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医保卡可以用于自动阮机么,现在医保卡可以用于自动取款机么?

2021-06-07 17:07:18 字数 5461 阅读 8223

1楼:百度网友

可以,属于跟银行联名的那种医保卡是可以当银行卡用的。

社保卡具有两个功能:

一是当作医保卡使用,可以用来就医和到指定药店购买规定药品,医保卡中的钱不能作为他用。

二是可代为银行卡(储蓄卡)使用,可以存钱和取钱,也可用于刷卡消费,但取款和消费必须保证卡中有足够的钱,不能透支使用,也不能使用医保部分的钱。

扩展资料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明确社保卡将加载支付功能,支持各类缴费和待遇享受应用。社保卡搭载的功能越来越多,可对于这张越来越重要的卡片却仍有不少市民不熟悉。

记者近日从广州市的社保部门了解到,除了医保账户外社保卡还有一个金融账户,医疗费用报销返还、养老金等社保待遇原则上均通过这个账户领取,但这个金融账户必须到银行柜台激活才能提现、转账、消费。

据介绍,在申领社保卡时,非参保企业职工的申领人是可以自主选择金融服务银行的,可选择的银行范围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广州银行、招商银行、广州农商银行。

但如申领人为参保企业职工,申领社保卡时只能选择原医保服务银行为金融服务银行。对于社保卡医保账户是否要激活、密码如何设置等问题,记者从广州市医保局了解到,通过市医保局牵头服务银行发放的社保卡有两个账户,一是金融账户,二是医保个人账户。

医保个人账户用于市医保局向参保人拨付个人账户资金。参保人不需前往服务银行激活医保个人账户。社保卡的医保功能启用后医保个人账户的密码与原医保卡一致。

2楼:牛肉包包

现在医保卡已经全部升级为社保卡,是具有金融功能的银行卡,可以用于自动取款机的。

现在的社保卡,一张卡片内有两个账户,其中有一个是银行金融账户,开通后可以当银行卡来使用。另一个是医保个人账户。金融账户的激活方法如下:

1、凭本人社保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服务银行网点办理账户激活,并修改密码。

2、社保卡金融服务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广州银行、招商银行、广州农商银行。

例如,下面这张社保卡,卡面左上角所示的是中国农业银行,则需要去到农业银行的服务网点激活。

3、查询社保卡中的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可去到当地社保经办窗口、人社部门或银行的自助服务终端;

4、查询社保卡中的银行金融账户,与普通银行卡账户查询渠道一致,用普通的atm机即可。

3楼:笑里非刀

现在的医保卡可以用于自动取款机,但名字也不叫医保卡了,改名为社会保障卡。

社会保障卡实行一人一卡,同时具有社会保险(含医保)功能和银行卡功能,在开户银行网点激活并设置银行密码后可作为银行卡使用,银行密码由本人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设置,在银行取款和办理银行业务时使用。

医保功能默认密码为123456,在定点医药机构(医院、村卫生所、零售药店)刷卡使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只能在定点医药机构刷卡方能查询。

目前,新社保卡最基本推广功能是医保结算功能,另外待遇领取功能也与市民息息相关,比如农村60岁以上老人有养老金发放,这部分金额也会通过新社保卡来发放。新社保卡分为两类:一个是城乡居民,习惯上称村居民卡,另一个是城镇职工,即职工卡。

村居民卡和职工卡除了发行途径不一样以外,都是具备身份认证、信息查询、社保缴费、医保结算、待遇领取、金融功能、拓展应用七大功能。

新社保卡这一多功能智能卡,是持卡人享有社会保障和公共就业服务权益的电子凭证。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私企和个体,都须领取新社保卡,若不及时领取办理,会影响今后的社保业务办理。

拓展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

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

社会保障卡采用全国统一标准,社会保障号码按照《社会保险法》的有关规定,采用公民身份号码。

截至2016年底,我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9.72亿人,2017年,社保卡还将基本实现全国一**。

4楼:康波财经

社保卡可以在自动取款机取钱吗?

