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养花的您帮忙看看这盆景的叫什么名字谢谢您!如何养殖呢

2021-05-10 05:01:07 字数 826 阅读 8543

1楼:匿名用户

鹅掌柴又名鸭脚木、鸭掌木、小叶手树,为五加科常绿小乔木或灌木,原产热带地区,因其数片小叶密生枝顶,如同翻转的鹅掌而得名。其盆栽一般高30-200 厘米不等,分枝多,叶片繁密浓绿或有块状斑,具光泽,鹅掌柴栽培需要用疏松透气且排水良好的肥沃微酸性砂质土,在粘重的土壤或碱性的土中生长欠佳,易生病害,长期会使植株生长衰弱,抵抗力下降。

喜半阴或散射光环境,不耐荫蔽,也不耐夏季强烈的全阳环境。生长期间需要给予一定的光照条件,在室内养护的,需要置于光线明亮处,如温度适宜最好加强通风,能预防叶片病化脱落。

鹅掌柴喜温暖湿润的生长环境,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0-25℃,越冬温度不可低于10℃,在35℃的高温环境也能生长,只是要结合遮阳增湿进行。生长环境中湿度要求保持在50-75%之间,冬季低温期可稍低些,夏季或春季需要加强湿度,经常向植株及生长环境中喷水或洒水增湿,才能利于生长健壮。

鹅掌柴喜水又耐干旱,浇水要求干净交替,不干不浇,浇即浇透,在春末至秋初生长**季节需要经常浇水,切忌干旱或渍涝,室外摆放者要在雨后及时排水防涝。如若环境阴暗,浇水太勤则落叶更加严重,所以需要稍加控制下浇水的次数。

2楼:百度网友

鸭脚木,别冻到了就行。给点阳光就灿烂~~放阳台(不能冻到!)或有几缕阳光的地方就行!但是你的花盆看上去有点小,过段时间可能营养会缺乏~~

3楼:长云征雁

鹅掌柴 也叫鸭脚木

一种常见的观叶植物。

4楼:匿名用户

发财树啊 大哥 很好养的 注意少浇水

5楼:石头

负责任的告诉你叫鹅掌柴也叫鸭掌木

请帮忙看一下,这个花叫什么名字,非常感谢你

1楼 匿名用户 心叶日中花 学名mesembryanthemum cordifolium l f ,别名花蔓草 露花 露草 牡丹吊兰,番杏科 日中花属多年生常绿草本。 2楼 匿名用户 心叶日中花,别名 花蔓草 露花 露草 帮忙看一下这是什么花?谢谢了! 3楼 匿名用户 常春藤, 拉丁bai学名 du...

朋友们送的鱼,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帮忙看看,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海参斑 一般清蒸即可 圆鳍鱼科 cyclopteridae 圆鳍鱼 cyclopterus 鱼类 下图为 呆圆鳍鱼 cyclopterus lumpus ,俗称 海参斑 2楼 lcb如愿 看不是很清楚,应该是石斑鱼或壳笋鱼,名贵水产品。 朋友送的,不知道叫什么,烦请大家帮忙看看,这叫...

您好,请帮我看一下这个玉佩的古文字是什么?非常感谢

1楼 匿名用户 浮生只合 安道故人 晚上子冈 上二句引自舒亶的《虞美人》 芙蓉落尽天涵水,日暮沧波起。背飞双燕贴云寒,独向小楼东畔倚春看。 浮生只合尊前老,雪满长安道。故人早晚上高台,寄我江南春色一枝梅。 陆子冈是明代著名玉雕大师 但你这个做工粗陋,显然是现代仿品 2楼 匿名用户 日兄 安 浮 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