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炖土鸡怎样做,清炖土鸡怎么做好吃,清炖土鸡的家常做法

2021-06-14 22:48:07 字数 6120 阅读 2115

1楼:百度网友

土鸡宰杀好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煮沸,放入调料包和大葱,盖盖炖2小时,放盐和枸杞拌匀,盛出撒香菜就完成了,具体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土鸡 1500g、大葱 一根、生姜 30g、花椒 一撮、小茴香 一小撮、草果 2颗、肉蔻 1个、八角 2个、桂皮 少许、香叶 4片、干辣皮子 1个、枸杞 适量、香菜 2根、盐 15g。

1、土鸡处理好,清洗干净。

2、用纱布把洗好的各种调料包起来,大葱除外。

3、锅中放入土鸡和水,开大火。

4、煮开后放调料包和大葱。

5、加盖转中小火炖2小时。

6、放入盐和枸杞。

7、盛出,撒香菜,完成。

注意事项:鸡肉整只炖煮时建议不要从胸前剖开,这样炖出来的鸡肉鲜嫩不柴。

2楼:最爱多铎

主料:土鸡1只

辅料:茶油适量、盐5g、姜10g

步骤1.食材准备

2.杀好的鸡洗净剁成块,姜切片

3.热锅,下茶油烧开,放入鸡块煸炒

4.炒到鸡肉变色后加清水大火烧开(此处应转入砂锅,洗砂锅的时候硄烂哒)

5.文火炖40左右分钟,待汤稍冷后加盐调味出锅6.盐放早了鸡肉易“柴”,在鸡汤80-90度时放盐为佳

3楼:鲁姐美食

炖土鸡怎么做?把土鸡清洗干净倒入锅中切块,加入盐粉胡椒粉,爆香后加入土豆青椒炖即可。

4楼:耿铌

土鸡这样做,吃完还想吃

5楼:贾军美食

清炖鸡这样做,全家总动员都夸你是大厨,不信你试试

6楼:匿名用户

冷水、葱姜切片、大料、放上点盐、料酒、直接煮到熟!可以出锅吃!

清炖土鸡怎么做好吃,清炖土鸡的家常做法

7楼:蓝山那个蓝

1.准备葱、姜、大蒜、干辣椒、大料、枸杞

2.土鸡,杀好后,剖肚,洗净

3.将土鸡切块

4.锅内放入适回量答

油,油热入姜片,葱段、干辣椒炝锅,炝出香味放入鸡块翻炒,待鸡块炒变色加入蒜瓣和大料

5.将鸡块再翻炒两分钟,加入适量酱油和料酒,翻炒6.加入适量盐,翻炒两分钟

7.移入电炖锅中

8.加入适量清水,和枸杞,转到高火慢炖两个小时9.出锅前品尝味道,调好咸淡出锅

8楼:水忠隐浩穰

清炖土鸡方法

很简单呀,弄点

生姜,你喜欢吃麻辣

的放一点麻辣。水烧开后,

文火慢炖,至鸡肉烂为止。

9楼:绍攸郸秋灵

前言上次回家爸妈买了土鸡给带回来,还剩下半只,就用来熬汤了。

材料内主料:土鸡半只容

;辅料:盐适量、姜1块、草果1个

清炖土鸡

1土鸡半只,洗干净切块,在锅里煮2分钟掉去血水。

2土鸡放入电饭锅,姜拍扁,草果壳敲开。

3电饭锅加水,不超过最大水位即可。选择煲汤功能。

42小时候电饭锅工作停止,放入适量的盐。

小贴士我使用的电饭锅有一定压力,所以2小时鸡肉就可以食用了,如果是普通电饭锅可以加长时间,鸡肉熬到自己喜欢的程度即可。

怎样做好清炖土鸡

10楼:匿名用户

清炖土鸡bai

1将土鸡内脏

du整理干净

zhi 中屁股取出内脏 不要用刀切dao 切记要去出脖子上的气管 准备版

香葱 姜片 八角权 人身(袋装的就可以)枸杞2用开水把 整鸡 烫好 一定要 烫到没有血水 即可3用高汤(如果没有 可用开水代替)下入香葱 姜片 八角 人身 和你的土鸡 最后放入锅中炖