5楼:天天放假咯

医保卡怎么跟工资卡联系一起了。不一回事,医保卡顾名思义是看病拿药刷卡的,工资卡是你们单位给你个人支付的公司,医保卡是取不出现金来的

6楼:飘逸地猪

不知道你同学说的什么医保卡。真正的医保卡是不能取钱的,除非你和药店勾结,返给它一定手续费,刷卡后不拿药拿现金。

7楼:n已

可以。新医保卡功能:

1、具有社会保障卡的金融功能:

只需输入密码,无须出示身份证明,即可在联网的银行及atm机上取款、转帐,并在联网的商户消费。而且,卡是保险箱,开启凭密码,丢失可挂失。

2、该卡应用于参保人就医、购药、查询及将来五大险种功能开发后的其他应用。

8楼:管家婆的流水账

其实这个问题要根据具体情况分析啊:

我们这个地方的医保卡也是有区别的,有的医保卡不能取现金,只能用医保卡消费;另外就是我们新的医疗卡,坦白说也不算是医保卡,而是银行卡,这样的卡很自然能够取出现金。我就是属于银行账户的卡。

9楼:金百合商行

应该不可以,没听说过

10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个是可以的,182医保卡可以当银行卡用。但是取出的4611钱是你之前在银行的存款。不是医保卡9077的钱。可以提现安全快捷数字连上就是

请问医保卡上的钱能在自动取款机上取出吗?

11楼:我爱保险网

不能,医保卡是不能取现的。 医保卡使用范围:参保职工在定点医院,药店就医购药时,可凭密码在pos机上刷卡使用,但无法提取现金或进行转帐使用。

12楼:匿名用户

不能哦。要是能,都不退保了。

13楼:匿名用户

不能取,只有看病或在可刷医保的药店消费

14楼:冉坤刘

不能,或许在劳动局可以办理退保吧.

社保卡可以在自动取款机取钱吗

15楼:河传杨颖

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保卡才可以在自动取款机取钱。

社保卡除了覆盖范围不断扩大,社保卡的功能也在不断扩展。从最初的“就医结算”,延伸到电子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缴费和待遇领取以及金融支付等6类功能。

社会保障卡号码采用身份证号码,要求全国唯

一、终身不变、规则统一,百姓办理社会保险转移接续、公共就业办事时,社保卡可以作为身份凭证。同时,它还是一张银行卡,可以缴纳领取养老金、申领各类保险金。

社保卡作用:

1、接受就业服务

全国179个地市(占总数的48.1%)实现凭社保卡求职登记;178个地市实现就业登记;164个地市实现失业登记;142个地市实现岗位信息查询;129个地市实现职业培训实名登记;118个地市实现就业扶持政策补贴资金领取。

2、领取养老金

全国271个地市(占72.8%)实现养老保险及其他养老保障待遇查询;259个地市的退休老人可以持社保卡领取养老金;248个地市实现养老保险待遇申请;242个地市实现待遇领取资格认证;210个地市实现离退休资格行政审批。

3、看病报销

这是社保卡目前普及率最高的功能之一。

4、申领工伤保险待遇

190个地市实现工伤医疗费结算记录查询;185个地市实现领取工伤津贴;183个地市实现工伤认定;170个地市实现劳动能力鉴定;167个地市实现工伤医疗费报销资金领取;152个地市实现工伤医疗费即时结算。

5、申领失业保险待遇

196个地市(占52.7%)实现失业保险待遇申请;194个地市实现失业保险待遇信息查询;181个地市实现领取失业金;166个地市实现领取失业金人员签到。

16楼:小岛知道

新的社保卡不可以取钱,这是为什么呢?

