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条鱼和多春鱼和麦穗是一种吗

2021-07-17 21:02:42 字数 818 阅读 5674

1楼:笑吻秋风

不是一种。 白条鱼,学名(鲦),鲤科,体延长,侧扁,鱼银白,背部呈青绿鱼。白条鱼分布具有强烈的广布性,是除鲫鱼。

鲤鱼外,在国内大江南北都有存在的一种小型鱼类,但几淡水自然水域中的江河、湖泊、水库、坝塘都有它们的踪迹。 白条鱼是典型的杂食性鱼类,具有群居性,主要活动于水体上层,寒冷季节短时迁居深水。在幼鱼时期,主要以浮游动物为食,长大后,主要以水生昆虫、硅藻、植物碎屑等为食,最喜追逐掠取浮于水面的食物。

白条鱼个体很小,性成熟期亦短,达到一龄即可摆子。而且该鱼繁殖力极强,加上数量多,所以,各地水库。河流都有白条鱼活动。

白条鱼一般成年体长在10~18厘米,在水环境和气候条件特佳的地方,也有更大的个体,一处被誉为“天下名湖的普者黑湖区的摆落湖内,就有人钓到过体长逾尺、重达600克的巨大白条鱼。 南方的热带、**带及部分温带地区水域的白条鱼,除了隆冬时节的短期严寒日子外,一年四季都在觅食,故垂钓此鱼几乎不分季节。 白条鱼喜群居性,游动时在水面形成较大面积的圆长旋流形,也有流柱形,一遇较大响动,瞬间沉人水下。

在南方地区,活动最为频繁的尤以春末至晚秋这一时期为盛,规律是在气温高、气候佳的清晨,太阳未升起时,就大群游动于湖库的宽敞水面,并且多在距岸较远的深水区;而到了午时,白条鱼又多沉入水的中下层,至傍晚时分,又复现早晨水面活动的热闹场景。在气温高的中小雨天,白条鱼也会喜欢浮于水面跳跃游窜。

2楼:玫瑰有刺

白条鱼和多春鱼和麦穗鱼不是一种鱼,你钓的是撅嘴鲢鱼。

3楼:爱踢球的渔民

不是一种,麦穗鱼又名罗汉鱼。你钓的是马口鱼应该。

梦见一条大鱼和小鱼是什么意思,白天梦见一条大鱼和很多小鱼是什么症兆?

1楼 匿名用户 梦到鱼好,年年有余,尤其是金色的鱼带来财运 白天梦见一条大鱼和很多小鱼是什么症兆 2楼 匿名用户 梦见一条大鱼和很多小鱼 92梦见一条大鱼和很多小鱼意味着 喜欢推销自己的一天!今天的你会主动站出来承担事情,成为上司 老师或长辈眼中一个相当有担当的人。但是事情的难度到底有多大,你往往就...

太湖白鱼就是四川翘壳吗,请问大白鱼和翘嘴白鱼是同一种鱼吗?

1楼 安大二师兄 学名翘嘴红鲌,俗名大白鱼 翘嘴巴 翘壳 白丝 兴凯大白鱼 翘鲌子 翘白 白鱼等。广东地区俗称长江和顺,长江中游俗称翘白 白鱼,长江下游则称太湖白鱼。 什么是翘壳鱼? 2楼 深蓝色的猫猫 翘壳鱼学名白鱼袭。 白鱼属鲤科鱼类,俗称大白鱼bai du 翘嘴白鱼。体形长,甚侧扁,头背zhi...

做梦梦到有一条大鱼和许多条小鱼是好的吗

1楼 匿名用户 梦到鱼有财 你抓住它就好 下次一定踩住或抓住 昨晚梦见一条大鱼和一条小鱼,是什么征兆? 2楼 幻灯片丙 梦境完整丰富,你是有丰富想象力的人,这两天的所见所闻刺激了丰富的想象,折射到梦境,有时无论是鱼 是龙,在现实生活中都没有意义,因为几天后什么事也没发生 即没到大霉 也没发大财 ,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