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字的部首是什么,“辛”字偏旁是什么?

2021-05-18 10:42:46 字数 1381 阅读 5875

1楼:y灏忔湅鍙嬄

部首:辛。

读音:[ xīn ]。

笔画:7画。

基本解释: 辣:~辣、五~、 劳苦。艰难:~苦、~劳。悲伤:~酸、天干的第八位,用于作顺序第八的代称:~亥革命。姓。

组词 : 辛苦 、辛勤、 辛酸 、辛辣、 悲辛、 辛劳 、艰辛 。

组词解释:做事情特别累。

造句:尝试着多吃些超级食物,多摄入蛋白质,享受一些辛辣的食物和有规律地饮水。

可是我却还有一个有趣的问题:为何辛辣食物吃起来很热呢?

同理,对于通常在热火朝天的辣椒油中翻腾的辛辣的四川食物,她所受的训练告诉她,红葡萄酒中的单宁会和辛香产生冲突,并铺张开来。

这篇文章同样表明,在吃完辛辣食物后能帮助提高你的新陈代谢速度50%.达三小时。

一些味道,例如辛辣和酸,需要经过练习方能懂得享受,而且我们的舌头对这些味道极为敏感。

比起邻国泰国、越南来讲,其烹饪不太为世界所熟知,它被描述为不象泰国饮食那样辛辣,而是与其他东南亚国家的烹饪方法相近。

2楼:青寒

à对哦哦哦0了?奇葩破it有突然问起企鹅筽

“辛”字偏旁是什么?

3楼:娱乐大师太浪浪

"辛”字偏旁是 "辛",辛旁,常见的辛旁的字还有辜(gū)、辝(cí)、辟(bì,pì)、辞(cí)、辠(zuì)。

辛:xīn

“辛”具体有以下几个含义:

①人浑身受刺而感觉难受。

②(使罪人)负荆抱棘。

③罪人、罪错。

④辣:~味。

⑤劳苦,艰难:~劳。~苦。艰~。千~万苦。

⑥悲伤:~酸。悲~。

⑦天干第八位,也作次序第八。

“辛”字的偏旁的是什么?

4楼:叫我大丽水手

辛拼音:[xīn]

笔划:7

结构:单一结构

笔顺:点、横、点、撇、横、横、竖

释义:1.辣:~辣。五~。

2.劳苦,艰难:~苦。~劳。

3.悲伤:~酸。

4.天干的第八位,用于作顺序第八的代称:~亥革命。

5.姓。

成语:1.万苦千辛[wàn kǔ qiān xīn]各种各样的艰难困苦。

2.停辛伫苦[tíng xīn zhù kǔ]停:止息,停留;伫:贮积。辛劳长期缠身。形容经历了不少艰难困苦。

3.茹苦含辛[rú kǔ hán xīn]辛:辣;茹:吃。形容忍受辛苦或吃尽辛苦。

4.备尝辛苦[bèi cháng xīn kǔ]备:尽、全。尝:经历。受尽了艰难困苦。

5.论甘忌辛[lùn gān jì xīn]说到甘甜的就忌讳辛辣的。比喻有所好而偏执。

“及”字的偏旁部首是什么,“些”字的偏旁部首是什么?

1楼 冯秀花乾碧 言字旁 请 字的结构是左右结构 那么右边的不是部首 那么左边的肯定是咯 所以左边的是部首 2楼 咸玉花翠午 楼主您好! 及 这个字的偏旁部首是 丿 部,念 pie三声 3楼 涂增岳牢婵 是乃及打五笔先打乃再打一捺,五笔的打法是按照部首和笔画来的! 4楼 嬴淑敏汤环 及j 部首 又 ...

堂的偏旁部首是什么,堂字的偏旁部首是什么

1楼 爱我淘气 土 堂 字组词及释义 1 堂宇 殿堂的顶棚。亦指殿堂。 2 池堂 专门供人洗澡的场所。 3 登堂 进入室内。 4 经堂 存放经书 诵经和做佛事的地方。 5 令堂 对别人母亲的尊称。 2楼 我是龙的传人 堂部首 土 拼音 t ng 释义 1 正房,高大的房子 屋。 客。 倌。 礼 。澡...

红字的部首是什么偏旁,红字偏旁是什么

1楼 吾乃至尊杀机 红部首 纟 释义 红 h ng 像鲜血的颜色 色。 叶。 灯。 尘。 包。 烧。 润。 艳艳。 口白牙。 绳系足 旧指男女前生注定的姻缘 。 象征顺利或受人宠信 人。 运。 角 ju 儿 受观众欢迎的演员 。走 。 喜庆 媒 媒人 。 蛋。 白喜事 结婚和喜丧合称 。 象征革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