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养殖鲫鱼的吗,一般都喂食什么饲料

2021-07-17 20:43:51 字数 4468 阅读 7846

1楼:才

一个是别让过滤吧饲料吸走了,一个是方便掌握投饵量,别有剩饵沉在水底看不见或者掉到缝隙里不好清理。注意了这些,其他的自由余地很大,不用教条主义。

不是说上滤用沉料,上滤是说过滤盒子在水面上面,但泵还有可能是潜水泵。浮料要注意,有一种有水面溢流的过滤,有可能把水面上漂的饲料吸走,其实想喂浮料,采取点儿措施也能喂。

有一些说法,说沉料更适合金鱼的习惯,其实有点夸张了,现在水产养殖,很多用的都是上浮膨化饲料,鱼都会上来抢食的,甚至鲶鱼这类底栖鱼都上来抢。金鱼没问题。

而上浮饲料,很容易观察投饵料量和吃食情况,不容易产生剩饵影响水质,也减少饲料损耗。还有人为金鱼失鳔载头和上浮饲料有关,我观察没明显的必然性,吃饲料就飘的鱼吃下沉的也飘。

养殖龙虾一般用什么饲料喂养?

2楼:小树叶过江

淡水小龙虾是典型的杂食性的动物。它既吃青草、水草,又吃谷物饲料和动物饲料。若采取人工繁殖水生物、小动物以及种植水生植物等纯天然有机饲料喂养,比购买的商品饲料适口性好,营养丰富,新鲜味美,比购买配合饲料成本大大降低。

龙虾种类

锦绣龙虾,俗称花龙。一般体长在20~30厘米,最大可到60厘米。

玫瑰龙虾,又叫粉龙。个头一般在20~40厘米,颜色鲜艳,通体漂亮。

欧洲蓝龙虾,又叫蓝龙。因为一般生长在英格兰,法国等欧洲国家,所以叫做“法国蓝龙虾”。

中国龙虾,这种龙虾只生长在中国的南海附近,数量极少,因而“物以稀为贵“,一斤在500元左右。

鲫鱼家中如何养吃什么?

3楼:超级哈哈哈

用无污染水养殖既可。现在我们用来养鱼的水多半是自来水,因此养水第一步就是要去除自来水里的有毒物质——氯。除氯的方法比较简单,将水盛好后静置2-3天,或燥晒1天(如果急用可按每100公斤水加入0。

63克大苏打,即硫代酸钠即可立刻使用)。

可以给他吃浮游植物,苔癣,蚯蚓,小虾,红虫,米饭粒,苞米粒,麦粒,豆面,苞米面。

1.随时注意增加水体含氧量。

2.不要同其它食肉鱼类同养,以免鲫鱼成为饲料。

3.鲫鱼多数情况下是不会跳出水面的,这一点与鲤鱼完全不同。

4.适量喂食,食多则容易坏水质,食少鱼越养越小,直到长得象匕首一样细长。

5.换水时如果使用自来水要把水暴晒三天。

6.适当晒太阳。

7.水温要恒定。

8.每次换水留一些老水,再加入新换的水。

4楼:匿名用户

看到你说的是小鲫鱼,也就排除为了保鲜暂时饲养的可能。

鲫鱼是杂食性动物,易于饲养。如果不想在外面买食料,可以用米饭或者馒头喂养。另外,池塘里的水草也是可以喂养的。

饲养时要经常换水一般3到5天换一次

换水时注意:换水时只能换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换去很多,鱼儿不适应.保持水族箱中水质澄清至为重要.

扩展资料:

鲫鱼大红鳃病毒症状

鳃出血的主要症状:病鱼身体发红,侧鳞以下及胸部尤为明显,鳃盖肿胀,在鳃盖张合或鱼体跳跃的过程中,血水会从鳃部流出。由于发病的鲫鱼鳃部水肿,呈西瓜经色,所以养殖户称之为大红鳃,如不及时**,可引发六七月份的鳃出血。

鳃出血病来势凶猛,至今尚未有效药物防控。根据近几年的经验,最好的防控措施是采用应激防控体系来预防和缓和病情,它是由应激防控技术、生态位防控技术、免疫防控技术和药物防控技术等四大技术有机结合起来,此防控体系必须贯穿于整个养殖期。

鳃出血病情况严重的池塘应急方案

每天半夜要开增氧机;

同时,第一天添加抗病毒中药5公斤/吨于饲料中,连用三天,药饵一天一餐,最多不超过两餐;

