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一般应发出多大声音(是应大声地念,还是小声地念)

2021-05-25 15:47:02 字数 3302 阅读 7867

1楼:百度网友

呵呵,几位楼主所说有道理,但有偏颇之嫌。净土法门念佛分出声、默念和金刚念(即唇动而无声)之说。出声念佛一般视自己情况而定,遇到烦恼鼎盛之时,尽可大声念诵,以求收摄杂念。

设逢危难,更可以大声追顶念佛。

不过,声音过大过久时,颇费气力,音量还是控制些较好,而且,自己念佛时不要影响到别人的活动,所以,出声念诵一般多在静谧处采用较多。

请参看印祖有关教言和净空法师相关念佛的开示较好。网上搜一下,很容易找到的。

随喜念佛!

南无阿弥陀佛!

明心合十!

2楼:匿名用户

南无阿弥陀佛!楼主您好!如果是念“南无阿弥陀佛”,那总的来说有三种念法,出声念,默念和金刚念(动嘴无声音)。

具体怎么念可以视情况而定,您觉得怎么念佛舒服就怎么念!没有固定标准。比较能持久而不费力而且不容易被打断就是金刚念。

阿弥陀佛又叫无碍光如来,就是阿弥陀佛救度我们没有障碍,我们念佛也没有障碍!念佛不受诸缘所限!不管用什么方法念佛,念得都是阿弥陀佛布施给我们的功德,贵在相续不断!

3楼:拉上窗帘睡觉觉

这要看自己的心性了,无拘无束,心中有佛即可。

4楼:繁星流动

南传上座部佛教的佛随念修习方法,是心中思维佛陀的十项功德,不用念出声音,也不是念诵佛陀的名字。

5楼:匿名用户

你听**是不是固定一个音量啊?有时候你还要用耳机啊。

6楼:十色光之歌

谁教你这么念的---你把其他狗嘴抽肿--因为他是假冒的伪佛教邪念

7楼:t10次

都可以但在不净的地方时要默念

8楼:匿名用户

默念都可以,视场合而定,最重要的是心里,想的,要专心.....不要带着贪嗔痴念.....不然就是叫破喉咙也枉然

9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小声的念了 你还怕别人听不到吗?

佛号是大声念好,还是小声念好

10楼:8万4千法门

钞【又持复有数种。】

这个持有几种。有很多同修不了解,常常来问,我们念佛,到底是出声念好,还是不出声念好?不出声可不可以?

有人说出声念佛才能往生,不出声就不能往生,还有这些说法的,这是错误的观念。出声念要力气,一天到晚念,气力不够怎么办?此地大师给我们讲得很清楚明白,念佛有很多种的方法。

钞【一者明持,谓出声称念。】

出声,大声、小声都没有关系。古人说:大声见大佛,小声见小佛。

那好!没有声音,佛就不见了。这种说法确实是古德说的,但是经上没说,所以你要记住「依法不依人」。

祖师大德为什么这样说法?他是应机说法。他讲这个话,他是对什么人讲的,他专对他说的,不是对一般人讲的。

有些人妄想昏沉特别重,叫他大声念,他妄想就念掉了,小声念,他妄想还是涌现,不能断,这就叫你大声念。现在说老实话,你大声念会吵到别人,人家来干涉你,可是不是大声,妄想的确赶不走,愈念妄想愈多,这也是个麻烦事情。所以我就教一些同修,你们用随身听,随声听开到最大的声音,用耳机,那个声音就真的妄想什么都没有,完全听的是佛号,别人也听不见,也不干扰别人;那个声音震动著你,什么声音你都听不见,就这一个佛号,妄念也起不来,这方法好。

大声、小声都是治病的,你需要大声的时候用大声,需要小声的时候用小声。

钞【二者默持,谓无声密念。】

『默持』是不出声音的,就是我们讲的默念,口也不动,换句话说,心里面念佛,在形相上看不出来。有些同修,家里反对他学佛,家里不敢摆经书,我就教给他默念,不要出声。在什么环境里面用什么方法修行,就没有障碍了。

『默持,谓无声密念』。别人不知道,这个方法用在不学佛的家庭,用在你上班的时候,上班时候有一点空闲你就默念,这个不妨碍别人,别人也不会妨碍你。

钞【三者半明半默持,谓微动唇舌念,咒家名金刚持是也。】

这个我们念佛人叫『金刚持』,密宗里面也叫金刚持,就是口动不出声音,这个方法非常好,为什么?能够持久。出声音念不能持久,伤体力。

不出声音,久的时候容易昏沉,念到佛号也没有了,不知道跑**去了。金刚持是很好的一个方法,口动,甚至手上掐珠,动而没有声音,能持久。

这是讲念有这三种,三种效果完全相同,没有高下。功夫的浅深是你在念佛时会不会有妄念,妄念多,功夫就浅;妄念少,功夫就深。当然开始念的时候一定是有妄念,开始一念就没有妄念,那你是佛菩萨再来的,你不是凡人,如果是凡人一定有妄念。

