来讲,我们看到渗透率是到15%以后可以开始投,10%以上可以关注。对创业者来说至少到5%到10%创业才有机会。

我们要看到数字,证明这个时间点是真的快到了以后再出手。做的太早很容易成为先烈,而且,即使你熬到了风口来了以后,这个风口也不是你的。

创业者应该怎样去寻找风口

4楼:aa国际动漫

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曾说过一句著名的话: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意思就内是创业创新一定要找容到风口,怎么找到风口?

眼光一定要往前看,多看未来的发展趋势。比如现在国家大力扶持的动漫产业,其中就蕴藏了巨大的商机,现在开家动漫店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动漫店产品种类多,**也比较适中,比较符合学生和年轻人的消费心理,相信你也知道这部分人的钱是最好赚的,所以现在开家动漫店刻不容缓,好项目不等人。

5楼:匿名用户

跟着时代的脚步 互联网创业

2019年互联网创业风口是什么? 10

6楼:若爱相守一辈子

自**是可以,但我更觉得知识付费平台近一年时间发展迅猛,尤其是自**知识和互联网运营相关的知识,你看现在大大小小的平台都有挂着课程在卖,而且一次录制,后面可以一直卖,绝对值得关注!

7楼:梦沉书远

1、你的强项是什么,有什么资源,计划什么规模

2、看你写的是**、微商打头,应该是有货品

3、那就从微商开始,风险小,投资少,熟人带货

8楼:匿名用户

风口无疑是自**了,自**的变现手段,广告、带货 等等

9楼:匿名用户

都不好做,先下定决心入哪行!!!决定好了在去考虑做什么……

10楼:匿名用户

资源整合!

内容营销!

原创为王!

11楼:春泉粮油

有需要投资人名单的吗?**搜索“1000份投资人名单”另附2000套创业手册,基本创业就够用,感谢坛主平台

12楼:scdda点

可以选择一家成本小的店开,比如说奶茶店小吃店等都可以,成本小利润高,不过开店需要有自己的特色才可以,像现在动漫行业比较火,那么就可以在奶茶的基础上加入动漫的元素,这样更能够吸引人,还是很不错的。

互联网下一个风口是什么?

13楼:枫林听雨

如今的互联网,已经进入到了互联网革命浪潮的下一个阶段,“产业互联网时代”正在接棒“消费互联网时代”,成为下一个创业的风口,

整个互联网革命浪潮也从早前围绕消费产品的流通领域变革,进入到了围绕工业和消费产品生产领域的深度变革的阶段。

当下是一个“产业互联”爆发的年代,

一个互联网更加深入改变社会的阶段,

一个从社会生产效率真正提升的角度,

优化产业成本结构和流通体系,

发挥互联网工具手段在优化产业结构方面关键作用的重要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