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中马和炮是可以互相吃的,象棋中马和炮是可以互相吃的? 50

2021-05-25 15:31:34 字数 2029 阅读 6295

1楼:出棋不意

最近老有这样的问题,这种问题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马和炮当然是可以互吃的。不过这个问题需要加一个前提条件,是指的在正常的象棋对弈中。因为在有的变异玩法中是不可以互吃的,比如翻翻棋。

在中国象棋的正常对弈过程中,各个棋子之间并不存在严格的大小关系。只要对方棋子正好处于我方棋子的攻击点上,而且又正好轮到我方走棋,就可以把对方这个棋子吃掉。

马和炮可以互吃

比如上面这个棋局,马和炮是可以互吃的,区别仅仅是轮到该谁走的问题。如果轮到红方走,马可以吃黑方中炮;如果轮到黑方走,底炮可以打红马。

所以马和炮之间是可以互相吃的。

所以马和象之间当然是可以互吃的

2楼:简简单单的平凡之路

只要在指定棋子的范围内,是可以互相吃掉,但是相和士不能对吃,因为他们都无法过界,只能在九子宫和指定位置进攻或防守!

3楼:执着n等待

没清楚你说的啥意思,象棋中马走日,炮打隔山子,炮在马可以走的范围内马可以吃炮,马和炮的中间隔了一个棋子的话炮就可以吃马,看谁先手后手的问题。

4楼:梁东筱

可以,只要满足吃子条件,谁吃谁都可以。

象棋中马和炮是可以互相吃的? 50

5楼:雪竹说

象棋中,双方的棋子都是可以互吃的,包括马和炮在内。

象棋中马走日,如果对方的炮恰巧在马的日字步数内,马腿又没被别的棋子别住的话,当然可以吃掉炮。

象棋中炮打隔山照。如果对方的马和己方的炮在一条直线上,中间恰巧隔了一个子的话,马也会被炮吃掉。

6楼:小张同学静静

象棋中马能吃炮炮,同样也能吃马。只要是泡走到了马的攻击范围之内,马就能把炮吃掉马走日,炮隔山打,只要条件可以的可以互相吃,马能吃炮,炮也能吃马。象棋中码能吃泡泡也能吃吗?

当然能尺码的,因为码可以得到你所想要的你也可以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象棋中所有的棋子 包括将帅,双方都是互克的,也就是都可以吃掉对方。

只是所有的棋子走法,功能,不一样。

马 可以在双方地盘的‘日’字位,作为攻杀对方。

炮 可以在双方的地盘‘隔一个棋子’,作为攻杀对方。象棋的象可以吃马。象棋的象可以吃的棋子有:

车、马、炮、兵(卒)、相(象)、仕(士)、帅(将)。说白了,象棋的象不但可以吃马,除了马以外的其它棋子统统都可以吃。

在象棋当中,所有的棋子是没有大小之分的,任何的棋子都可以互相吃。

也就是说,在象棋里,不只是象可以所有的棋子随便吃,其他的棋子也是可以这样的。

相信只要是会下象棋的人,肯定都听说过一句话,叫做“马走日字象走田,小兵一去不复返”。这一句话就生动的把象棋里面的马、象、兵这三个棋子的走法给概括了。

其实民间有很多类似的童瑶或俗语,比如:车走直路马踏斜,象飞田字炮打隔,卒子过河了不得。再比如:

将军不离九宫内,士止相随不出官。象飞四方营四角,马行一步一尖冲。炮须隔子打一子,车行直路任西东。

唯卒只能行一步,过河横进退无踪。

7楼:耿家昊

是的,马和炮可以互相吃,例如马和炮在一条线上,并且中间隔一个棋子这时炮可以把马吃掉。马走的是日字,如果炮在马的对角,那么马可以把炮吃掉

8楼:匿名用户

象棋中马和炮双方都可以互相吃的,只要是按马和炮的走法一致就可以。

9楼:匿名用户

感觉你提的这个问题有点奇怪,如果说你真的不懂这个,那么说明你一点都不懂象棋,那么,你应该从最简单的学起,包括各个棋子是如何走的,从最初级的开始学起,只有当你会了,你才会觉得你提的这个问题有多可笑。

10楼:匿名用户

象棋中的红方和蓝方的任何一个棋子都可以吃掉对方。只要符合走棋的路数。

11楼:自己努力吧射手

只要不同棋色的双方都可以吃!

但是要符合吃字的套路!

12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但要看你是什么步骤了,马走日,炮是搁一个就能吃那一个,竖着横着都可以,是可以互吃的

象棋中炮只要隔棋子可以吃比它大的棋子吗

1楼 象棋中棋子不分大小 只要对上了就可以吃 炮隔了一个棋子就可以吃任何棋子 2楼 快脑 炮只要隔一个棋子任何棋子不论大小都能吃 3楼 东风影业 象棋中无大小,只要按规则走,都可以吃 4楼 为情所伤 对啊,不管什么,只要隔一个就行 5楼 匿名用户 只要是隔着一格 啥都可以吃将军老的能吃掉 6楼 梧桐...

正宗的斗兽棋大象能不能吃老鼠,斗兽棋中大象可以吃老鼠的吗?

1楼 小偲偲 不行啊!这是规定啊!如果大象什么都能吃,那就不好玩了。一只大象横冲直撞,其他棋子都被吃光啦,还有什么好玩的?下什么啊! 2楼 匿名用户 象可以吃猫 猫可以吃鼠 可推出象可以吃鼠 3楼 珊珊锦 应该是老鼠吃大象吧! 4楼 瓜瓜哥瓜 可以,因为可以同归于尽 斗兽棋中大象可以吃老鼠的吗?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