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月辞职工资能否发全月

2021-05-08 06:53:20 字数 3275 阅读 2377

1楼:微风

当月辞职工资是根据劳动者实际出勤进行折算的,劳动关系双方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用人单位应在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一次付清劳动者工资。

《工资支付暂行条例》

第九条 劳动关系双方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用人单位应在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一次付清劳动者工资。

第十八条 各级劳动行政部门有权监察用人单位工资支付的情况。用人单位有下列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行为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其支付劳动者工资和经济补偿,并可责令其支付赔偿金:

(一)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的;

(二)拒不支付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工资的;

(三)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

经济补偿和赔偿金的标准,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第十九条 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因工资支付发生劳动争议的,当事人可依法向劳动争议仲裁机关申请仲裁。对仲裁裁决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劳动合同法》

第七十七条 劳动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有权要求有关部门依法处理,或者依法申请仲裁、提起诉讼。

第七十八条 工会依法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对用人单位履行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的情况进行监督。用人单位违反劳动法律、法规和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的,工会有权提出意见或者要求纠正;劳动者申请仲裁、提起诉讼的,工会依法给予支持和帮助。

第五十条 用人单位应当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出具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并在十五日内为劳动者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

劳动者应当按照双方约定,办理工作交接。用人单位依照本法有关规定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的,在办结工作交接时支付。

用人单位对已经解除或者终止的劳动合同的文本,至少保存二年备查。

员工离职,当月工作不足一个月,公司需要为其缴纳当月社保吗

2楼:麦积财税

要的。根据社保法规定,在员工入职当月和离职当月,单位都要为其缴交社保费。

3楼:匿名用户

员工离职当月工资不足一个月工资,需要为其缴纳当月社保吗?如果你个人想交当月的社保,可以维持交当月的社保。

4楼:匿名用户

●在当月15之前离职的员工不为其缴纳社保,而在15号之后离职的员工会为其进行社保缴纳。

●或者公司会规定必须干满一个月,否则企业缴纳的部分也将由个人承担。

当然这些知识企业内部规定,那在法律上又是如何说的呢?

●《社会保险法》第58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劳动法》也规定,当月的工资还是由原单位支付,那么在那里上班领取的当月的劳动报酬就应该相应的缴纳社保。

也就是说,只要职工在职1天,企业都要为职工缴纳社保,而且不能出现个人承担企业缴纳费用的情况,否则会面临以下用工风险:

(1)职工离职后申请仲裁,企业面临补缴风险

(2)离职日期未到,在交接过程中发生工伤,企业由于当月未缴社保将会承担高额的赔偿费用

……(3)《保险法》明确个人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有权监督本单位为其缴费情况。员工离职当月上班不满1个月,都可以享受国家规定购买的社会保险;而对于当月社会保险购买成功以后,单位应该按照正常流程将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明细情况告知本人。办理完离职手续以后,员工在结算工资时候,当月社保应该按照社保规定分单位缴纳和个人缴纳进行缴纳。

离职当月,对社保费用缴纳个人只需要缴纳法律规定的个人社保费用,单位不能以任何理由对离职员工社保费用进行“占比”、或者“全额”由个人缴纳的情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

四、六十,八十九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五十条.

5楼:闯王行天下

如果劳动者有出勤满15天,用人单位应当在当月为其缴纳社保。

离职当月应当正常参加社保,而从次月开始暂停其社保缴费。

社保依据当事人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记录确定停保时间,当月生效的《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那么当月也应当按照正常情况为员工参保,即便是其只有一天的上班时间。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五十八条 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6楼:苍洱白子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合同,但劳动者工作不足一个月提出辞职,那么单位还没有为其购买社保的,因此,劳动者离职当月没有产生社保费用。

法律依据《社会保险法》

第五十八条 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7楼:益倩倩

实际上这个是你们单位自己的决定,如果他的工资够扣当月保险个人缴费部分最好缴纳,实际上这些东西没有政策的东西,做事要人性化一些吗?

如果一个公司的工资要压一个月再发,那么如果辞职的话工资会全部发下来吗? 5

8楼:劳动法咨询师韩飞

劳动者辞职,用人单位应在解除劳动合同

时一次性支付劳动者内的全部工资。

如果容未及时支付工资,有两个途径可以要求支付工资:

1、劳动者可以到当地劳动局劳动监察投诉;优点:方式简单。缺点:各地执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当地劳动局申请仲裁,要求支付工资。如果未签订劳动合同,还可以要求支付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双倍工资。如果是以拖欠工资提出的解除劳动关系,还可以要求支付经济补偿金。

优点:除了工资外,还可以主张经济补偿、双倍工资等,并且一般都可以最终解决;缺点:申请劳动仲裁就是打劳动官司,程序稍多,需要专业人士指导。

法律依据:各省的工资支付规定。例如:

《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第十三条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依法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应当在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当日结清并一次性支付劳动者工资。

《山东省企业工资支付规定》第三十三条 企业与劳动者依法解除、终止劳动合同的,企业应当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一次性支付劳动者应得的工资。

9楼:匿名用户

你要按公司正规程序去办理辞工手续,公司不会无理拖欠工资的。

10楼:凌傲无双

这种事情要应人而异哦 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做法 做决定之前好好考虑 不要莽撞!!

11楼:纽约美洲狮

会的 因为压的那一个月你已经付出工作了 相当于押金而已

12楼:大傻瓜

会的可能性大!当然你也需要看看公司是否正规

13楼:小米快变大米了

应该会发 主要还是看那个老板怎么发

老板月不发工资怎么办,老板三个月不发工资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去劳动仲裁部门,一告一个准。就算不行还有法庭和电视台。电视台可是不嫌事大的。 2楼 淡然是一种心态 可以找当地的劳动局进行投诉。 他们会找老板谈话的。他们是专门处理劳动纠纷和拖欠工人工资的 3楼 百度用户 妈的,三个月不发工资?不能忍,还能怎么办,干死他,跟他说我辛辛苦辛苦帮你给工作...

工厂上班月才2019工资,不想做了,怎么写辞工书

1楼 顾东辉 拿好工资,对老板说,老子不干啦 2楼 往往 就写本人想转换环境,望批准 3楼 超龄 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 在一家工厂上班,现在想辞工,年底放假就走,明年不过来了,昨天交了辞工书,老板一口咬死说今年不会放我 4楼 匿名用户 辞工是你的自由,老板强制不来的!是不是压了一定钱数的工资在老...

当年4月移栽的桂花树当年9月能否开花

1楼 勇敢者为王 桂花是适宜性比较强的品种,只要修剪适度,水肥管理到位,光照条件良好,一般当年的花期即可见花 盛花则要视栽植条件和管理水平,一般有二年的恢复期就差不多了。 但桂花不宜栽植在灰尘条件恶劣的路边,因为灰尘会影响叶片的光合作用,导致不开花。 桂花移植时不散泥头,起苗在一天内种植,种植后应及...