17楼:爺呮手遮天

社会保障卡不能在atm提取现金。

1、一般来讲社保卡中的钱是不能取的。养老保险是要等到退休时才能领退休金,医保卡是看病或是买药用的,只能消费(限于购有规定的药品),不能取现金。

2、有些城市的社保卡和银行卡**在一起的可以提现金,但详细可能要咨询楼主当地的社保局才行。

3、不可以的,自动取款机属于银行银联的一个联网系统。而社保卡属于社会保障体系的,不能用的。

4、有的是只能在当地指定药店使用,有的是只能在本省内使用社保卡只能用来刷卡、保健品等。社保卡不是在**都能用的。

18楼:二姐聊保险

社保卡,一个是社保账户,一个是金融账户。金融账户里的钱,可以取出来,但是社保账户里的钱是没法取出来的,属于专款专用。社保卡中医疗保险账户的钱只有在买药和支付医疗费用的时候才能用,养老保险账户中的钱也只有在退休后才能支取,不能随意取出。

19楼:匿名用户

只要你开通了银行信用卡功能,并存入了钱,应该是可以在自动取款机上取钱的,因为在自动取款机上取钱,是信用卡的正常功能。

20楼:开心鬼

社保卡有两个账户,一个是金融,一个是医保。只有金融账户才能取钱,医保账户的钱是拿不出来的,只有在药店,医院刷卡才能用。金融账户只有存钱进去才能取钱。

医保卡可以在自助提款机上查询余额吗?

21楼:sunny缘分天空

不可以。医保卡不可以在自主提款机上查询余额,但是可以通过拨打**进行余额查询,也可在中行储蓄所或市区定点医院、药店查询。也可以上网在社保查询系统登录查询。

社会医疗保险卡(简称医疗保险卡或医保卡)是医疗保险个人帐户专用卡,它以个人身份证为识别码,储存记载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以及帐户金的拨付、消费情况等详细资料信息。

医保卡一般由当地指定**银行承办,是银行多功能借计卡的一种。参保单位缴费后,地方医疗保险知锋事业部门在月底将个人帐户金部分委托银行拨付到参保职工个人医保卡上。

扩展资料

医保卡的报销范围:

1、医保卡的报销是只限于在指定医院因疾病和部分意外所造成的住院以上的医疗费用。

报销公式为:(总费用-门槛费-自费-超支费用)*(75+年龄*0.2)%,正常情况下,实际报销比例在20~60%不等。

自费药是不予报搭蚂晌销的,乙类药品报销80%,床位费有限额,按规定的一些检查费和诊疗费也不能报销。

2、医保卡的报销额度是当地社会职工平均工资的4倍(1年内的累计值)。

3、医保卡里的钱可用于指定药店买药和支付门急诊费用,但不属于报销范畴,因为医保卡里的钱就是医保个人账户的钱。物稿

4、大病保险报销

参保人员患大病后,在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本市医保规定的个人自负部分,纳入居民大病保险支付范围,由大病保险资金报销50%。

联通定制机可以用移动卡吗,现在联通定制机可以用移动卡吗?

1楼 中国联通 联通版本的手机终端,支持移动2g网络,因为移动和联通使用的2g网络均为g 网络,所以联通版本的手机终端是可以在移动2g网络环境下使用移动手机卡的。 如使用的手机终端为联通4g版本手机终端,建议使用联通手机卡,这样可以使用更高的网络,会有更好的使用感知。 联通定制机可以用移动卡吗 2楼...

没有银行卡,有卡号和密码,不可以在自动取款机取钱吗

1楼 韦宇韦德 可以 但是之前办卡要申请一个卡号取钱业务 2楼 炽天使哥 这个可以,去了银行在问一问,保险一点。 3楼 裤子我都脱好了 无卡取款或预约取款即可 4楼 匿名用户 可以,我取过,有无卡无折取款 5楼 戚策权奇 您按照民银行银行卡使用管理办要求银行卡取款必须持银行卡密码两者缺见没银行卡能取...

24小时自动取款机是哪个银行的卡都可以用吗

1楼 单秀英爱婵 银联卡就是具有银联机构标识的银行卡,可以是各银行的贷记卡或借记卡,中国的银行发行的卡基本上都是有银联标识的。银联只是一个机构,本身并不发行卡。 只要是 银联 卡 带有银联标识的自动取款机 都可以使用。不同本行的银行卡,要收取一定的跨行手续费,每次收取2 4元的手续费!跨市跨省更加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