第二天上午:强力增氧底改,1公斤/亩·米,阴雨天也可以使用;

第四天上午:三宝维生素c全池泼洒,100克/亩·米;

第四天下午:三宝蛋氨酸碘50毫升/亩·米,饲料中停喂抗病毒中药,改添加黄芪复合多糖5公斤/吨饲料中,连用三天,药饵一天一餐,最多不超过二餐,7天为一个疗程。

鳃出血病情况较轻的池塘应急方案

每天半夜要开增氧;

第一天上午:三宝维生素c全池泼洒,100克/亩·米;

第一天添加抗病毒中药5公斤/吨饲料和黄芪复合多糖5公斤/吨饲料中,连用三天,药饵一天一餐,最多不超过二餐;

第二天上午:强力增氧底改,1公斤/亩·米,阴雨天也可以使用;

第四天上午:三宝维生素c全池泼洒,100克/亩·米;下午:三宝蛋氨酸碘50毫升/亩·米,饲料中停喂抗病毒中药和黄芪复合多糖,改添加抗菌肽5公斤/吨饲料中,连用三天,药饵一天一餐,最多不超过二餐;7天为一个疗程。

此方案较适合大红鳃和其他细菌性病比较严重,鳃出血病比较轻的池塘。

注意事项:鳃出血池塘严禁乱用杀虫剂、消毒剂、换水、分塘和并塘等。

5楼:匿名用户

鲫鱼是会撕咬水草的,因为

那是它的主食之一。而它与金鱼一起养并没有问题,因为金鱼就是改良的鲫鱼,二者同属的。

(鲫鱼【左边较大那只】与金鱼混养)

成鱼鲫鱼主要以植物性食料为主。由于植物性饲料在水体中蕴藏丰富,品种繁多,供采食的面广。水草的茎,叶,芽和果实是鲫鱼爱食之物,在生有菱和藕的高等水生植物的水域,鲫鱼最能获得各种丰富的营养物质。

硅藻和一些状藻类也是鲫鱼的食物,另外还有小虾、蚯蚓、幼螺,昆虫等。

野生的鲫鱼喜欢群集而行。有时顺水,有时逆水,到水草丰茂的浅滩,河湾,沟汊,芦苇丛中寻食,产卵;遇到水流缓慢或静止不动,具有丰富饵料的场所,它们就暂栖息下来。

6楼:夏云端

您好,我养过一段鲫鱼,发现鲫鱼真可以算是一种杂食性鱼类了,可以喂蚯蚓、红鱼虫,米饭,还有可以买来死面饼,取出饼心,反复加水揉搓,最后搓成有粘性的小球状即可! 他的生命力很强。几个月不吃东西也饿不死。

它有时会咬水草,别买了白花钱。另外鲫鱼在家里很难养活,主要是氧气的保障,祝您好运啦

7楼:六六

鲫鱼是生活在淡水中的杂食性鱼,成鱼鲫鱼主要以

植物性食料为主。

由于植物性饲料在水体中蕴藏丰富,品种繁多,供采食的面广。维管束水草的茎,叶,芽和果实是鲫鱼爱食之物,在生有菱和藕的高等水生植物的水域,鲫鱼最能获得各种丰富的营养物质。硅藻和一些状藻类也是鲫鱼的食物,另外还有小虾、蚯蚓、幼螺,昆虫等。

8楼:匿名用户

,发鲫鱼真可以算是一种杂食性鱼类了,可以喂蚯蚓、红鱼虫,米饭,还有可以买来死面饼,取出饼心,反复加水揉搓,最后搓成有粘性的小球状即可! 他的生命力很强。几个月不吃东西也饿不死。

它有时会咬水草,别买了白花钱。另外鲫鱼在家里很难养活,主要是氧气的保障,祝您好运啦

9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鲫鱼是杂食性鱼,但成鱼主要以植物性食料为主。因为植物性饲料在水体中蕴藏丰富,品种每繁多,供采食的面广。维管束水草的茎,叶,芽和果实是鲫鱼爱食之物,在生有菱和藕的高等水生植物的水域,鲫鱼最能获得各种丰富的营养物质。

