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站浑圆桩,有什么养生效果,浑圆桩和混元桩的区别是什么?

2021-05-27 22:06:09 字数 2340 阅读 8293

1楼:匿名用户

浑圆桩源于中华传统武术门派里的意拳(大成拳),为其筑基养生桩法,以松静自然为主。诚望习者“守平常、莫好奇”,认真训练。站桩是形、意、气、力互相联系,互相制约、调整阴阳平衡的整体运动。

形(姿势)和意(意念浑圆桩活动)又是这一**的根本,二者互为作用,不可偏废,其训练以形为体,以意为用,以静为和。

站桩不要追求功感,要意念淡守,既不要忘记,也不要强想,“勿忘勿助”。体内起变化时自然会出现功感。

为保健养生**某些慢性疾病,增长体质,使工作肌产生被动性的站桩练功,简单易行。站桩时间不做硬性规定,可随身体状况灵活的安排。站桩疲乏难奈时,功感大失,说明体内消耗大于补充,应改为坐、卧式,疲劳消失后再站。

总之,要灵活、渐进地延长练功时间,不要超出身体的负担。

2楼:匿名用户

桩的基本功就是先站肾,也就是“养精”蓄锐嘛。

会站的最少十分钟,不懂的话,尽量多站会。

想养,重点在于意守丹田,心平气和。

3楼:匿名用户

楼主经常站浑圆桩啊,羡慕嫉妒恨~~~~中 秋 快 乐!

同样是混元桩(浑元桩)怎么就分养生桩和内功桩呢?(武术/功夫)

4楼:匿名用户

浑圆桩的内涵很多,每一支练习的方向是不同的。如果是偏重养生,就是有方法聚元气,调呼吸什么的。如果偏重技击,那就用特殊的方法练骨、练筋、练髓、练丹田气,不太重视呼吸了。

区分的标准是站桩的内涵和方法。

5楼:观玄者

我的看法是,养生桩和内功桩产生的效果是一样的,都具有养生和增加内力的作用。

6楼:七大门派之首

内功桩是一边站混元桩一边修炼内功,对内功增长有帮助,单纯的站混元桩,有强身健体的作用,所以说是养生混元桩

7楼:匿名用户

养生桩本身就是增加内力(功)的,还有一种叫技击桩,加入了更多的要求,练起来比较辛苦的。

浑圆桩和混元桩的区别是什么?

8楼:是你找到了我

一、收式不同bai

1、浑圆桩

du:两手合抱于丹田,男左zhi

手在dao下,女右手在下,静默回二分钟,默想全身答气机如百川归海一样流入丹田,丹田如同无底深渊,收藏无尽气机。然后提肛收腹,二手往下一按,气机收入丹田,就完成了收功。

2、混元桩:双手往边收好,双腿站直,可左脚向右收,可右脚向左收,收的时候比如左向右收,左脚就脚尖往右边摆90度,然后向右摆180度,着和样把脚合到右脚为止,可能会听到骨骼的声音,那是放松骨骼的一种方法。

二、由来不同

1、浑圆桩:是武术运动中的基本桩式,亦写作“混元桩”,也有称之为“无极桩”“太极桩”等。意指天地,天地能滋生万物。

取此意,武术运动中诸多桩式都由浑元桩衍生而成,浑元桩的基本要领也被各类桩功广泛吸收利用。

2、混元桩:是一种较古老的拳术,源于传统武术门派里的形意拳,为其筑基养生桩法,以松静自然为主。

9楼:可以叫我表哥

浑圆桩是一种较古老的汉族拳术,源于汉族传统武术门派里的意拳(大成拳)版,为其筑基养生桩法,以权松静自然为主。诚望习者“守平常、莫好奇”,认真训练。站桩是形、意、气、力互相联系,互相制约、调整阴阳平衡的整体运动。

形(姿势)和意(意念浑圆桩活动)又是这一**的根本,二者互为作用,不可偏废,其训练以形为体,以意为用,以静为和。

混元桩是内功中的一种养生桩法,入门采取站式,练成之后行气坐式、卧式均可,进入到较自由的一种境界。不易自学,有明师或者练成者带习。

10楼:浮生若梦

桩法叫什么名字都是人的意愿,这个不重要,不要光听名字,要看实质内容,浑圆桩和混元桩在很多门派都有这个名称,但练法各不相同。

混元桩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11楼:新镛

练形意就站三体式,否则就别练。

如果只为锻炼身体,那么连形意都不要练。从养生健身角度来看,太极更合适。现在不同古时候,没有太多禁忌,只要练功不违背常理基本都是可以的。

切记循序渐进、持之以恒。

12楼:匿名用户

第一,没明师在

场的话,浑圆和三体都不能站,就算站也只

是个形,不会出功

13楼:匿名用户

没有任何时间、方向、地点的限制。

练时注意外形(功架)正确,全身放松即可。特别是肩、胳膊、腿、膝窝的放松。

14楼:艾灸养生韩瑞丹

混元桩,简单有效的强身健体方法!提高身体免疫力,适合任何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