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爆发战争中国会出兵吗

2021-07-28 10:48:31 字数 1667 阅读 5745

1楼:小小草

对二楼的观点不敢苟同哦~~~ 首先我个人认为,一旦朝鲜爆发战争,中国肯定会出兵!这就是为什么朝鲜被封锁成这样,与美国敌对成这种地步,仍然存在的原因! 第一,要强调一点,中国与朝鲜存在着一个双边安全条约(具体名字记不清楚了),一旦中国、朝鲜双方任何一国遭受第三个国家的侵略,另一国家必须尽自己全力对对方提供一切可能得帮助,包括出兵!

这才是世界上其他国家拿朝鲜没有办法的根本原因! 再者,二楼同学提到的难民问题。任何一场战争、甚至只是地区性冲突,都会造成难民问题,这对邻近国家和地区肯定会造成一定影响 。

但是就中国来讲,是有能力应付朝鲜战争的难民潮的!首先,中国已经有足够的社会财富,有稳定的粮食生产和成系统的各种轻重工业生产,足以应付这一难民潮!还有,现在朝鲜已经存在粮食生产危机,我相信军方肯定已经制订了相关的措施,即在开战后,以怎么样的方式和速度迅速解决朝鲜的粮食问题。

而且,朝鲜是一个领袖崇拜十分狂热的国家,跟中国六七十年代一样,因此,其战斗意志是很强大的,在保证了基本生活需求的情况下,个人认为不会形成巨大的难民潮。而是选择留下来保卫家园。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中国比五十年代更需要一个作为屏障和战略缓冲的朝鲜。

中国正处在美国的包围之中,东南亚,阿富汗,东亚的韩国、日本都有美国驻军。中国基本无战略回旋空间,这才催生了上海合作组织!!而朝鲜一旦落入美国手中,一则对中国的国际声誉造成巨大打击,再不会有国家认为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

因为,连自己身边的小伙伴都保护不了,就更别说帮助作为天然同盟的广大亚非拉国家了!更为重要的是,中国东北的咽喉已经掌握在美国手中!一旦与美国再开战,东北的入关道路肯定被美国遏制!

而中国必须得花费巨大的代价保证对东三省的控制和交通线的畅通!但是如果战场在朝鲜,一则不会对我国的工农业生产造成毁灭性打击,二则即使有一些打击,也不必分太大精力用于弥补战争创伤,而是尽力援助朝鲜!朝鲜打废了、打残了可以援助建设,而且对我国来过也有能力援助他们重新建设,但是朝鲜没有了,在中国国土开战,能不能把侵略者赶出去再说,首先对于战争的打击,就很难恢复,至少是要花费巨大的代价,这是中国现阶段甚至将来很长时间内难以接受的!

13亿人口,一旦发生难以控制的战争、动乱、混乱,中国势必走向**!! 中国花费巨大代价和牺牲参与朝鲜战争的原因是什么?这就不用说了。

那么,几十年后,美国变得更为强大了,再也没有苏联的制衡了,现在的美国是不是比五十年代更为恐怖呢?在这种情况下,朝鲜落入美国手中,中国还能发展吗?而五十年代的战争又有什么意义?

等于白打了!因为当时如果中国不出兵,美国也不敢对中国怎么样,后面有苏联,苏联绝不会坐视我国落入美国手中,因为这样苏联就丧失了战略回旋空间(这跟朝鲜对于中国的意义一样)!而现在没有苏联了,俄罗斯也不会坐视中国这样不管的!

中国实际上是俄罗斯的战略缓冲,朝鲜是中国的战略缓冲,因此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是绝不会坐视美国胡来的!即使朝鲜如何挑衅,只要没有实质性的行动,中国肯定会支持朝鲜!这就是为什么朝鲜进行核试验而全世界无可奈何,都在等待中国意见的原因。

而朝鲜也知道中国肯定会支持他,所以才会如此胡来!! 因此,介于朝鲜的极为重要的战略地位,及中国现状,中国是肯定要出兵的。 还有最为关键的一点,国际上决定国家政策的根本在于国家利益!!

中国加强与亚非拉国家的关系,实质上也是国家利益决定的!!!@ 一家之言,希望有志者一起讨论哦!

2楼:依发治国射大叼

你说的出兵是援朝还是灭朝?不出兵吧成了缩头龟,还崛起个屁呀,出兵吧灭朝左左不答应,援朝吧执政当局不情愿很为难。所以这事不好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