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旁边最近的国家有哪些,新加坡周边的国家都有哪些

2021-07-28 10:37:45 字数 1418 阅读 4840

1楼:聖誕老東東

新加坡旁边最近的国家有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具体介绍如下:

1、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国土面积330345平方公里,位于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全境被中国南海分成马来西亚半岛(半岛)和沙巴砂拉越(沙砂)半岛位于马来半岛南部。

马来西亚北与泰国接壤,西濒马六甲海峡,东临南中国海,南濒柔佛海峡与新加坡毗邻,半岛上共11州属;沙砂位于婆罗洲北部。全境处北纬1°-7°到东经97°-120°,海岸线长4192公里,是东南亚国家之一。

2、印度尼西亚

印度尼西亚位于亚洲东南部,地跨赤道,与巴布亚新几内亚、东帝汶、马来西亚接壤,与泰国、新加坡、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国隔海相望。

印度尼西亚地跨赤道(12°s-7°n),其70%以上领地位于南半球,因此是亚洲南半球最大的国家(东帝汶也是南半球国家)。经度跨越96°e到140°e,东西长度在5500千米以上。

扩展资料

新加坡的历史沿革:

新加坡古称淡马锡。8世纪属室利佛逝王朝。18~19世纪是马来柔佛王国的一部分。

1819年,英国人史丹福·莱佛士抵达新加坡,与柔佛苏丹订约,开始在新设立**站。1824年,新沦为英国殖民地,成为英在远东的转口**商埠和在东南亚的主要军事基地。

1942年被日本占领。1945年日本投降后,英国恢复殖民统治,次年划为直属殖民地。1959年实现自治,成为自治邦,英保留国防、外交、修改宪法、宣布紧急状态等权力。

1963年9月与马来亚、沙巴、沙捞越共同组成马来西亚联邦。1965年8月9日脱离马来西亚,成立新加坡共和国;同年9月成为联合国成员国,10月加入英联邦。

2楼:

我国(新加坡)最邻近的国家是马来西亚,和我国有着长远的历史渊源,是亲密的邻邦,其次是印尼。

3楼:超时空之约

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

新加坡周边的国家都有哪些

4楼:虹宏游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两国相邻

5楼:

新加坡和东马来西亚相邻,隔着柔佛海峡,为马来西亚柔佛州,有长堤相连,南部隔着新加坡海峡,和印尼巴淡岛相望。

新加坡的周边国家有哪些??

6楼:匿名用户

印尼,马来西亚,文莱

7楼:ntx留学咨询

北边 - 马来半岛 (西马)(陆地相连)

西边与南边 - 印尼群岛 (隔海相望)

东边 - 文莱,东马,菲律宾 (隔海相望)

8楼:家长群主

不用船和飞机直接开车就能到的只有马来西亚!

9楼:弘基么么

泰国,马来西亚,文莱,印度尼西亚

说说新加坡有哪些礼仪,新加坡礼仪常识有哪些?

1楼 啊往事知多少 1 服饰礼仪 新加坡不同民族的人在穿着上有自己的特点。马来人男子头戴一顶叫 宋谷 的无边帽,上身穿一种无领,袖子宽大的衣服,下身穿长及足踝的纱笼 女子上衣宽大如袍,下穿纱笼。华人妇女多爱穿旗袍。 部门对其职员的穿着要求较严格,在工作时间不准穿奇装异服。 仪态礼仪 新加坡人举止文明...

新加坡的国宝级歌手是谁,新加坡国宝级歌手是谁?有过哪些专辑?

1楼 匿名用户 陈洁仪,1972年9月15日出生于新加坡,新加坡女歌手 舞台剧演员。因在新加坡王子 爱德华 面前演唱歌曲 几度在新加坡国庆上演唱《home》 而被誉为新加坡国宝级歌手。 2楼 匿名用户 陈洁仪 kit chan,1972年9月15日 ,祖籍中国广东,生于新加坡,为新加坡著名实力派女歌...

曼谷是下列哪个国家的首都A新加坡B

1楼 尛辰丶 试题分析 新加坡首都是新加坡,泰国首都是曼谷,缅甸首都内比都 2005年,缅甸 将首都从境内最大城市仰光迁至新都内比都 ,柬埔寨首都金边。故选 。 点评 东南亚地区共有11个国家 越南 老挝 柬埔寨 泰国 缅甸 马来西亚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亚 文莱 菲律宾 东帝汶,面积约457万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