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用电磁炉用的炒菜铁锅,电磁炉用的炒锅什么样的好

2021-06-10 11:49:49 字数 3890 阅读 1860

1楼:蓝巾鱼

在电磁炉上使用的锅必须满足一个条件,那就是锅的材质必须是具有磁性的。所以电磁炉使用的锅应该是铁系(搪瓷、铸锅、不锈铁)锅,不锈钢锅,复合底锅必须是电磁炉专用。

而且对于锅底的也是有要求的,锅底直径至少达到8cm,当锅具的最小直径小于8cm时,电磁炉不能工作。操纵锅具为平底1026cm锅具为合适,因为加**圈磁场漫衍直径为2226cm,此磁场范围的锅具较为合适。

电磁炉在使用的过程中应当和电磁炉保持一定的距离,一般能够放辐射的锅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靠的太近也会接收到辐射。

使用电磁炉的最佳距离是20厘米以上,这才是安全的使用距离。电磁炉使用的时间过长需要配备一个不锈钢纤维制作的围裙和防幅手套或者是选择金属靠板进行遮蔽,这样就能很好的减少电磁炉辐射对我们产生的危害。

拓展资料:

工作原理:

电磁炉的炉面是耐热陶瓷板,交变电流通过陶瓷板下方的线圈产生磁场,磁场内的磁力线穿过铁锅、不锈钢锅等底部时,产生涡流,令锅底迅速发热,达到加热食品的目的。

灶台台面是一块高强度、耐冲击的陶瓷平板(结晶玻璃),台面下边装有高频感应加**圈(即励磁线圈)、高频电力转换装置及相应的控制系统,台面的上面放有平底烹饪锅。

其工作过程如下:电流电压经过整流器转换为直流电,又经高频电力转换装置使直流电变为超过音频的高频交流电,将高频交流电加在扁平空心螺旋状的感应加**圈上,由此产生高频交变磁场,其磁力线穿透灶台的陶瓷台板而作用于金属锅。

在烹饪锅体内因电磁感应就有强大的涡流产生,涡流克服锅体的内阻流动时完成电能向热能的转换,所产生的焦耳热就是烹调的热源。

锅的材质必须为铁质或合金钢,以其高磁导率来加强磁感,从而大大增强涡旋电场及涡流热功率。

其他材质的炊具由于材料电阻率过大或过小,会造成电磁炉负荷异常而启动自动保护,不能正常工作。同时由于铁对磁场的吸收充分、屏蔽效果也非常好,这样减少了很多的磁辐射,所以铁锅比其他任何材质的炊具也都更加安全。

此外,铁是人体长期需要摄取的必要元素,但人体只能吸收二价铁,铁锅炒菜中含的是三价铁,然而身体中的还原性维生素可将3价铁转换为2价铁以利吸收。

2楼:光明电子

炒菜时锅底温度非常高,往往高到油都会燃烧的温度,而电磁炉由于构造的原因,炒菜锅底温度尤其高。所以即便是耗电也要选取加厚型的铸铁锅,也由于是使用电磁炉的原因,没有明火涂层不能发挥最大功能,反而防锈锅受到强烈不平衡热的因素破坏涂层,所以普通的铁锅显然比防锈锅更适合。

参考**:到电器店购买40元左右的加厚平底锅就可以了,我们这桥牌批发价35。有一点点沉,不起锈,非常好用。

我是专修电磁炉的。

附:炎炎夏日,福州消费者陈先生拎着一口锅来到本报投诉,称:他于今年四月份在沃尔玛超市买了一口“爱仕达”牌电磁炉适用型改性铁锅(货号je8330),推销小姐说这口锅很好用,用铁丝球把薄膜擦去,再用醋酸和茶叶煮一下,就可以用了,而且不会生锈,没想到照这个操作以后,每次炒过菜如果不擦干,就生锈,实在烦人。

陈先生总共用推销小姐所说的方式操作了四次,每次都煮出黑色的水,最终还是生锈。而且炒菜的汤都是黑色的。每次炒菜前反复清洗,仍有强烈的铁锈味。

每次清洗这些锈都特别难,太麻烦了!而且包装盒里没有说明书。

记者起初怀疑这口锅是否为假货,按照包装盒上的**查询,根据货号这口锅确实是真货。记者仔细查看了这口“锈迹斑斑”的锅(如图),发现其外包装上印有‘anti-rust,wiped like a new one’(防锈,一擦如新)及easy clean(容易清洗)的英文标识。

据了解,同款同型的爱仕达电磁炉适用型改性铁锅(货号je8330)在南京也曾遭遇到消费者的投诉。

3楼:橘说娱乐

1、从造型上分析,半圆弧型炒锅更能保证在炒菜时均匀加热且利于煸炒,不至于导致一锅炒出的菜口感不一 ,而电磁炉用的平底锅加热不均匀且不利于煸炒;

2、从材质上分析,生铁的导热性能最差,其次为铝合金、钢、不锈钢,因此生铁锅更容易控制火候;

3、从营养角度上分析,在炒制过程中不可避免微量的金属元素会溶入菜中,相对来说生铁在冶炼时是不加入微量元素的,微量的铁元素对人体有益而无害,而其他金属在冶炼过程中或多或少都加入了其他微量元素。

4楼:whslh宝宝

我不知道你使用铁锅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是为了防止贫血而用铁锅来补铁的话你就大错特错了,我认为现在的人不缺铁,当然老人除外,我想你的年龄不可能到了七十多岁了吧,我想如果你想补铁的话不如一星期吃一次波菜根就足够了,建议不要使用铁锅,因为现在的铁锅都是用熟铁制成的,用起来很不方便,有时烧出来的菜的都是黑的。

