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虎鱼和锦鲤能一块养吗,鱼是棒花还是虾虎鱼能和金鱼养一起吗

2020-12-03 12:55:24 字数 3100 阅读 3758

1楼:清茶半盞

不能。虾虎鱼的食性很杂,鱼、虾、蠕虫及其他鱼类的卵都是虾虎鱼的食物。

虾虎鱼是虾虎鱼科各虾虎鱼种类的统称,是一类体型小的食肉类鱼。它们每一种都有符合各自特征的名字,如 “侏儒虾虎鱼”、“寻常虾虎鱼”等,是鱼类中最大的家族,已知的种类达到2100多种。它们看上去身材短小,仅有几厘米长,有两条脊鳍,多数栖息于热带海水中,一部分生活在河流,溪流以及湖中。

虾虎鱼是中国原生鱼家族中的一个数量、品种较多的成员,也是世界上最小的脊椎动物之一。

2楼:金色百合花

能,不久虾虎鱼就成了锦鲤的饵料

3楼:匿名用户

估计不能,公园湖里面的,有细菌,寄生虫,不久锦鲤不保。建设还是放回公园湖里面吧。

鱼是棒花还是虾虎鱼能和金鱼养一起吗

4楼:风清海奇

棒花嘴是向下的,主要吃水底的杂物。

虾虎嘴典型的肉食鱼嘴,但个子小,对比它大的鱼基本无伤害。也可能会追咬小金鱼的鱼鳍。

应该可以一起养。

魟鱼和锦鲤能一起养吗

5楼:龙巅

魟鱼属于热带观赏鱼,适合的水温为26—28℃;锦鲤鱼为冷水鱼,可适应的水温比较宽泛,可生活于5-30℃。从理论上说,锦鲤鱼和魟鱼不适合混养。

但是高手在民间,不乏有混养成功的案例。

俗话说,人有多大胆,就有多大惊喜回报!

不过这也看养鱼的水平如何?

6楼:一道胡言

最好不要混养,有混养的,但是成功的不多。

中午去河里抓来的虾虎鱼和虾 可以和灯科鱼一起混养吗这虾吃不吃藻类

7楼:匿名用户

你的缸和我家的一样,不过我时常疏忽打理,比不上你的了...

虾虎鱼 可以留在草缸里

虾虎鱼:其实是几乎体积最小的食肉类鱼,但也摄食“底栖硅藻”也算是适合草缸里养。淡水的虾虎鱼种类也抓水生虫和蠕虫。

(这个体形几乎长不大了,不会威慑灯鱼。我缸里的4条养三年死掉了、养最大的也只是比你的壮些少许。平时留意下鱼粮、准备一些会沉缸的鱼粮、如果你一时间找不到可以拿一块太平苏打饼磨碎掺进鱼粮)(超少量即可)

那个河虾不建议留,幼虾才是主要吃浮游生物,已经这么大的体形,有能力偷袭灯鱼。就算抓不到也会影响灯鱼作息。嗯

8楼:仅此一猫

虾都是吃荤的,主要是浮游生物,小鱼小虾尸体等

9楼:抓住美貌的尾巴

吃的 吃一些藻类和浮游生物的

神仙鱼能跟虾虎鱼一起养吗

10楼:匿名用户

亲你好,这个是不行的,所有观赏类虾都会吃鱼,就算太大了抓不住它们也会用它们的钳子把鱼尾撕掉,时间长了神仙鱼是必然活不了的,希望能帮到你

养了两只虾虎鱼,怎么能活下来

11楼:我是泽川

水族箱里的虾虎鱼绝大部分都是野采来的,也就是说都是野鱼。把野生虾虎鱼在水族箱里养活也不难:

1,营造模拟野生水域环境,你这个缸就做的不错。

2,爆氧,虾虎鱼是耗氧大户,溶氧低了难存活3,水体最好有过滤和造浪设备,三合一水泵就行。

4,把食物喂饱

5,不要惊吓到他们

12楼:匿名用户

这个不是 虾虎鱼 ,是黄黝鱼 。

黄黝鱼为塘鳢科的鱼类。主要生活于江河、湖泊、塘以及库等缓流多水草处。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上海。