硅藻和一些状藻类也是鲫鱼的食物,小虾,蚯蚓,幼螺,昆虫等它们也很爱吃。

鲫鱼采食时间,依季节不同而不同。春季为采食旺季,昼夜均在不断地采食;夏季采食时间为早,晚和夜间;秋季全天采食;冬季则在中午前后采食。

10楼:匿名用户

馒头碎末就可以了,偶尔可以喂几只苍蝇、蚊子等小昆

虫给它吃。量不要投太多,就一小丁点就可以了,量多了要经常换水麻烦,量投得少,鱼吃完了就可以看鱼的便便来换水,只要鱼的便便差不多有鱼数量的面积那么大就要把水换掉(技巧:先用滤网将上部分留保留,把鱼移过去,把底部的水和便便处理掉,再加回点水即可。)

11楼:寒冷的冬天

鲫鱼是杂食性鱼类,不仅会以硅藻、状藻、水草茎叶、蔬菜等为食,而且也会捕食小虾、幼螺、昆虫等,通常鲫鱼在春季时会大量采食,在秋冬季采食的时间则会较短。

鲫鱼的采食习性

鲫鱼的采食时间依季节不同而不同,春季为采食旺季,昼夜均在不断地采食,夏季采食时间为早,晚和夜间,秋季全天采食,冬季则在中午前后采食。

鲫鱼吃什么食物?

鲫鱼是杂食性鱼类,成鱼主要以植物性食料为主,硅藻、状藻类植物、维管束水草的茎,叶,芽和果实是鲫鱼爱食之物,也很爱吃小虾,蚯蚓,幼螺,昆虫等动物。

鲫鱼的栖息环境

鲫鱼喜欢群集而行,有时顺水,有时逆水,到水草丰茂的浅滩,河湾,沟汊,芦苇丛中寻食,产卵,遇到水流缓慢或静止不动,具有丰富饵料的场所就暂栖息下来。

1、大型水域:大型水域的鲫鱼择食而居,尤其在较浅的水生植物丛生地,更是它们的集中地,即使到了冬季,多数也不游到无草的深水处过冬。

2、小型水域:小型水域的鲫鱼遇流即行、无流即止、择食而居,冬季多潜入水底深处越冬。

12楼:匿名用户

鲫鱼是杂食性鱼,但成鱼主要以植物性食料为主。维管束水草的茎,叶,芽和果实是鲫鱼爱食之物,硅藻和一些状藻类也是鲫鱼的食物,小虾,蚯蚓,幼螺,昆虫等它们也很爱吃。鲫鱼采食时间,依季节不同而不同。

春季为采食旺季,昼夜均在不断地采食;夏季采食时间为早,晚和夜间;秋季全天采食;冬季则在中午前后采食。

据说 玉米或白面团不加任何添加剂 撮成米粒大小投下 鲫鱼虽不挣枪 但是会毫不犹豫的吞下 很少会吐出 。馒头、小米也可以的。

红鲫鱼怎么养怎么喂才能让它长大,红鲫鱼怎么养啊,它都会吃什么听说它们都是喂饲料长大的是嘛?

1楼 匿名用户 1 宽水养大鱼,先把缸准备好。 2 加开过滤设备,保障水质。 3 每天至少喂两次,投喂要少量多次! 4 光照比,调成14 10。 2楼 匿名用户 听说喂点人参,灵芝什么的最好是虫抄 3楼 匿名用户 原塘颗粒,就是普通的鱼饲料 红鲫鱼怎么养啊,它都会吃什么听说它们都是喂饲料长大的是嘛?...

养殖小龙虾多少时间喂一次食,一般都要喂什么吃的给它

1楼 农民哥哥爱妹妹 塘养殖克氏螯虾即小龙虾,饲养管理容易,饲料 广,产量高,是克氏螯虾养殖的重要形式 。 一 养殖设施 池塘面积以4 10亩为宜,深1 1 5米,坡比1 2 5。 池底平坦,底质以壤土为好,池坡土质较硬,池塘保水性好,水位易调控。水源充足,水质无污染。按照高灌低排的格局,建好进排水...

我在河里钓起来的鲫鱼可以养活吗,我在河里钓的鲫鱼 在家里得怎么养 喂什么啊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有点广泛,简单点说 河里的野生鱼生命力和自愈能力非常强大,特别是像鲫鱼这种杂食性鱼,其生命更是比一般的家鱼要好养些。只要你在钓鱼的时候没有伤到内喉和腮,以及内脏,稍作保养基本上都可以养活! 有一点建议你的鱼缸最好大一些,有野性的动物不喜欢受到约束,小了它们很容易跳出来和撞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