妄念起来不怕,你要像参禅一样照顾话头,要把注意力集中在佛号上,使这句佛号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不要去理会妄念,妄念随它起,根本不要去理它,这样妄念慢慢就少,佛号渐渐就得力。有些人妄念来的时候害怕,愈想把这个妄念伏住,愈想是妄念愈多,那是决定伏不住的,这是在方法上错误。

阿弥陀经疏钞演义  (第二二二集)

11楼:aaa**王

念诵分为大、小声、默念、金刚诵都行。金刚诵----就是自己能听到 ,别人听不到。

请问关于念佛的问题?

12楼:匿名用户

南无阿弥陀佛!楼主您好!赞叹楼主的孝心,希望您妈妈已经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1 您可以用阿弥陀佛之化身善导和尚写的回向偈“愿以此功德,平等施一切,同发菩提心,往生安乐国。”每晚睡前回向一次就可以,这是大回向,包括您妈妈,您和您的家人还有所有的众生!这可是阿弥陀佛告诉我们的,绝对没错!

2 您可以叫您的老公也一同和您回向,都用善导和尚的回向偈就可以!至于您说的风水类的问题,佛法里面没有此类内容!总的来说念“南无阿弥陀佛”不断,必有趋吉避凶,遇难成祥之功效,适用于任何情况下!

所以您只管多念佛就好了!而且是念佛的人越多越好!最好教您的孩子也念佛,功德无量!

3 至于念法,不管白天,晚上,不管出声,默念,功德效果都是一样的,这点一定要相信!阿弥陀佛只告诉我们念佛就好,怎么念都可以,怎么念感觉舒服,能长久就怎么念!阿弥陀佛又叫无碍光如来,阿弥陀佛救度我们没有障碍,我们念“南无阿弥陀佛”也没有障碍!

所以念佛是非常轻松的事情,不要有太多的心理压力!一个回向,一个不回向也没有冲突!您的身体不好,是业障现前,您只要坚持念佛,差不多三年以后身体会好起来的!

只要您闲下来就念佛!越多越好!最重要的是自己也要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因为往生极乐才是“南无阿弥陀佛”这句佛号最大的功德所在!一心求往生,则身体健康等世间福报不求自得!希望您能明了其中得失轻重!

13楼:匿名用户

1、可以继续回向。

2、可以,不要紧,只要你内心光明,无阴暗的东西,乱七八糟的东西就与你不合,不来找你,念佛也是发露内心光明。

3、现在这样很好,建议读读经书,身体不好,要量力而行,加强锻炼,念佛本身就可消业障。

诵咒是念出声还是不出声念,念佛持咒,到底是要念低声,还是不要念出声

1楼 思语新竹 诵咒,念出声不出声都可以,只要心中恭敬就可以了。 2楼 匿名用户 念出声!因为念出声可以化解心中的千千结,可以旁周围万物听到声音,可以给自己消灾解难。可以让菩萨知道众生在念经。 3楼 匿名用户 朗诵,应该是要读出声。背诵,也是要出声。所以你说的词应该也是念出声的 4楼 匿名用户 怎么...

出声念咒,念佛,念着念着就出不来声音了,是怎么回事

1楼 aaa 王 这个没事的 一般可以默念的 这个时候不出声可以容易入定 就是一种提示呗 自己要有悟性啊 念佛,念经念咒不发出声音,只用心一心不乱的念是否比出声有效果 2楼 普愿讲堂慧莲 阿弥陀佛!师兄,这个各人因缘不同,适用的法也是不完全相同的。小声也好,心持也好,看是否适合师兄了。 只要能摄受身...

念佛是出声念好,还是默念好,看法师是怎么开示的

1楼 8万4千法门 问 出声念佛容易摄心,但在吸气时声音会变得很小,这样摄耳谛听,时而能听到,时而听不到,虽然说可以去听心中生起的佛号,但也容易受其扰乱。请问老法师有没有好办法? 净空法师答 古来祖师大德教给我们念佛方法,许许多多人都学习,很有效果。这个方法,佛号从心生,我们常讲,心里头要有佛,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