5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不用不锈钢的 不管哪种都要厚的 最好别选有涂层的

电磁炉用的炒锅什么样的好

6楼:百度网友

现在在很多的家庭中都配置有电磁炉,电磁炉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快捷。我们一般在使用电磁炉的时候很少会考虑到电磁炉应该用什么锅的问题,但是你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吗,我们将锅放在电磁炉上时电磁炉会发出一阵提示的声音,并且不会启动,其实这就是电磁炉在自动的提醒你,不能使用这样的锅在电磁炉上进行操作。现在我们就来看看电磁炉用什么锅最合适。

电磁炉用什么锅

电磁炉对锅底的直径大小也有要求,在选择锅具的时候我们就要充分的考虑到电磁炉需要多大直径的锅具,选择锅具的时候,锅具锅底的直径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太大的锅具在使用电磁炉烹饪时受热就会不均匀,太小的锅具会使得电磁炉的炉面受压过重,过于集中,这样会对电磁炉炉面造成伤害。我们选择锅具是最好选择锅底直径最小10公分,最大不超过26公分的锅具。

陶瓷、玻璃、铜一类材料制成的锅不适用于电磁炉烹饪,这一类的锅具不能有效的防止电磁炉工作时散发的辐射。同时这些材料制成的锅具对人体来说是有一定的伤害的。陶瓷、玻璃一类的锅具在经过高温的加热时会容易出现爆锅的情况。

同时一些锅具的底部是凹陷的,它的凹陷高度大于2厘米时,电磁炉同样会发出警告声,提醒用户放置的锅具不适合使用电磁炉。

电磁炉用什么锅

电磁炉在使用的过程中应当和电磁炉保持一定的距离,一般能够放辐射的锅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靠的太近也会接收到辐射。使用电磁炉的最佳距离是20厘米以上,这才是安全的使用距离。电磁炉使用的时间过长需要配备一个不锈钢纤维制作的围裙和防幅手套或者是选择金属靠板进行遮蔽,这样就能很好的减少电磁炉辐射对我们产生的危害。

7楼:昝扬第五天骄

我用的是美的的电磁炉也遇上了和你一样的问题,做菜糊锅即使不糊做的菜也发黑(特别是做番茄炒蛋,那个鸡蛋还有股怪味),用完了洗干净了吧一会儿就锈了,很烦!后来爸爸在外面给我买了个不锈钢的电磁炉用锅才40元很好用.所以建议你可以随便买个不锈钢的锅(主要考虑的是你用起来顺手),呵呵,我觉得你要是能用明火那就最好了,电磁炉适合蒸菜,煎菜,煲汤,烧水,做菜味道不怎么好!

8楼:匿名用户

电磁炉的炒锅要不锈钢的、铁的、搪瓷的平底的,直径要大于12厘米就可以

如果你家的电磁炉是凹的话,那就要我们在天然气上用的圆底的好些。

9楼:匿名用户

赠送那个锅是没有用,只是吸引顾客而已。你要去多几商场看看,价钱贵的会比较好些,便宜的那些涂层不是很快会掉而是极快会掉。你不想买贵的,就买一个般般的,较重手的,用完之后涂点生油下去就不会生锈,每次炒时,一定烧热个锅,加油一起烧,红透之后放食物下去炒就沾锅了。

你不想这样,可以买个贵的的可以了!

10楼:大舒

赠品锅是铁锅,要使用一段时间才会好用,并且洗锅后要将水烧干,就不会生锈了。

觉得麻烦可以使用不锈钢的,这个不会锈;

尽量不要使用带涂层的,容易掉涂层,有一种硬质氧化的,看上去和涂层类似,但是不会掉的。去大型超市去看看,那里面有很多品牌的,容易找到合适的锅具;

11楼:匿名用户

还是苏泊尔的有涂层的不粘锅合适,我就在用。

12楼:乐正彭丹

买电磁炉,给的赠品,不好用

重新买吧,复合底的锅【就是双层】好用,受热均匀100元左右就可以

苏泊尔,贵,好用,超市就可以买到

电磁炉与电饭锅哪个用电量更高,电饭锅和电磁炉哪个更好用,更省电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电磁炉额定功率一般 在1800 2000w之间,而电饭煲额定功率一般是700 800w。如果你用相同的时间,当然电磁炉用电量高。但是,从物理角度能量守恒定律来说,耗电量应该是一样大的,只不过你完成同样的工作,时间长短不一样。 2楼 喺恏何必侞熙 如果说明书上写的额定电功率一样,...

我用电磁炉炒菜,电表突然就着火了,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电表容量低了,应该统计一下总负荷的加载峰值,再选择电表容量,就安全了。 我用电磁炉炒菜 电表突然就着火了 怎么回事 2楼 闻荣花柴壬 电表容量低了,应该统计一下总负荷的加载峰值,再选择电表容量,就安全了。 在用电磁炉炒菜时突然着火了你首先干什么为什么 3楼 朱莹会 如果是温度高油锅内...

铁锅炒菜后有黑色的铁铲刮痕,用铁锅炒菜,用木铲好吗,用铁铲有什么不好的吗?

1楼 不会唱歌的鱼 铁锅炒菜后有黑色的铁铲刮痕,这说明铁锅的质量不是太好。包括炒菜的时候,是不要让铁铲的边角碰到铁锅,尽量用铁铲平铲。这样就可以尽量避免这种问题的发生了。 而且还可以延长泰国的使用寿命。祝您生活愉快,谢谢,望采纳。 为什么炒菜时锅与铲子之间碰到的全是划痕 把黑的那黑层划掉了露出了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