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合同写办公,而银行合同又写公寓,请问是虚假宣传吗

2021-05-27 22:20:27 字数 3206 阅读 7148

1楼:开心筱糖果

购房合同和银行合同必须一致不一致的话就属于虚假宣传。

我刚买了一套房子,购房合同上明明写的是公寓式住宅,但是当我们要办房产证给我们的发票却写着办公。

2楼:匿名用户

那你可以再仔bai细的看一下当du时签的购房合同,zhi上面肯定会有产

dao权性质这版一栏的,40年的房权屋都是一样的,没有住宅这一说,也就是你们的水、电、气全是商用收费标准,如果合同是写的公寓,那产权证上也是公寓,不过我说的意思是公寓跟办公差不多的

3楼:匿名用户

公寓式一般有这样两种!: 一种是住宅楼 二种是商住两用楼 都是可以自行去更改的! 可以问下开发商它**的可以更改不? 一般商住两用是最好的!!

4楼:我

先找个律师看一看合同是否健全!然后再找开发商协调下!如果他们还没有您满意的答复!

那么可以上诉要求开发商赔偿!维护消费者合法权利。我个人认为胜得几率很大!

我的购房合同上写的是是普通住宅,可是办房产证时被告知是公寓式办公,二者有何区别?我该如何维权?

5楼:匿名用户

二都区别大,性质都完全不同了,普通住宅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公寓式办公土地使用年限是50年。而且产生的税费也不一样,有的地方公寓式办公是不可以落户的。尽快与开发商那边核对一下吧,影响很大

6楼:匿名用户

使用年限不同,你最好咨询下律师

购房合同上写的公寓是什么意思

7楼:匿名用户

公寓分为经营性公寓和公益性公寓。经营性公寓分为居住型、混合型、酒店型三种;公益性公寓包括学生公寓、老年公寓、军官公寓等。与普通住宅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规划管理:经营性公寓的规划用地性质为公共设施用地,建筑外檐按公建标准控制,建筑外部不得设置阳台,规划间距按公建标准执行,物业管理用房等相应配套服务设施按照相关规定在公寓内部安排。

1、规划配套指标

居住型公寓的配套公共服务设施,按居住区公共服务设施定额指标安排,或者按居住区标准缴纳小配套费。机动车车位按照国家规定的住宅配建指标执行。

混合型公寓的配套公共服务设施,按居住区公共服务设施定额指标的50%安排,或者按居住区标准的50%缴纳小配套费。机动车车位按照国家规定的住宅配建指标执行。

酒店型公寓的各项规划指标按照公共设施标准执行。机动车车位按照国家规定的酒店配建指标执行。

2、层高控制

居住型、混合型公寓建筑标准层层高应控制在4.2(有的地方控制在3.6米)米以内。

当标准层层高大于4.2米时,不论层内是否有隔层,建筑面积计算值均按该层水平投影面积的2倍计算。

酒店型公寓建筑标准层层高应控制在5.6米以内。当标准层层高大于5.

6米时,不论层内是否有隔层,建筑面积计算值均按该层水平投影面积的2倍计算。非住宅的门厅、大堂、中庭、内廊、采光厅等不计入超高范围。

二、土地属性及年限:居住型公寓的用地类别归属为住宅用地,使用年限70年(有的地方50年);混合型公寓的用地类别归属为综合用地使用年限50年;酒店型公寓的用地类别归属为商业用地,使用年限40年。

四、设计及验收:经营性公寓按照公建设计标准执行,工程竣工验收执行非住宅技术规范。居住型公寓的空调室外机不得外露,混合型公寓须设置户式空调,酒店型公寓须设置**空调。

五、使用:居住型公寓的房地产权属登记参照住宅有关规定办理,水电费同普通住宅一样按民用计算;混合型公寓、酒店型公寓的房地产权属登记参照非住宅的有关规定办理,水电费按商用计算。

总之,居住型公寓在土地性质和使用权属上跟普通住宅没有明显的区分,只是市场引入的一个概念而已,但是由于其使用功能上的特点(一般单位面积较小,人群显得相对密集,对防火和疏散有一定要求)有的地方性法规要求在设计及验收上参照公建设计和验收标准执行。

注:目前针对公寓建设国家没有统一的标准,只是个别城市和地区出台了公寓建设管理规定,并且每个城市、地方性法规都不尽相同。

8楼:起名真瘠啵费劲

公寓是一种房屋的称呼,有门市住宅公寓,对居住没有影响!

买的明明是住宅。为什么购房合同上为什么写的是公寓。

9楼:不忈

买住宅出现公寓二字 是个别住宅冬至当天日照不足二小时,不影响产权时间,和其余费用

10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根据土地的产权性质定的 产权年限是应该是40年的商业性质 如果是公寓的话收费标准会高

11楼:匿名用户

住宅70年产权,公寓40年产权。

注意点吧,别掉进文字游戏里面。

还有公寓日常的水电费也比住宅的贵一点。

我买的房子,合同上写土地立项是办公,但是房产证上确变成了客房,这是不对呀?

12楼:匿名用户

第一,你要明确的是。你买的不是商品房。而是商业性用房。

第二,房屋的定性,基于土地出让立项的类型。办公用地,规划局审批的规划,对房屋建筑物的本质定性,绝对是商业类。这个特征就是水电等建筑施工均按商业标准。

即通常说的商业用电和商业用水。

第三,客房这个名称是安慰不明真相的购房者的。现在全国的商业用地,普遍都开发成了酒店公寓之类的房产,然后伪装成商品住宅楼,混淆概念进行买卖。只有你和开发商签定的购房合同不是商品住房用房的合同。

那开发商就不违约。

你只能看开发商是否在宣传中有虚假宣传和误导的行为。

13楼:匿名用户

什么意思?没看明白,办公,应该是说土地性质属于商业用地。客房是什么?是住在用地吗?重庆的房产证没见过“客房”。

签完购房合同后发现买的小公寓怎么是写字楼,起诉却被驳回?

14楼:类螺

开玩笑了吧,签合同前不看合同的么

15楼:厚奇思

法院看的是证据,驳回无可非议,你需要收集开发商卖给你小公寓的证据,然后再去起诉。

请问,我购买的公寓的购房合同上写的房屋性质是商住,请问是什么意思,是商业还是住宅呢,还是两者皆可?

16楼:匿名用户

商住就是商业用途,如写字间等。其土地使用权是50年,民用是70年的。

另外水电费都是高于民用的。只能或商住或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