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十方普贤大佛什么时候建成的

2021-05-25 15:43:40 字数 1394 阅读 1858

1楼:百度网友

峨眉山十方普贤金像于2006年6月18日落成。

峨眉山十方普贤金像位于峨眉山金顶,于2006年6月18日落成 ,通高48米,重达600多吨,建筑面积1000㎡,金殿、铜殿建筑面积1800㎡,金殿为铜面鎏金屋顶。

2016年3月25日起,十方普贤像就进入封闭维护阶段,施工方开始搭建脚手架。2016年5月15日上午,峨眉山金顶十方普贤像贴金工作正式开始,整个贴金面积1600平方米,将使用99.99%的纯金。

十方普贤菩萨像的主体像,是由前后两身不同装饰的普贤像背部相连而成,正面的普贤面向西方,顶戴花冠,面容圆满,胸饰璎珞,双手一上一下共持如意,下裳覆盖在腹腿间,裳纹随著下垂踩莲花的左足,及横置的右足,而衬托出自在适意的菩萨坐姿。

背面的法相面向东方,呈现阿弥陀佛面容,虽戴花冠,但胸无璎珞,内著偏袒右肩的僧衣,外罩两肩覆盖的汉式袍服,双手在腹前结法界定印,双腿结跏趺坐,袍服下端垂覆于盛开的莲花宝座之上。

此前后法身背部相连的主体像,共同坐在盛开圆形的莲花宝座上,而莲花宝座更乘载在四头后体相连的大象上,每头大象均是正面伸长著鼻子著地,两旁侧六牙伸出,双耳若巨型荷叶,二前肢微倾,额前饰玉佩,背部覆鞍帔,足下为俯莲式大莲花瓣,六牙白象的装扮。

2楼:百度网友

为把峨眉山建设成更加庄重的普贤菩萨道场,峨眉山佛协根据《华严经·普贤行愿品》中的十大愿含意,在金顶华藏寺前缘起(铸塑) “十方普贤菩萨”像,通高48米,占地1256平方米,佛像通体为铜质,总体重约600吨。

普贤菩萨像底部为台基和须弥座,须弥座上立四头六牙圣象,大象背上第一层为普贤菩萨的四头像和两面身;第二层为普贤菩萨四头像;最高层为前后普贤菩萨头像。整个佛像造型慈祥庄严,通体贴金。“十方普贤菩萨像”体内是484平方米的佛中殿,供奉西方教主——阿弥陀佛铜像。

殿内金碧辉煌,四周绕汉白玉雕佛像。这一世界佛教造像史上的千秋伟业,正式缘起于2001年,2004年破土行愿,2006年6月功德圆满,2006年6月18日举行了盛大空前的开光法会。

参见:http://baike.baidu.com/view/2875024.htm

3楼:峨眉山景区

2006年建成的,6月18日举行的开光法会。

峨眉山金顶上的普贤菩萨像什么时候建造的

4楼:杨闻恕

你好,峨眉山金顶十方普贤金像这一世界佛教造像史上的千秋伟业,正式缘起于2001年,2004年破土行愿,2006年6月功德圆满,2006年6月18日举行了盛大空前的开光法会。望采纳,谢谢

峨眉金顶普贤菩萨多高

5楼:法藏

十方普贤金像位于峨眉山金顶,于2006年6月18日落成,通高48米,重达600多吨,建筑面积1000㎡,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高的十方普贤菩萨像...

请问从峨眉山到乐山大佛怎么走,从峨眉山到乐山大佛距离多少公里,怎么去,有什么车可以去的 30

1楼 威尔 峨嵋到乐山的班车非常多,半小时一班,非常方便。 乐山到成都的班车也很多,20分钟就有一班。 峨嵋 乐山 成都,一天时间正好! 从峨眉山到乐山大佛距离多少公里 怎么去 有什么车可以去的 30 2楼 馨阳乐乐 30公里,坐车要不到一个小时,你在峨眉车站坐到乐山的客车,到了乐山中心站然后坐门口...

东方明珠什么时候建的,上海东方明珠塔是什么时候建成的,有什么用途?

1楼 玉壶 1991年7月30日动工,1994年10月1日建成 东方明珠电视塔位于上海黄浦江畔 浦东陆家嘴嘴尖上,1991年7月30日动工,1994年10月1日建成,主体结构高350米,塔高468米,仅次于加拿大多伦多电视塔和前苏联的莫斯科电视塔,列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广播电视塔,高468米,犹如一...

香格里拉大佛寺里的世界之最转经筒是什么时候建成的

1楼 魯嘉麗 建於2002年,高21米,总重60吨。 为了纪念中甸更名香格里拉,建了此座 吉祥胜幢 的大转经筒作为标志。 2012年7月以後,青海省海南州贵德县的 中华福运轮 建成,成为世界最大 最高的转经筒 高26 3米,直径10 2米 ,并获颁吉尼斯世界纪录。 贵德世界最大的转经筒在哪个寺院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