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里雾里是什么意思,朋友说他云里雾里的了 什么意思?

2021-05-12 22:38:46 字数 1618 阅读 8459

1楼:百度网友

就是说还不太清楚眼前的一切(包括所发生的事情、景色等等),朦朦胧胧的

2楼:百度网友

好象掉在一片大雾里。比喻人迷惑不解的样子。

出处是《世说新语》:“王仲祖刘真长造殷中军谈,谈竟俱载去,刘谓王曰:‘卿故堕其云雾中。’”

楼上说的上班的时候的感觉还可以用 “堕入五里雾中 ”来形容。

此典说的是后汉有个叫张楷的人,会法术,“能作五里雾”。后人就用“堕入五里雾中 ”比喻陷入迷离恍惚、莫名其妙的境地。

3楼:匿名用户

就像我每天上班的时候的感觉

朋友说他云里雾里的了 什么意思?

4楼:匿名用户

人生需要欣赏,抛弃想占有自己喜爱的一切东西的想法,不要奢望你能拥有很多,用一种平常心态去欣赏一个人、一件事,就象欣赏一幅画一样,你会很快乐,也会很坦然。这世上树叶有千万片,这世上人有千万种,不一定都要相爱,不一定都要相守,只要学会欣赏。这才是人性的纯美、真情的可贵。

5楼:手机用户

就是不清楚,不明白!稀里糊涂的意思

云里雾里是什么意思

6楼:匿名用户

云里雾里释义:

好像身处云雾之中,形容迷惑不解的样子:他这番话我听的~的,始终也不清楚是什么意思。

“云里雾里”下一句是什么?

7楼:空白

“云里雾里”是个成语,没有下一句。

云里雾里:

意思:指掉在一片大雾里。比喻人迷惑不解的样子。

出自:南朝宋临川《世说新语》:“王仲祖刘真长造殷中军谈,谈竟俱载去,刘谓王曰:

‘卿故堕其云雾中。’”意思是王仲祖刘真在长造军中清谈,谈完一起坐车走,刘对王说:“你好像掉在一片大雾里。

”“云里雾里”该词并不是今天才有,很早就出现过。当人出现迷惑不解的时候,一般都这么说:这人怎么着了,云里雾里呢?

8楼:bang大大云

“云里雾里”出自《世说新语》:"王仲祖刘真长造殷中军谈,谈竟俱载去,刘谓王曰:'卿故堕其云雾中。

解释:云里雾里,系指掉在一片大雾里。比喻人迷惑不解的样子。该词并不是今天才有,很早就出现过。当人出现迷惑不解的时候,一般都这么说:这人怎么着了,云里雾里呢。

造句:一支优美的双人舞就会顺理成章,如醉如痴,云里雾里,不知不觉地完成。

云里雾里是什么意思,请教。

9楼:匿名用户

云里雾里

==【系指掉在一片大雾里。比喻人迷惑不解的样子。】

当人出现迷惑不解的时候,一般都这么说:这人怎么着了,云里雾里呢。

形容一个人讲话云里雾里是什么意思

10楼:匿名用户

就是说这人说话不贴边让人摸不着头脑

11楼:匿名用户

例:他这个人说话模棱两可、云山雾罩的,从不着边际,让人听得如坠雾里。

12楼:匿名用户

说话意思不明确,不清楚

云腾雾绕是什么意思,云腾雾绕的意思是什么?? 5

1楼 愈静娴谭柳 云腾雾绕 1意思 云一般腾涌,雾一样缭绕,形容一种美景。 2 例句 1 晴日里放眼环宇碧空清澈 雨濛中福地朦胧尽现云腾雾绕。 2 它峡长谷深 奇峰突兀 层峦叠嶂 云腾雾绕 江流曲折 百转千回 船行其间 宛若进入奇丽的画廊 充满诗情 2楼 桂晓军 云腾雾绕 我的理解是象云一样升腾,象...

的云雾括号里填什么,在括号里填上合适的词语 ( )的云雾( )的山峰( )的山谷 ( )地翻滚

1楼 迷蒙的云雾 亲,如果你认可我的回答,请点击 采纳为满意回答 按钮 手机提问的朋友在客户端上评价点 采纳回答 即可。 你的采纳是我前进的动力 o o,互相帮助,祝共同进步! 在括号里填上合适的词语 的云雾 的山峰 的山谷 地翻滚 2楼 踏莎寻鹧鸪 袅袅 的云雾 高耸 的山峰 深邃 的山谷 猛烈 ...

腾云驾雾是什么意思求解,腾云驾雾的腾在这个词中是什么意思,在线等,求解

1楼 匿名用户 成语名称 腾云驾雾 成语拼音 t ng y n ji w 词语解释 神话描写神仙 妖魔或得道的人可以乘着云雾在空中飞行。也形容人在身体 精神处于不正常状态的举止。 成语用法 联合式 作谓语 用于人 感 彩 中性词 近义词 腾云跨风。 不明白欢迎来追问! 望采纳,多谢了! 2楼 扳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