体短小。口斜裂,下颌稍长于上颌。两颌均具细齿。眼径大于眼间距。体被栉鳞。背鳍2个,彼此分离。胸鳍大。腹鳍胸位,左右分离。尾鳍圆形。

栖息于水体底层,为江河、湖泊常见的小型鱼类,一般体 长40毫米以下。数量较多,无经济价值,分布于长江水系。具有攻击性,食物以小鱼、小虾为主,也吃枝节类。

13楼:季末丿重剑

好的水质自然可以存活

黄黝鱼 在我们这里河里面也有

温度上看出 可以不用加温棒

看楼主的缸应该是那种 一小套生态缸吧

说实话建议以后楼主不要买套缸了,最好自己搭小缸加温棒也不好配

看楼主也种植了水草 灯光过滤也都有

那么注意水质就行了

稳定喂食, 一周换水三分之一

水干净也要换 不可怠惰

黄黝鱼 应该是楼主在河里捕捞的吧?

野生的死食不一定吃,楼主可以试试

14楼:匿名用户

饲养经验:虾虎鱼是原生爱好者的宠儿,其外表憨态可掬,体色富于变化.虾虎在中国分布广泛,品种多样.

基本上所有原生爱好者都有饲养这种可爱的小鱼的经历.在购买时要弄清其是咸水还是淡水种类,如果是滨海咸水虾虎则需要淡化,这些虾虎很容易淡化,在淡化过程中,只要逐渐加入淡水即可,如果淡水品种就不存在这种问题.虾虎的喂养,一般来说虾虎鱼是以活食为主,决不是素食者,血虫,蚯蚓,小虾都是其最爱,但是一般的干饲料,冻的丰年虾也可以接受.

缸内的布置,虾虎有挖沙的习惯,因此在栽种水草时要注意栽植根比较牢靠的水草,另外最好还有在缸中布置一个可供虾虎躲藏的地方,以便其交配产卵.在饲养虾虎的缸中最好可以使水体流动起来,水温不要过高,这样可以使虾虎的体色更加鲜艳,要保证食物充足,以免其攻击其它小型鱼类或虾.

15楼:不二周佐

注意保温和含氧量就行了

虾虎鱼可以和虾一起养吗?

16楼:向无名者致敬

千万不要把它们混养。

虾虎鱼,顾名思义就是吃虾的老虎。

你的虾会被虾虎鱼都吃光的。

17楼:棉棉甜心糖

不可以,虾虎以虾为食。

野生虾虎可以和热带鱼一起养么

18楼:番茄是二货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2种鱼都是非常好养的鱼,可以说是观赏鱼中最好养的一类鱼之一吧,而且是可以混合饲养的,连续死有可能是水箱不适合养太多鱼,也有可能是你的鱼种本来就是体质弱,而为什么独不死鲫鱼,也有可能是你买回来的鲫鱼体制强,很多原因吧,你养的数量不多,什么问题也说明不了!

罗汉鱼可以和地图鱼一起养吗,地图和龙鱼能一起养吗?

1楼 匿名用户 通常情况下是不可以的 因为罗汉鱼太凶猛 而且罗汉鱼最好是单养 不和其它任何鱼混养 而且是一个缸内只养一条 两条罗汉老打架 2楼 匿名用户 不可以 !罗汉是属于单养的 !不能和任何与混养 !罗汉鱼脾气不好哦 ! 3楼 奇婉融飞薇 不建议混养 地图和血鹦鹉没问题 可以一起吃小鱼 我见过别...

虎皮鱼可以和亲嘴鱼在一起饲养吗,草鳊,接吻鱼,虎皮鱼能养一起么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不过接吻可以长到手掌这么大!虎皮只能长到四五公分!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 当要看好亲嘴鱼 小心被吃了 3楼 匿名用户 可以,没问题,大小不是问题。 草鳊 接吻鱼 虎皮鱼能养一起么 4楼 匿名用户 体型大小差不多就应该能养一起,不过可能会相互攻击,如果过小可能会被吃掉。草鳊好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