4 要用文火 就是火候别太大 开锅了 立刻别文火在煲的过程中随时撇出烫上面的抹 1小时后 放入盐即可 出锅

11楼:匿名用户

先把鸡用涨水去水,然后把姜放入锅里和鸡一起用大火把水份炒干。 再放入锅中澄,然后把盐,胡椒粉放入,用小火煲1-2个小时

12楼:匿名用户

鲜鸡 姜 料酒 ,鸡冷水下锅,锅开血沫弄净,放姜小火炖2-3小时,最后放盐。注意加够水,中途不加水,鸡和水的比例1/3

13楼:匿名用户

i don‘t now

14楼:匿名用户

直接把鸡、姜、葱、大料等放进清水里大火煮开,然后把上面的浮沫捞干净,改用小火炖2个小时,中间不可加水!

土鸡怎么炖才好吃?

15楼:眼黑的小白

喜欢喝鸡汤的注意了,你知道鸡汤怎么炖才好喝吗?

16楼:匿名用户

土鸡这样做,吃完还想吃

17楼:擦你大爷火枪

土鸡去毛或内脏,洗净血水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46434;白萝卜去皮洗净,切滚刀块。烧一锅水,加少许姜葱和料酒,把土鸡放进去煮3分钟去血水,捞出洗净。炖汤的煲里加充足的水放入土鸡,加剩余的姜葱和料酒,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煲15分钟,再转小火煲1小时。

加入萝卜继续煲1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做法:

土鸡洗净开水烫一下,沥干,把多余的鸡脂肪切下来,加一点水小火熬鸡油。

放姜片,花椒,几颗小米辣炒香。

倒入鸡块放一点料酒和醋翻炒,多炒一会,把鸡块上的鸡油炒出来。

倒入高压锅,加开水,香菇,大火上气,中火20分钟,时间到,开盖洒一勺盐和葱花(盐适量不要加太多)。

香喷喷的香菇鸡汤做好了。

清炖小笨鸡的做法

肉洗干净,冷水下锅煮沸把鸡肉捞出备用

重新烧一锅水,放入葱段,姜片,八角,花椒,鸡肉,料酒,大火烧开后,小火炖四十分钟。

放入盐,再煮十分钟。大火收汤五分钟,关火,放入香菜,装盘开吃。

一点不油腻,肉质有嚼劲,扑面而来的鸡肉味儿,很原生态的做法。

炖土鸡是一道对土鸡的品质要求较高,一般选上好的土鸡作为原料的菜肴。菜品特色:烹饪简单 ,口感好。营养价值:营养丰富。

土鸡,家禽的一种。有别于笼养的肉鸡。其中以“山坡散养土鸡”为最好,公鸡冠大而红,性烈好斗,母鸡鸡冠极小。

土鸡也叫草鸡、笨鸡,是指从古代家养驯化而成,从未经过任何杂交和优化配种,长期以自然觅食或结合粗饲喂养而成,具有较强的野外觅食和生存能力。具有耐粗饲、就巢性强和抗病力强等特性,肉质鲜美。

土鸡,即本地鸡,有的叫草鸡、柴鸡、笨鸡。市场消费也不一样。故要选养适宜当地消费市场的品种,就广东而言,三黄鸡、杏花鸡、麻鸡均是较好的品种。

土鸡是指国内地方鸡种。若与国外肉鸡杂交后,通常称为“仿土鸡”,如含外血较大,则不能称作真正意义上的土鸡了。

土鸡和野鸡有些区分。它们在育雏的时候有些差别,但其他的基本差不多。野鸡能起飞的距离远,而土鸡确起飞的距离近一些而已。

野鸡的体重比土鸡的轻。鸡的体系品种多,各种鸡体型大小不一样。

18楼:潜雯君邹沛

材料:土鸡、当归、来

花生仁自、红枣、黑木耳、姜片。

做法:1、将土鸡切块,用清水洗净备用。

2、锅内加清水烧开,倒入鸡块焯掉血水后捞起。

3、将焯好水的鸡块放入高压锅,加水(水没鸡肉约1公分的量),加入姜片,当归,花生仁,黑木耳一起炖。

4、高压锅气阀响约40分钟即可关火,食用时加入盐、胡椒、鸡精调味即可。

当归味甘、辛,性温。归肝、心、脾经

功能主治:

☆甘温质润,为补血要药。用于心肝血虚,面色萎黄,眩晕心悸等。如四物汤。若气血两虚者,如当归补血汤、人参养营汤等。

☆既能补血、活血,又能调经,为**要药。用于血虚或血虚而兼有瘀滞的月经不调,痛经,经闭等症。

☆补血活血,又兼能散寒止痛,用于血虚,血滞而兼有寒凝,以及跌打损伤,风湿痹阻的疼痛证。现代用于冠心病心绞痛、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等,亦取得一定疗效。

☆既能活血消肿止痛,又能补血生肌,故亦为外科痈疽疮疡所常用。

☆养血润肠通便功效用于血虚肠燥便秘

19楼:匿名用户

冬笋土鸡煲

复的做法详细介绍制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谱 补虚养身食谱

口味:咸鲜味 工艺:焖冬笋土鸡煲的制作材料: 主料:母鸡600克,冬笋150克

辅料:枸杞子15克,水面筋120克

调料:大葱10克,姜5克,黄酒15克,盐4克,植物油20克教您冬笋土鸡煲怎么做,如何做冬笋土鸡煲才好吃 1. 土鸡拔去杂毛,开膛去内脏洗净,斩成在块,焯水捞出,洗去血沫沥干;

2. 冬菇剥皮去根,切成滚刀块,焯水过凉;

3. 枸杞洗净待用;

4. 葱姜洗净分别切段、片备用;

5. 锅内倒油烧至六成热放入姜片、葱段煸香,放入鸡块,煸炒片刻;

6. 沙锅内倒入适量清汤,大火烧开后放入鸡块、冬笋、面筋、葱段、姜片、黄酒,开锅后小火焖煮3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克:

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

20楼:宏景天桐穹

土鸡炖山药最好

主料抄:鲜山药2000克,鲜bai

鸡块1000克。辅料du:葱2根(切段),姜zhi片3片,芝麻油dao、盐、胡椒粉各少许。

做法:1、将山药切成段。2、用高压锅将鸡快稍压三成熟后倒入山药段并加入辅料再用微火烧20分钟即可。

山药味甘、性平,入肺、脾、肾经;不燥不腻;

具有健脾补肺、益胃补肾、固肾益精、聪耳明目、助五脏、强筋骨、长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主治脾胃虚弱、倦怠无力、食欲不振、久泄久痢、肺气虚燥、痰喘咳嗽、肾气亏耗、腰膝酸软、下肢痿弱、消渴尿频、遗精**、带下白浊、**赤肿、肥胖等病症。

炎炎夏日,食欲不振,土鸡炖山药,吃起来不油不腻,又有营养,再好不过了。

21楼:剑宛秋关霞

最土的来办法是,将切好的鸡块放进油锅自里炸至bai十分钟左右,其du间放入姜片,花椒,大蒜等作料zhi,然

22楼:闪嘉荣潭仕

在炖的时候加点黄酱,那样味道会好些的!

23楼:烟乐安张望

松茸土鸡汤吧~bai~du

原料:zhi

干松茸dao、鸡肉做法:

1、干松茸提前用温水泡发回,换水,洗净;答2、鸡块焯水,直接捞入烧开水的砂锅中;

3、加姜片、料酒烧开后,转中火炖;

4、一小时后,加入泡好的松茸转小火继续炖一小时;

5、停火前20分钟加入适量的盐即可。

24楼:我家有菜

炖土鸡怎么做?把土鸡清洗干净倒入锅中切块,加入盐粉胡椒粉,爆香后加入土豆青椒炖即可。

土鸡炖汤怎么做

25楼:半杯红酒

香菇炖土鸡,香气扑鼻鸡肉嫩、简单易学又好吃、连汤都抢光了

冬天天气冷,容易生病,所以我们需要补充营养而且还要增加脂肪来抵御寒冷。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个香菇炖鸡的家常做法,很简单,厨房小白也能轻松的搞定。

香菇炖鸡是苏菜中比较有特色的菜肴,与其他吃食相比,鸡肉总是特别入味,浓郁的香气弥漫了厨房,不管是家庭晚餐还是朋友小聚,简约中又不失隆重。香菇炖鸡的家常做法,加入料炖一炖,肉香味美,营养丰富。因为香菇富含的蛋白质中,就含有人体所必需的7种氨基酸;鸡肉中含量较高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容易消化,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质的作用。

话不多说,今天陈大bao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正确的做出美味又成功的蒜台炒肉吧!

用料:香菇一把,鸡一只,姜适量

做法:

1、先把香菇泡发

2、把整鸡切小块

3、香菇泡好洗净先下锅炒干一下水份,这样一起炖时会更好的吸收鸡的鲜味

4、炒好香菇后再热锅下油炒一下鸡肉,鸡肉下锅后先摊开不要急着翻炒,等煎好一面了再翻另一面

5、两面煎好后就加入适量食盐、少量冰糖再翻炒一下

6、翻炒好后就加入香菇和适量开水一起炖

7、鸡肉炖到有8-10分钟后汁水就会被鸡肉和香菇吸收

8、 汁水收好了就勾个薄薄的芡,这样美味就完成了哦

9、做法真的是非常简单,鸡肉不用煮得太久,久了鸡肉会柴哦

清炖土鸡的做法步骤图,清炖土鸡怎么做好吃

1楼 科学普及交流 做法步骤 1 准备葱 姜 大蒜 干辣椒 大料 枸杞 2 土鸡,杀好后,剖肚,洗净 3 将土鸡切块 4 锅内放入适量油,油热入姜片,葱段 干辣椒炝锅,炝出香味放入鸡块翻炒,待鸡块炒变色加入蒜瓣和大料 5 将鸡块再翻炒两分钟,加入适量酱油和料酒,翻炒6 加入适量盐,翻炒两分钟 7 移...

仔土公鸡的做法,清炖仔土公鸡怎么做好吃

1楼 清炖仔土公鸡怎么做 材料芹菜,香干 豆腐干 ,瘦肉,姜,泡椒 没买到新鲜的红辣椒,就用它代替了 ,食用盐,干淀粉,蚝油,鸡精,色拉油,清水少许 做法1 瘦肉切丝,加干淀粉 蚝油及少许清水拌匀稍稍腌一会儿 芹菜切寸断 香干切长条 姜切成末 泡椒切开 切碎 切片 切条都行哈 。 2 炒锅倒油,开小...

牛肉炖土豆怎么做好吃,卤牛肉炖土豆的家常做法

1楼 干嘛呢你们 1 卤牛肉切片 2 土豆去皮切滚刀块 3 锅里倒油,葱花炝锅,倒入土豆翻炒均匀,倒入酱油炒匀4 倒入牛肉,炒匀 5 加入清水,莫过土豆 6 炖至土豆软烂,大火收汁后加盐 用在菜场买回来的熟牛肉炖土豆怎么炖啊。声明是已经卤好的酱牛肉哦 2楼 纸壳子 熟牛肉炖土豆 用料 牛肉500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